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深山中的父亲【原创】

潇湘愚女

<h3>写给深山中的父亲</h3><h3><br></h3><h3>作者:潇湘愚女【湖南.永州】</h3><h3><br></h3><h3>群山延绵,没个尽头</h3><h3>山脚的清溪,山顶的云流</h3><h3>那风吹来</h3><h3>不知过了多少个春</h3><h3>不知走了多少个秋</h3><h3><br></h3> <p class="ql-block">脚下的路,怎么就那么难走</p><p class="ql-block">石子硌痛了脚跟</p><p class="ql-block">也没改变你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回首,秋霜挂满你的鬓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记忆中的那天</p><p class="ql-block">你背着生病的我狂奔狂走</p><p class="ql-block">年轻的你气都不敢歇一口</p><p class="ql-block">几十里的羊肠道</p><p class="ql-block">我只觉得树影一直向后,向后</p> <p class="ql-block">那是我第一次感觉</p><p class="ql-block">威严背后你的温柔</p><p class="ql-block">多少年过去了</p><p class="ql-block">那温暖始终在我心间存留</p> <p class="ql-block">如果时间不被那个叫岁月的贼偷走</p><p class="ql-block">我愿用三生陪伴</p><p class="ql-block">那远山之外的呼唤</p><p class="ql-block">哪抵得上你深情的守候</p> <p class="ql-block">待我回头</p><p class="ql-block">夕阳将你的影子拉得老长</p><p class="ql-block">老长</p><p class="ql-block">仿佛依稀看见</p><p class="ql-block">你肩上还挑着那副担子</p><p class="ql-block">一头是岁月</p><p class="ql-block">沧桑装在另一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潇湘愚女,初中毕业后开始打工生涯,至此漂泊无依。性情坦荡从容,爱唱山歌、写诗。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于凡尘里淡泊心智,于生活中品出诗意。平凡的世界里,独享百味人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