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许多人 都不及你好

歆雯

<h3>他们可能不是最好的人,但却是最好的父母。他们已经在能力范围内给了我们最好的。</h3><h3>我们也许对很多人说过爱,偏偏会忽略身边这个默默守护,如山般的男子。</h3><h3>这些关于父亲的平常对话情景片段,来自于网络,来自于生活,也许就来自于你!</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h3><h3>上学的时候老师要求回家对父亲说“我爱你”。</h3><h3>我扭扭捏捏,努力了半天,憋出一句:“爸爸我爱你。”</h3><h3>我爸乐乐呵呵地来了一句:“我也爱你啊!”</h3><h3>要知道,拿方言说“我爱你”是多么别扭的一件事,我爸就那么自然而然地说出来了。</h3><h3>我一生都忘不了那一刻的感动。(网络:灰色的猫)</h3><h3><br></h3><h3><b>说爱并没有那么难,如果满怀爱意。</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h3><h3>我爸将满五十岁那年,一天傍晚,喊我和他打羽毛球。</h3><h3>球拍是好多年好多年前,好像是我刚读初中那会儿,我被评了个区级还是市级的优秀学生,老师送给我的。很久不用,袋子上落满了灰。我爸拿了块抹布,站在家门口,对着夕阳,细心地擦拭着球拍。</h3><h3>见我出门,他忽然停下动作,看着我,笑笑说:假如我能活到八十岁,就还能陪你玩儿三十年。”<br></h3><h3>说完就转身笑着走了。一种非常复杂的情绪顿时涌入我心中,差一点就哭出来了。</h3><h3>现在每年给我爸过生日都会想起那个傍晚,他说这句话时的表情,有一点寂寥的,微笑的,温和的表情。</h3><h3>他已经快六十了。有时候想到这里,就非常非常难过。(网络:梦见远野)</h3><h3><br></h3><h3><b>有一种父爱叫陪你一生,不离不弃,想多活几十年只是不忍和你分开。</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br></h3><h3>父亲昨天才出院回来,我也陪他在医院呆了一星期。父亲已经八十了,耳朵听不太清,眼睛看不太清,每天扶着他上楼下楼吃饭上厕所。昔日那双粗糙却有力的手,如今当我握着时候,已经是软弱如柴,只要我稍一用力,就好像可以折断。</h3><h3>可是,我能深深地感觉到,他只要手牵到了我的手,他就放心大胆了,不管前面是陡坷或台阶,他都行动自如,不知道我小时候牵着他的手时是不是也是这样。</h3><h3>有一天早上,我因去晚了一点,远远就望见,在住院大楼门口的台阶上坐着一个熟悉的人影,双膝弯曲,双手抱着膝盖,俯身向下,头伏在膝盖上。两旁人来人往,唯有他在那里孤苦伶仃。</h3><h3>当我双手把他扶起的时候,我看着他那渴求无力的神情,我强忍着眼泪问他,他告诉我,说护士问他吃饭没有,马上要吊针了,他摸着下来等我。听完,我心碎了,在心里我一遍遍地说着,对不起,对不起,我明天一定早点来。我第一次强烈地感觉到,那个坚强的父亲已经需要我们的温暖和依靠了。</h3><h3>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其实,这都是唱的好听,时光从来也就没有慢过,唯有我们奋起直追,多些陪伴和照顾,或许才能换来放慢他们变老的步伐。此时此刻,父亲,我想对您说,我爱您!祝您早日康复!(网络:枫树湾)</h3><h3><br></h3><h3><b>父爱从不缺席,如果有一天,那个坚强高大像山一样的父亲需要你搀扶,只是因为他老了。</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四<br></h3><h3>我上高二那一年突然脑抽特别想吃肉,而学校里的又不能满足我,我其实并不怎么爱吃肉,而且也是比较瘦的180才130斤。</h3><h3>我爸就是上了无数次新闻的那种人,对,是农民工。然后那天我爸说你自己买着吃就是了,我也搞不懂当时为什么不同意,就是想让我爸买来送给我吃,(我一直住校)当我接到我爸的电话走到学校门口,看着我爸骑着摩托一脸灰尘的样子,然后给我一个袋子,说好好上学,多吃点,没钱给我打电话。</h3><h3>等我爸走了我转脸就哭了,可能那个骑着摩托脸上头发都是灰然后笑着递给我袋子的那个身影永远都不会消失吧。