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

紫气东来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 ">摄影: 张煦东</h5> <h3 style="text-align: left;">因为三毛,</h3><h3 style="text-align: left;">生出了对沙漠的想往;</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因为乌兰托娅,</h3><h3 style="text-align: left;">决定出发去看沙漠。</h3><h3><br></h3><h3> 荒芜的大漠曾阻挠了多少人的梦。这里沉重得令人窒息,天地连成一线,浩瀚如大海,雄壮如山脉。</h3><h3> 沙漠,历来都以荒蛮、凶残、冷漠而闻名。曾几何时,多少村庄被吞没,多少城堡被掩埋,多少生灵被扼杀,沙漠成了死亡之海,沙进人退成了不可抗拒的自然规律。 然而,沙漠也是有生命的,也能发出自己独特的声音,有时还悦耳动听,只要你愿意去听,仔细去听,认真去听……</h3> <h3>想问沙漠借那一根曲线</h3><div>缝件披风为你御寒</div><div>用肺腑去触摸你的灵魂</div><div>我就在那只火炉边取暖</div><div><br></div> <h3>想问姻缘借那一根红线</h3><div>深埋生命血脉相连</div><div>用丝绸去润泽你的肌肤</div><div>我就在那个怀抱里缠绵</div><div><br></div> <h3>你总是随手把银簪插在太阳上面</h3><h3>万道光芒蓬松着你长发的波澜</h3><h3>我闻着芬芳跋涉着无限远</h3><h3>只为看清你的容颜</h3><h3> <br></h3> <h3>你总不小心把倩影靠在月亮上面</h3><div>万顷月光舞动着你优美的梦幻</div><div>我闻着芬芳跋涉着无限远</div><div>只为看清你的容颜</div><div><br></div> <h3>谁与美人共浴沙河互为一天地</h3><div>谁与美人共枕夕阳长醉两千年</div><div>从未说出我是你的尘埃</div><h3>但你却是我的楼兰 </h3> <h3>  楼兰,一个古老神秘的国度,一个美丽富饶的国度,一个在曾经丝绸之路上兴盛的国度……消失了。无影无踪,只留下让世人遐想的一片黄沙,一片荒凉。</h3> <h3>  魂牵梦萦,一个女人在楼兰深处低吟浅唱,曼妙的身影,晕开一幅色染山水的丹青妙笔,叩击人类灵魂的深沉。 </h3> <h3>  我站在黄沙中,注视着残垣断壁;曾经的楼兰应该不是这样。一片片绿洲,一棵棵葱绿的胡杨,羊群如云朵般的点缀在草场上,幸福的人们安居乐业……可是,在时空的转换下,楼兰迷失了方向,在自然和战乱中走失在历史的天空里了。</h3> <h3>  日近黄昏,眼前的沙漠呈现一派金色,无数道沙石涌起的皱褶如凝固的浪涛,一直延伸到远方金色的地平线。</h3> <h3>  一片漫漫黄沙映入我的眼帘,更远处是连绵起伏的山丘,也是由清一色的黄沙堆砌而成,这里是黄沙的世界。</h3> <h3>  回望大漠丝绸古道,匆匆的脚步声,西行的战鼓号角声,幽怨的羌笛声依然清晰可闻,依然飘飞回旋。我看见,飞天飘舞的仙女,在沙原上潇洒演绎一曲绚烂的浪漫。一串胡笳,一支长箫,拂动古城堡沧桑的胡须,穿越时空,呼啸抖动至今。那些镌刻在岩壁上的雕塑与壁画,那些回旋在长空中的经文梵音,总在回放一段段辉煌的剧情,总在讲述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总在吟诵一首首激昂的诗章,总在传唱一曲曲空净禅化的佛歌。或许,那些美丽的传说早已在漫天飞舞的流沙中化为一片夕照下的白骨,仰或一处残败的遗痕,但在那浸着血和泪、埋着豪气和灵魂的沙粒之下,分明有猎猎的旗帜在飘,有凝结成的历史的宣言在读。</h3> <h3>  我也看见,一队商旅驼队的铃声摇醒了古道漫长而寂寞的时光,深深锲入大漠的记忆,大唐圣僧的取经,张骞的出使西域,霍去病的西征,班超的出任都护……于是,看到了大漠中驰骋的军队,匆忙的使者,商旅的身影,执著迁徙者的脚印,看到了血和泪,看到了裸露的白骨和风干的躯体,看到了城堡的残垣断壁和荒芜的村庄,听到了孤魂野鬼的嘶鸣,听到了沧桑疲惫者的足音,听到了幽深的哀怨凄诉……沙漠并不寂静,并不空虚,也并未停滞。沙漠,以千年的沉淀和深重的历史,讲述着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h3> <h3>大漠浩瀚,驼铃声声。</h3> <h3>  驼铃悠远,黄沙舞风;古道漫漫,丝路绵长。</h3> <h3>  大自然给这里铺上了一张黄色的地毯。风一吹,好像有人提起地毯在抖动,满天扬起尘烟。</h3> <h3><font color="#010101">  日近黄昏,眼前的沙漠呈现一派金色,无数道沙石涌起的皱褶如凝固的浪涛,一直延伸到远方金色的地平线。那种震撼,那种魅力,那种前赴后继的牺牲,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造化,是上苍馈赐的精灵,是天地心灵的呼声,是不屈勇士出征的宣言和号角。</font></h3> <h3>  极目望去,尽是一片苍莽浑厚的黄,长沙绞风,卷舞直上。</h3> <h3>  大沙漠浩浩渺渺,起伏不断,人在其间,顿时显得那么渺小。</h3> <h3>  在沙漠的上空,平铺天际的云层缓缓移动,在起伏的沙漠上投下巨大的影子。</h3> <h3>  一个个沙浪向前涌动着,像—只无形的巨手,将沙漠揭去了—层,又揭去一层。</h3> <h3>  大漠,把它的烙印留在了我的身上;大漠,把它的声音留在了我的心里。</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谢谢观赏</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