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背带裙

慧心向阳

<h3>  从小时候到现在,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我都爱穿裙子,一路走来,我穿过的唯一最爱最美的裙,是我父亲曾送给我的背带裙。也是我童年时期的第一条背带裙,裙子里深深藏着一种永远也报答不了的父爱。</h3> <h3>  记得那是1973年的端午前,读小学的我,学校要组织歌咏比赛,班主任要我担任诗朗诵的领读者,建议我最好是穿裙子,和其他同学有区别,七十年代国家是计划经济时期,买布都要用布票,平时家里人一般都很少添置新衣服,母亲都是把布票留着过年给我们仨姊妹做新衣服用,我好想要一条背带裙,可我不好意思给父母讲,父亲猜到女儿的心思后,就悄悄带我去买布,找当时剧团做演出服的老裁缝师傅做了一条黑色的背带裙,还配了一件淡黄色的短袖衬衫,领子设计的金丝线花边,好精致,加上一双白色的球鞋,一身装扮漂亮极了!是我在同学中最炫耀的一条新裙子。至今回想起来都很幸福!很自豪!那幸福的暖流一直深深地珍藏在女儿的心窝。父亲浓浓的父爱让女儿久久不能忘怀……<br /></h3> <h3>  又到端午,又到父亲节了,且今年的父亲节和端午节只相隔一天,要是父亲健在该多好啊!每当端午来临之际,我都会不禁想起父亲曾送给女儿的背带裙,尽管那是童年的记忆,但那美好幸福的感觉久久滋润心田,怀念父亲生前对闺女的百般呵护,闺女总想感恩父亲,想给父亲回报,想给父亲买节日礼物……真想时光倒流。</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