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几回聚?(原创)

一江青水

<h3><br /></h3><h3><b>岁月让人们相聚又相离,人们常说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也可以说相聚与别离都是在有梦的地方,因为如果不是心存梦想,我们就不会跋涉千里,客居他乡。</b><br /></h3><h3><b><br /></b></h3><h3><b>人世间有很多种情,大体上分为亲情,友情,爱情。在人生的路上还有一些使人难忘刻骨铭心的患难情和生死情等等。但是不管是哪一种情,都离不开对相聚的渴望。</b></h3> <h3>【<b>亲情】</b>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想家就忍不住泪如雨下。游子在外"<b>每逢佳节倍思亲</b>"!在外久了,心中难免会觉得疲惫不堪,好想找一个避风的港湾让自己休息休息,那就是"<b>家"</b>是充满亲情的家!其实人活百岁也想家,孩子再老也想娘,想家的感觉很温馨,也很伤感。</h3> <h3>【<b>友情】</b>在寻梦的旅途上,我们又遇到了有着共同信念和理想的追梦者。一路走来,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共同的汗水融汇我们成为了朋友,形同兄弟姐妹。</h3><h3><br /></h3><h3><br /></h3><h3>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毕业了,将走向天南地北,希望我们从此千万不要成陌路,不管有怎样的理由,我们都不能一声不响的离开互相的视线,<b>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一起再相聚</b>。这是我大学毕业时同学们相互的诺言!这是<b>同学情。</b></h3> <h3>【<b>爱情】</b>"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由此可见爱情在人们心中的地位。而常常为了梦想情侣两地分离难以一聚。</h3><h3><br></h3><h3><b>亲情是无私的,友情是纯洁的,而爱情是忠贞的。</b>这三种情充满着彩色伴随我们的一生。<br></h3><h3><br></h3><h3>这种种的情都是为了追求梦想追求完美。因为追梦而各奔天涯,而内心深处是多么渴望相聚!渴望与朋友相聚与同学相聚与亲人相聚!<b>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人生还能有几回聚?</b></h3> <h3>我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就离开了家,那时候太年轻,觉得离开家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活力,充实而快乐,从来也没有想过家。</h3><h3><br /></h3><h3>几年后我大学毕业了,被分配到了远方的城市,这一次真的离开家了。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逐渐地开始想家了,从那时起才懂得与家人团聚的乐趣。</h3><h3><br /></h3><h3>记得我工作的第一年,尤其的想家,非常盼望放假盼望回家过年。当时一年只有两次长假,也只能回家一次到两次,在家里倍受父母疼爱的我深深陷入了对亲情的思念中。有时候,三更半夜睡不着,想的是在家的点点滴滴,想的是与家人相处的件件小事,苦苦的思念使我深深地体会到了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的不易。</h3> <h3>在难过的时候,好想给家里打个电话,倾诉自己的委屈。开心的时候,好想告诉家人此时此刻的喜悦。孤独的时候,好想倾诉自己的寂寞。在小有成功的时候,好想告诉家人自己的努力并分享此刻的快乐。而当想家的时候,又想告诉家人自己对他们的依恋是多么的深沉!</h3><h3><br /></h3><h3>我在离家工作的第一年的时候,深深地感受到了与家人团聚是多么的重要和幸福。</h3> <h3>有了自己的家以后,忙于家庭忙于工作,似乎想家情怀淡漠了。忙碌的生活一晃而过,孩子们大一些以后也有了自己遐想的空间的时候,内心深处又开始萌芽了对<b>友情</b>和<b>亲情</b>的怀念。</h3><h3><br /></h3><h3>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大学时代的闺蜜,这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深深地感动了我,几日的相聚我们快乐无比仿佛回到了当年,回到了曾经的青葱岁月!分别时我哭的一塌糊涂,<b>原来相聚是如此美好!</b></h3> <h3>那以后每逢同学的聚会我尽全力积极参加,不管聚会的地方有多远,我都尽量安排过去。因为每次相聚都感到时光的流逝,深深地感到相聚的不易。唉!<b>人生能有几回聚?</b><br></h3><h3><br></h3><h3>好多同学说聚一次少一次,而我觉得是聚一次多一次,因为又多了一次见面的机会,又多了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h3> <h3>与亲人的团聚也是如此。自己的年轻时代在外闯荡的时候只知道"<b>每逢佳节倍思亲"</b>,却不知"<b>儿行千里母担忧</b>",现如今自己也身为人母,处处为儿女担心,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哪!孩子们有他们想要追求的梦想,岂能牵绊于儿女情长?做为母亲我必须支持他们去追梦,支持他们展翅腾飞!我所能做到的就是支持他们从我的怀抱中离去,然后默默地守护,默默地关注他们。<b>人生总是有聚又有离!</b></h3><h3><br /></h3><h3>无论是父母还是儿女,都是在生活中渐渐地学会了成长,学会了在思念中长大。其实,无形中我们的肩上背负着上一代的梦想与期望。</h3> <h3>"<b>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b>我的父亲离去的早使我因为没来得及好好尽孝而终生心痛。儿时受到父母的无微不至的关怀,父母年纪大了需要儿女们的照顾。如果不在一起生活又不能相聚时,也记得常常给家打个电话,哪怕是随便说说,也会幸福!</h3><h3><br /></h3><h3>对于同学和朋友,不能相聚时给同学好友发个信息道个早安,也会快乐!</h3> <h3>无论是家人还是朋友或是同学,能聚时就聚一聚吧,因为我们虽然分散在五湖四海,别忘了<b>万水千山总是情,人生还能有几回聚?</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