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对你的质疑,烟消云散

九鼎快讯广告|石东

<h3>不得不说,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几场踢的除了让我全部猜中之外让我挺跌份儿。</h3> <h3>沙特不堪一击,苏牙状态全无,伊朗不射取胜,埃及把萨拉赫百分之百能上场的海报发送给了全世界人民,结果法老坐板凳上当了90分钟的图腾。然后我不得不向那些被我安利“世界杯是顶级赛事”的新朋友一一道歉,因为他们觉得世界杯就是一项让你昏睡89分钟然后最后一分钟突然吓醒的无聊赛事,绝杀进球的意义大概就相当于春晚最后的那首《难忘今宵》。其实,我对自己关于世界杯的判断也有所怀疑,现在回头想想……除了灵光一闪的戈洛温,前面20多个小时我究竟看了些啥?幸亏还有另外的方式让我吹一下:</h3> <h3>方式一:巨星的突然闪光。</h3><div><br></div><div>方式二:大型玄学事件的发生。葡萄牙领先的情况下没有输过!</div> <h3>中场结束前,这两种方式毫无征兆的集齐——C罗进入carry模式拿到远射机会,然后德赫亚在一瞬间被圣卡利乌斯灵魂附体。在那一刻,他不是一个人,他是一桶黄油。终场那个任意球,见证什么才是自信的表现!:“比赛还有五分钟了,距离门线25.7米,不能用脚尖,要带点内脚背。”“皮克和布斯克茨,跳起来大概2.46米高,要内旋,不能太高。”“考虑德赫亚吗?不必了,绕过布斯克茨的头发就是极致。”“深呼吸,就像在巴尔德贝巴斯那样。”“一步、两步、三步...”,OK!现场的球迷都知道, C罗在主罚任意球前就给人一种很强的宿命感。当镜头长时间定格在他的脸上时,他的眼神里既有平静又有杀戮,有节奏的呼吸带出一种必胜的信念,眼波流转之间好像既微及昆虫草木又大至宇宙人生……</h3> <h3>凡是到了非凡人境界的,总会有自己的偏执所在,然后会对自己的行为标准格外拧巴。于是他摆好皮球,后退三步,指挥了一下队友的位置,完成所有流程之后助跑,发力,起脚,球划出一道傲人的弧线……</h3> <h3>那一刻,我突然想起葡萄牙诗魂的卡蒙斯说过的一句话:陆止于此,海始于斯。这个时代不会阻止你自己闪耀,但你也覆盖不了任何人的光辉。承认一个人的优秀从来不需要这么多的顾虑与步骤。野兽需要窝,朝圣人需要路,死人需要灵柩。人人有自己需要的物。女人需要说谎,沙皇需要统治,我需承认:你的自律和努力征服了我,至此,对你的质疑,烟消云散!</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