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馅饺子

白小白

<h3>作者 白小白</h3> <h3>“下午又出去喝酒呀”</h3><h3>“怎么会,不去”</h3><div>“真的吗?那下午吃饺子吧,你爱吃的素馅饺子”</div><div>“额,不了吧,随便吃点啥,吃饺子太麻烦”</div><div>“哪有什么麻烦的,土豆、粉条、豆腐馅的,很快”</div><div>…………</div><div>"那我去和面了……</div><div>老头子,你快去割韭菜……"</div><div><br></div><div>那我去割吧……</div><div>你别去,地里土多,你给咱剥蒜……</div><div>看着忙碌的这一切,时间仿佛静止,又回到小时候,吃饺子就像过年一样。</div><div>不同的是,如今千盼万盼,只是单纯的等待子女回来吃顿可口的饺子。</div><div><br></div><div>正想着,母亲已经把面和好了。</div> <h3>那我帮忙擀皮吧?</h3><h3>不用,你擀的皮不好包。</h3><h3>那我帮忙包饺子吧?</h3><h3>不用,你包的饺子经不起煮。</h3><h3>…… </h3><h3>……</h3><h3>看着母亲忙碌的背影,她脸上露出久违的微笑,路过的邻居来聊天,母亲一边忙活着一边笑着给邻居说:"一会在我家吃饺子,我儿子回来了,待会吃饺子……"</h3><h3><br></h3><h3>“不了不了,看把你高兴的,我们家今天也吃好的……”说完,邻居走了。</h3><h3><br></h3><h3>空落落的院子,只能看到忙碌的背影,天空虽然阴霾,但依然感到温暖。</h3> <h3>“地里的韭菜长的不好,不过自己的韭菜吃着放心,吃着香”</h3> <h3>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在我看来复杂的工序,在一眨眼间,母亲轻车熟路的已经准备妥当。一颗颗,一盘盘,令人垂涎欲滴。</h3> “以后想吃什么,回家我给你做,外面卖的饭没有自己家做的香”,水开了,母亲在下饺子的时候还不忘叮嘱我,这是她今天说的第三遍。<div><br></div><div>想想,真是好久都没有回家了,上次吃饺子都忘了是什么时候。</div><div><br></div><div>看着即将出锅的饺子,母亲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你看多方便,以后想吃就回来”</div> <h3>看着我们都吃上热腾腾的饺子,她嘴角微微上扬,开心的笑了。</h3><h3><br></h3><h3>以前听长辈说,“饭不仅仅是靠手做出来的,用心做出来的饭才好吃。”</h3><h3><br></h3><h3>长大后,走过很多路,吃过很多饺子,但始终觉得没有母亲做的好吃。不是母亲的手艺有多好,而是母亲是用爱在包饺子,她的爱渗透在每个饺子里,也渗透在我的生活里。</h3><h3><br></h3><h3>其实,母亲要的并不多,她一年年上岁数了,头发变得花白,腿脚也不如以前康健,每到周四便挨个给我们兄妹打电话,问我们是否回来,她别无所求,只是单纯希望儿女多回家陪陪她,吃顿她做的饭,陪她拉拉家常,仅此而已。</h3><div><br></div><div>母亲爱我们</div><div>我们也爱母亲</div><div>却和母亲爱我们不一样</div><div>我们的爱是溪流</div><div>母亲的爱却是海洋</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