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缤方

<h3><br></h3><div>感恩父母最好的方式就是使自己幸福。</div> <h3><font color="#010101">如果没有父母的结合,没有那机缘巧合的瞬间,就不会有我。没有早一点,没有晚一点,我变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我。爸妈的爱情故事,我不是太清楚,但也听说过是机缘。只是我七月便出生,自幼体弱多病,五个月又送回姥姥家代养。姥姥家是大家庭,一大堆人围着我转悠。幸福指数很高。四岁被接回父母身边,便开始了苦逼的日子。独自被锁在屋里昼夜,送幼儿园全托,父母的两地,学前哪些日子,我就是父亲当爸又当妈的放养了。记不得小学几年级,妈妈调回来,我们也从老乡的租房搬到筒子楼又搬到楼房里。父母对我学习上管的不多,我也是个小考小玩大考大玩的不思进取的孩子。一路还算顺利的进入大学,没有让父母费太多心思。上了大学倒有点跌跌撞撞,总的来说,运气都还不错。大学毕业也有梦想,想要远走高飞,最终妥协了父母的安排。可能这是最重要的一次听话。我来到了银川。</font></h3> 曾有同事说,人与人的相处都有定数,可能因为我缺失了幼儿时期的陪伴,现在大了反而父母的相伴更多。也许是其中的原因吧。工作七年后,我病了。得的是无法治愈的无法控制恶化的病。那个时候,父母可能也会被吓蒙。集全家之力呵护我。越是这种时候,越是更多的突发状况。无论他们受了多大的委屈,他们都扛下来。只是为了让我能安心养病。<div>我也常常会想,养儿防老,我自己先于他们病了,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照顾他们,等他们老了,病了,我该怎么办呢?日子只能一天天过,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一个先到。而我能做的,仅仅是鼓起勇气好好活着,在我们彼此的有生之年,相互陪伴。我做好一个打不倒的小强,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感恩。让她们看不到哪个脆弱的无助的慌张的我。</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