(来于网络)</h3><h3><br></h3><h3><b>父亲留给我们的总是背影,山一样的背影</b>。<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h3><h3>年少时有一段时间爱玩游戏,父亲就陪着我玩,大学毕业后有一天翻出以前的游戏机,还能用,又和父亲玩了起来,我爸打得比我还好。</h3><h3>我笑了,这么多年过去,我爸还记得当时怎么通关,真是爱玩游戏的老顽童。</h3><h3>我在后来把这个故事将给我妈听,我爸过了这么多年还记得通关流程,想她知道当年沉迷游戏的人其实是我爸,并不是我。谁知道她却哈哈大笑。</h3><h3>“你以为他是真的喜欢玩游戏吗,他只是想有个话题多陪陪你啊。”</h3><h3>我想起了沉默寡言的父亲那天晚上蹑手蹑脚的背影,哭着擦干净了游戏机。(网络:松水煎茶)</h3><h3><br></h3><h3><b>有一种父爱是爱你所爱,只为能多陪你一程。</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六</h3><h3>大学在辽宁,毕业在上海,六年来,没有向家里打电话的习惯,一直都是家里打给我。</h3><h3>每次都会问:“钱够不够”,我都说:“够的”。末了 卡里就多了2000</h3><h3>有天我爸打电话给我:“有空时候给你妈打个电话,昨天晚上你妈半夜做梦醒来,一直在喊你的名字!”</h3><h3>当时脑子里就在放,那张红彤彤面孔, 在半夜里惊恐的找寻自己孩子的模样。</h3><h3>然后我辞职回了家。(网络:张圈圈)</h3><h3><b><br></b></h3><h3><b>有些人和事 这辈子都辜负不起。趁还来得及,该回家就回家。</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七</h3><h3>本人抑郁在家,7个月没有上班了。爸爸坚持买彩票,有一天他说为啥就不能中个大奖中500w,我就笑他,哪有那么容易,我爸下一句接着说:“中大奖了我就能带你出去环游世界了,你不能一直闷在屋里,得出去多散散心。"</h3><h3>瞬间泪奔。(来于网络)</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八</h3><h3>我跟爸爸散步的时候,他总是说,</h3><h3>“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过马路如果看手机,就罚款!”</h3><h3>我开玩笑说没事啊,我每次出门你记得买保险啊。</h3><h3>爸爸说:“要是你人没了,我要那笔巨款干什么呢?”</h3><h3>我说:“我觉得我工作一辈子也挣不到那笔巨款呀!”</h3><h3>爸爸说:“虽然你脾气古怪长得也不好看,但是能在身边活蹦乱跳的比什么都强啊。”</h3><h3>每次想到这句话,我都不由得湿了眼眶。(网络:magigi)</h3><h3><br></h3><h3><b>在父亲眼里,没有什么比孩子平安健康更重要。</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九</h3><h3>去年5月,跟交往半年多有结婚意向的男友分手,而且部门来了个关系户,不做事姿态还特别放纵,一次颐指气使让我大动肝火跟她撕逼一通。</h3><h3>直达30岁关口,独自打拼,感情失意,工作不顺……打电话回家,泪在眼眶打转,憋住开玩笑问老爸:“我马上失业没人要,要是辞职在家白吃白喝你们会不会嫌弃我啊?”</h3><h3>老爸骂了句:“傻瓜,我自己的姑娘怎么会嫌弃呢?干的不顺心就回来,乖乖,爸爸养你。”半句没问感情出了啥问题,为啥分手为啥要辞职……</h3><h3>突然鼻酸了。(网络:七猫)</h3><h3><br></h3><h3><b>父爱是世间最霸气的依靠!</b></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h3><h3>暑假回家,有一天半夜睡得迷迷糊糊,忽然下起了大雨,由于我习惯晚上睡觉开窗,雨水已经打到我床边了。然而我只是挪了下身子继续睡…</h3><h3>过了一会儿我爸吃吭吃吭从楼下跑到我房间给我关窗,还不忘顺手给我开空调盖好被子,迷迷糊糊中就想,能拥有这样的老爸我可能是上辈子拯救过宇宙吧 。</h3><h3>我是江西人,不巧谈了个山东的男朋友。我妈有一天对我说,你爸啊心情很失落。