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的遇见,刹那也是永远

.萤火虫

<h3>  有一<b>种遇见,不曾邀约,却在意外的时光里,走进了彼此的生命中,走近了彼此的心灵,这种遇见一旦入了眼入了心,刹那便是永恒,那一声再见,有着太多的放不下!</b></h3><h3><b> ———题记</b></h3><h3><br /></h3><h3>  窗外阳光正好,喜欢这样的时光,妥帖而又明亮,有鸟鸣,有花香,可以静静的听听音乐,读读喜欢的文字,可以从书中获得智慧和温暖,心若明朗了,则情也豁然。渐渐的就懂得了春来花自青,秋至叶飘零,这世间,一花一草的简净,一荣一枯的兴衰,都有自己淡淡的禅意。就算是这五味杂陈的人生,若是慢慢的咀嚼,细细地品味,这寂寞的时光,都会变成一个人的清欢,终是可以学会用简单的心境,对待复杂的社会。其实,生活,就是一滴灵动的水。不论它滴到哪里,就融入哪里,都是了无声息,且了无痕迹。生活,就是平常人家的烟火,它袅袅升起,凝结着世间缕缕的温馨,凝结着一眸风轻云淡的悠然。这一生,我不再奢求什么,只想做一个简单的自己,过一世平淡的人生,若是有你,便是光阴赐予我最大的慈悲。即使是流经的岁月,暗淡了经年的光阴,即便是时光老却了,还有那些曾经属于自己的繁华,留在记忆的深处,依然是脉脉的温情。</h3><h3><br /></h3><h3> &nbsp;人海茫茫,际遇旡数,每处动人的风景里,都有一段婉约的邂逅;每个叠折的故事中,都有一隅唯美的重逢。一份最美的遇见,宛若是灵魂的穿越,总是云深不知处,花落不沾身,总会在时光深处,浅浅的诉说那些动人的过往。然而,有多少熟悉的身影,在时光的剪影中,若隐若现;有多少温润的情意,在岁月的流逝中,若即若离。当遇见的余香,携着红尘里的纷扰,经过光阴的门楣,将细碎的日子碾落成尘,唯独留下一抹不舍的眷恋,让寂寞染白了孤独。再回首,生命中的来来往往,总有些人会邂逅,也总会有人己离开,唯独,你的笑,在阳光下泛着丝丝的温暖,让时光,纵然寂静,也有些许的欢喜。</h3> <h3>  叹只叹,人生苦短,我们每个人都是过客,所有的过往都会跌落在旧时光里。岁月,终将教会了我们铭记这一路风尘的慈悲,在年华的深处,不改初心。纵然,每天都是忙忙碌碌,早己没有了太多的时间去欣赏这一路的景致,尽管,我们也许下了诺言,今生,要一起牵着手看看一路上最美的风景。然而,那些写下的句子,那些泛黄的章节里,都己落入旧日的庭院,再也找不到曾经的花红柳绿。醉过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深,茫茫人海,于千万人之中,能够遇见,便是前缘,因而,我们依然要感恩每一次的相遇,切莫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错过了才知道是一辈子的遗憾。</h3><h3><br /></h3><h3> 曾几何时,我们都做了那最柔情的人,为一片云驻足,为一朵花低眉,为一滴雨感动。只是时间是一杯最好的忘情水,曾经的爱恋,曾经的约定,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铅华散尽。时间也最是无情,面对渐行渐远的光阴,不论晴雨,我们只能坦然面对五味杂陈的人生,时而会微笑,时而会伤感。我们只有珍惜眼前的幸福,原谅任何的伤害与错过,把淡淡的喜忧,轻轻融墨于纸笺,以淡雅的姿态摇曳于红尘,在清浅的岁月里低吟浅唱。我们只要拥有一个美好的心情,那么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笑而过的便都会是人生的淡然,所有的刹那都是永远。</h3> <h3>  佛说,心动只是刹那,刹那即是永恒。佛说,这是缘,佛亦说,未止,就会心动。因此,真正欣赏一个人,便会是一种由衷的喜欢,而且一喜欢便是一辈子的心甘情愿,即便是隔着遥远的山与水,都会觉得生活是无限的美,只要有这样远远的欣赏,就够了。从此,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了一座城,今生也只愿为一人而活着,即使是过一种简单安静的生活,穿棉麻布衣吃粗茶淡饭都不算什么,只要可以写喜欢的文字,做想做的事,随心随意地生活都是一种温暖,任何的得失荣辱皆安于心,而最好的心愿也就是可以和某个良人,一同老去,相约白头,任世间的斑斓,人情的寡淡,都百味尝遍,也可冷暖自知,浅笑安然。</h3><h3><br /></h3><h3> 岁月如梭,越来越懂得依心而行才是最接近自己想要的生活,也总是觉得,想念一个人,是可以淡淡的装在心里,若心灵是相通的,便会彼此牵挂吧!就像是听一首曲子,醉了曲中人,也许不是因为有多么的动听,而是因为某个旋律,某段歌词映了自己当时的心境。这世上,有多少人为情所扰,因爱执着,那些遇见的惊艳,又曾照亮了多少生命里的黯淡!爱似一朵花开,有时是不求一世的繁华,只愿安静的开在那个有你的角落里,让我一生可想,可念,即便是一场素白的等待,也会永远把你放在心底,一生痴心绝对,不说别离,也不盼相逢。</h3> <h3>  其实,生命就是一场缘份的相聚和别离,缘来的时候,你挡都挡不住,缘走时,你留也留不住,我们只能这样的在时光的站台,看人来人往,看缘聚缘散,为相遇而欣喜,为离别而神伤,很多时候是无力挽留,也来不及说再见。