父亲,男人最温柔的名字——谨以此文献给天下所有的父亲

海天工作室

<h3>&nbsp; &nbsp;六月,我们迎来热情奔放的初夏。六月,有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的身上。六月,我们也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父亲节,一个值得我们去感恩的日子。</h3> <h3>  我们的成长过程中离不开父母的养育,给予的悉心照顾和无限的关爱。母亲的爱是温和的,她用她的仁慈和善良滋润着我们的心田。父亲的爱是默默无闻的,他不求回报,大爱无声。他像夜晚的一盏明灯,给我们带来光明和温暖。   </h3><div>&nbsp; &nbsp; 为了感恩母亲对我们的呵护和关爱,人们在每年的五月设立了母亲节。为了感恩父亲对我们的扶持和教诲,人们在每年的六月设立了父亲节。 </div><div>&nbsp;&nbsp;&nbsp; 父爱如山,父爱似海。生命之初,你为我播下了第一颗爱的种子;心灵深处,我对你充满了感激之情。默默奉献的你,一生背负着爱与责任,走过几多崎岖与艰辛,用宽厚的肩膀为我遮风挡雨,撑起这个温暖的家。你那炯炯有神的目光,虽然不像母亲那样有太多的温馨,却能涤荡我心灵的沉渣,在思想上引导我健康的成长。如果说母亲是我生命的港湾,那么你就是我港湾中人生航行的最好导师。是你在我成长的道路中无私而严厉的教诲我如何做人,是你用那如大山般博大的无私之爱,激励我在每一个十字路口走上光明而正确的人生道路。</div><div>&nbsp;&nbsp;&nbsp;&nbsp; 悠悠岁月,你把一家人的冷暖记在心头。我们长大的过程,也是你历经衰老的过程,当岁月的皱纹和如霜的白发无情的爬上你的额头、占满你的头顶,艰辛的往事影迹却深深地隽刻在了你的容颜,那一道道爬满你额头上的深深皱纹里,流走了你多少的汗水时,你却无怨无悔,因为你的内心充满了对我们的无限关爱。</div> <h3>  &nbsp;“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h3><div>&nbsp;&nbsp;&nbsp;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nbsp;歌曲《父亲》以强烈的亲和力、扣人心弦的感染力歌颂了父爱的伟大。一句“这辈子做你的儿女,我没有做够,求求你下辈子还做我的父亲”,道出了儿女热爱父亲的浓浓亲情。</div><div>&nbsp;&nbsp;&nbsp;&nbsp; 父亲节,如果你在父亲身边,尽可能的多陪陪他说说话;如果不在父亲身边,记得打个电话送上你的问候与祝福!</div><div>&nbsp;&nbsp;&nbsp;&nbsp; 祝天下父亲健康长寿,幸福永远!</div><div>&nbsp;&nbsp;&nbsp;&nbsp; 写于2018年6月16日22时30分</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