他一想到你以后可能嫁到离家几千公里的地方就心疼,可是又不敢和我说怕我有心里压力,就只好常常一个人默默地失落难过着。(网络:吴再见)</h3><h3><br></h3><h3><b>你知道在一个父亲的生命中,最美好而又最残酷的事情是什么吗?” 是看着女儿离去,开始她自己的生活。”远嫁的女儿总是父亲放不下心的牵挂。</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一<br></h3><h3>我爸二十几岁的时候,门牙就缺了两颗。</h3><h3>是有次他抱我下楼梯,结果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牙齿被磕断了两颗,而我毫发未损。</h3><h3>我们总是因为别人帮了我们一些忙感激不尽,却总是忽略那个为自己付出最多的人。(网络林冬夏)</h3><h3><br></h3><h3><b>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二</h3><h3>记得小的时候做错事,他总是动手打我,有次挨打的时候,他突然哭了,嘴里说着,都怪我没把你教好。</h3><h3>工作第一年,在公司受了委屈,打电话给他,说我想家了。他立马从家里开车到公司宿舍楼下接我。在车上的时候,他说"是爸爸没本事,如果能像你表叔一样有钱的话,我就不会让你在他这里受委屈。</h3><h3>12岁那年,离开他身边回老家读书。好几年后,我妈才悄悄的告诉我,那时候我回去,我爸有好长一段时间吃不好,睡不好,就怕我回去生活不习惯。</h3><h3>我爸爸他不是最伟大的人,但他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疼我的人。</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三</h3><h3>有天晚上,一家人饭后在家称体重。我炫耀说自己已经成功增肥到140了,然后父亲哈哈大笑说巧了巧了他也已经减肥到140了。然后他指指体重计的数字说:看,我没骗你吧。我惊讶地表示这怎么可能,毕竟我爸之前最重的时候已经块180了。</h3><h3>母亲拉拉我,悄悄说:你爸今年工作到处跑,身体累垮了。</h3><h3>我看着父亲一副得意的样子站在体重秤上笑,突然鼻子一酸。</h3><h3>后来一家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父亲坐我身旁。电视节目里传来很浮夸很浅薄的笑声,我就在这种浮夸和浅薄里一边祝贺父亲减肥成功,一边难过地揉着他那条瘦削衰老的大腿。父亲的大手正覆在我手背,手掌上那些沟壑就好像他笑起来时眼角堆起的皱纹。(网络:姜责明)</h3><h3><br></h3><h3><b>我们总在不经意间才会心酸的感觉到父亲的苍老。</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四</h3><h3>记得商量结婚时,他在异地,因为彩礼和对方家长闹得不愉快,他家没房,忘了老爸要了5万还是8万彩礼,对方爸爸说我家彩礼要的多,老爸说,算了,让你家儿子过来住,我家买房,结婚出钱,你家一分钱都不要出了,瞬间,觉得老爸很大气啊……因为我家也没多少钱啊……</h3><h3>后来,因为别的事是没成,不过,深深觉得,老爸的爱……(网络:李乐李乐)</h3><h3><b><br></b></h3><h3><b>父爱有着最磅礴的力量,为了儿女可以倾其所有,只要儿女幸福就好。</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五</h3><h3>想起有次老爸找银行卡,找了很久也没找到在哪里</h3><h3>却意外的发现了十年前在上海打工时的存的另一张卡。</h3><h3>他和我说 "这里面有一千块钱,是我留给你上大学用的,无论你在哪里,这里面的一千块钱都足够让你买张回家的票。”</h3><h3>从没和我煽情过的爸爸,一瞬间让我心酸无比。</h3><h3>爸爸我爱你!(网络:与我)</h3><h3><br></h3><h3><b>父爱就是永远为你留一张回家的车票,无论你在天涯海角。</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font color="#010101">十六</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半个月没给家里人打电话了,于是给爸爸去了一个电话。