但是,心若在一起,天涯也是咫尺,若是不懂,咫尺亦如天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其实就是心与心的距离,有些人,相隔于千山万水,心里始终如一,有些人,每天在一起,却不曾相知相惜。往事如一朵花,开在风中,又会随风而去,而我们,一直在前行,只是偶尔捡拾了那些零落的花瓣,便会忆起那一地的往事。只是往事已矣,爱之不得,你奈人生何,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个人,让你笑的最灿烂,哭的最伤心,却是爱的最投入。</h3><h3><br /></h3><h3> 走过了春秋岁月,看过了人间离合,慢慢的也读懂了人生几何,不再执着于某些事或者某些人,慢慢的也放慢了脚步,去静下心来聆听山涧清泉之音,赏一赏雪开梅园的美丽,品清茶的馨香,吟宋词的婉约。人生呐,是一朵花开的芳华,是一枚叶落的寂寥,最终,都要孤单单地归入一片尘埃里,到头来,都会明白生命中的所有,只是岁月山河里的刹那。而我们,只须和草木相拥,枕花月而眠,静静的,与光阴对白,说禅,修心………</h3> <h3>  六月的天气晴雨不定,又是一场典型的南方雷阵雨,说来就来,说去就去。又是一节端午,雨后,天空清澈的像一池碧水,而葡萄藤下,斑驳的阳光洒在各种盆栽上,显得更加光怪陆离。远处的树枝上有鸟儿在啾啾,我似乎听见了心中水流的声音,低眉,眼睛向着那一树花开,心情却是淡然的。此时此刻,心是一颗树,在缄默中伫立,既能接受阳光,也能包容沧桑。而我的想念,就像是这满院的灿烂,终有一朵入了眉眼。时间就是这样的对峙中静静的流淌,在渐行渐远的时光里,那些痛过的、哭过的、都会演绎成了坚强。我简单着,质朴着,渐渐的,也就习惯了一季又一季的花开了花又谢,这来来往往的人生,其实刹那都是永恒。</h3><h3><br /></h3><h3> 也许,纸上的时光终是太过浮华,又有谁能阻挡得了生命里的缘聚缘散和感情里的分分合合?一生又要走过多远,才能舍弃三千的繁华。何不修一颗静心,用爱的明媚嫣然,深情拥抱相互取暖,让往事的余温,供养着今生的相濡以沫。我依然会沿着经年的小径寻你,那怕会与一朵花擦肩,与一片叶子再见,因为,我知道,人生太过匆匆,聚散总是无常,你我终将都是过客,没有哪一朵花可以留住春天,也没有哪一片叶子可以让季节停下脚步。我更是知道了,生命的旅途中,有些风景,经历了都是过往,然而,一旦入了眼入了心,刹那也是永恒。感谢时光,让我们遇见,无论是相见恨晚,还是惊鸿一瞥,我都会无悔于最初的那个约定。</h3> <h3>  有些遇见,就会铭记;有些刹那,即是永恒。就像墙角那几朵粉色的月季,遇见它时正是傍晚,它开的是那么的无限美丽,而念及它时却在每一个清寂与殷实的日子。有时,我会羡慕那些花开,是一种平淡,一份安然,总是与世无争。有时,我也会静静地望着天上的一片云朵,多么飘逸,多么自在,永远去留无意。但很多时候,我更喜欢用一杯茶的时间去品味一段记忆,还有躺在记忆里的那个人,一起守在那个一树繁花盛开的老地方,只待风起,便有落瓣满地,那些被尘埃掩埋的记忆也会渐渐清晰。那时,我的心里定会又是装满了想念与慈悲,一切温暖如你。</h3><h3><br /></h3><h3>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心中若无烦心事,便是人生好时节。"若人生,走什么样的路,遇到什么样的人早有定数,那么,我依然会等你在生命的下一个路口,把所有不安,忧愁,爱恨,全都稳妥地安放。若人生,只能做一件最喜欢的事,我想,爱想爱的人,做想做的事,那就是一生只爱一个人,陪着你慢慢地变老,我们一起于细节中见美好,于平凡中见真情。若有缘人可以再见,有情人终成眷属,我只愿再次遇见你时,便可将清远的思绪化作一碧的水烟,听窗外的清风,看院里的落花, 都是景,都是情,都是人生饱满的画意,而我们的幸福之花在刹那之间,就开出朵朵青莲……</h3> <h3>【后记】</h3><h3><br /></h3><h3>  在一刹那,遇见一个人,却不能用一瞬间去遗忘那个人,爱情的美好,只是短暂的一瞬间,分离后的苦,却是一生的痛,无论你如何不想触碰,这些痛都一直存在,存在哪美好而羞涩的心里,也存在哪悠长的岁月中。我每天都会想起你,想你的时候心是酸的,眼是迷蒙的,而我也只能这样的想你,有一些记忆是永远不会改变,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越来越坚固,也许是因为得不到的东西最难以割舍,永远都是可亲又可贵。</h3><h3><br /></h3><h3> 思念是一种无药可救的病,想要忘记却是越想越清晰,想起时满脑子都是你,满脑子都是曾经。有时候很害怕见到你,但有时候又非常想见到你,这样的一种感觉,竟是矛盾又执着,也许正是夹杂着淡淡的,酸酸的苦涩,才能说明我们曾经是相爱过。若有,你又怎么会狠心扔下我,若没有,我怎么会有心疼?然而,那怕深知这是一种疼痛,却是无能为力,我明知道有的人再也看不见,却是我最爱的人,明知道你早已不再属于我了,但想你的心却是难以改变,千言万语都是因为,那人是你,这人是我。若无相欠,怎会相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