</font></h3><h3><font color="#010101">只“嘟”了一下,就听到那头急切的语气:“姑娘”我说:“爸最近咋样?”</font></h3><h3><font color="#010101">爸说:“挺好,你呢?”我停顿了没到一秒,然后说:“很好呀,你们放心。”</font></h3><h3><font color="#010101">我爸停顿了一秒,然后说:“别受委屈,养你这么大,我和你妈都没舍得让你受委屈。”当时就哭了。第二天就提出了离职申请。(</font>网络:一朵奇葩花)</h3><h3><font color="#010101"><br></font></h3><h3><font color="#010101"><b>最爱你的人,一直在家里等你。</b></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七<br></h3><h3>十三岁那年,在一个百无聊赖的深夜,我趴在床头点了根寂寞,刚抽上两口,老爸推门进来了,我习惯性的给老爸发了一根,老爸接过去点上,谁也没有说话,静谧的时光在父子俩的指间慢慢流逝。</h3><h3>老爸吐了一个不太标准的烟圈,然后淡淡的说:“等下揍你的时候忍着点,别吵到邻居。”(网络:蠢萌的狗)</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八</h3><h3>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跟我爸电脑视频,他自豪的跟我描述门口月季花开的多艳丽,我妈在一边说月季就是他们两口子之间的第三者,我嗷嗷做懊恼状,婉惜看不到这么美的“后妈”。<br></h3><h3>然后我爹说,你等一下!</h3><h3>过了一会儿他小心翼翼的抱了一棵连根的月季树进来了,跟我说:闺女你好好欣赏,完了我再种回去。</h3><h3>据说后来他重新种回去,心疼的要命,伺候了它好几天。</h3><h3>那时候我爸没智能手机,不会拍照…(来于网络)</h3><h3><br></h3><h3><b>男人最然铁石心肠,但只要当了父亲,就会有一颗温柔的心,做一些奇葩的事。</b></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九</h3><h3>整理老屋的时候,看到了父亲留下的手动油印机。记得小时候,做教师的父亲写得一手好字,经常在蜡纸上刻试卷,刻复习题,然后放油印机里印出来,每当他油印的时候,家里就充满了油墨那种奇怪刺鼻的味道。</h3><h3>那时我喜欢新奇的在旁边盯着一张张的油印纸。父亲总让我帮着晾印好的东西。</h3><h3>这个油印机现在已经随老屋深埋于尘土了。</h3><h3>我的父亲,离开我二十一年了,别人说他早不在了,但他在我心里无处不在!</h3><h3>世间从没有一个人,比得上他的好。</h3><h3>父亲节快乐,我亲爱的爸爸!!</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十</h3><h3>有一次在电影院,我看到一部影片中男孩骑着车停在监狱的墙外,冲着里面说:“爸爸,我一定会变得更优秀,然后回来找你。”瞬间泪崩。每次告别的时候,都要用力一点。因为每一句,都可能是最后一句,每一眼,都可能是最后一眼。</h3><h3>东野圭吾说:“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h3><h3>爸爸的遗物并不多,而我,就是其中一个。(网络:老吴)</h3> <h3>一千个父亲有一千种父爱,每一个人的表达方式都会不一样,但爱是相通的,年少不懂父爱,总是忽视与漠然,总是矛盾与失望,很多人是成了家有了孩子,然后才会正视这份无可替代的爱。才会明白,因为父亲一直都在负重前行,像海一样的浩瀚,像山一样的巍峨,岁月才得以安然。</h3><h3><b>向这个你生命里最重要的男人说爱吧,趁还来得及。</b></h3><h3><b>走过这世间,遇到很多人,都不及他对你那么好!</b></h3> <h3>图片:网络(感谢网络提供者)</h3><h3>文字:部份歆雯,部份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