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会告诉你妈妈的事

欣谣

<h3><b>  【 原创】文|欣谣</b></h3><h3><b><br></b></h3><h3><b> 在“庆祝毕业二十周年”同学聚会的餐桌上,她慷慨激昂地说:“咱们班同学中,我最早结婚,最早生子。现如今,我有了亲身感:“时间告诉了我妈妈的事....<br></b><b><br></b></h3> <h3><b>  曾经的岁月,曾经的青春叛逆,曾经与父母屡屡发生争执...母亲总会啰里吧嗦地说上一大堆道理,末了,还会重重地撂下一句话:“等你当了母亲之后就会懂得,让孩子健康成长,决非易事!”如今,她已转换成母亲的角色,对抚养儿女所投入的身心、付出的努力,终于能够感同身受了。</b></h3> <h3><b>   古人云:理解和尊重母亲,是儿女最基本的涵养;感恩和赞美母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笔者也有同感:小时候,每每遇到困惑,母亲总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以四两拨千斤。母亲时常挂在嘴边的说辞是:“等你长大了,你就会明白!”曾经的岁月,记忆犹新:二十几岁,真的不明白;三十而立,还不太明白;这几年,突然明白了。但是,母亲仍然会重复同样一句话:“等你老了,你就会知道。”母亲把无法释怀的心声巧妙地推移给时间:“时间会告诉你妈妈的事。”是的,时间能证明一切!<br></b></h3><h3><b> 时间会在不同的阶段,让我们品尝不同的人生滋味;时间会在不同的地域,让我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时间会在不同的旅程中,让我们沉淀历史,丰富阅历;时间会在不同的心境中,让我们深思熟虑,沉稳老练;时间会在宇宙人生中,告诉你告诉我一一妈妈的事。<br></b></h3><h3><b> </b></h3> <h3><b>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歌声感人,久唱不衰,但也有微词:不少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孩子嫌自己的妈妈唠叨,不如同学的妈妈好,甚至想换个妈妈....于是媒体眼界一亮。<br></b></h3><h3><b> 首先,新传媒以父母为题播放视频:如果我的父母和XX X的父母一样就好了。由此命题引发:你幻想中的父母亲形象...年少时,你有多少次冒出这种想法....<br></b><b>于是,幻想中的父母出现了。<br></b><b>一位母亲叫女儿:<br></b><b> “穿少一点!”<br></b><b> “别回来太早...”<br></b><b> “酒席晏上,不醉不归...”<br></b><b> “新生一代,浓墨重彩...”<br></b><b>一位母亲帮儿子:做功课,写假条,请假...<br></b><b>一位母亲为女儿:梳妆打扮,极尽新潮...<br></b><b>视频推出4天,流览量超过25万。众说纷纭,感叹人生锦囊如此丰盈;观众被逗乐,纷纷献言,青春少年留言说,还是喜欢我的父母。<br></b><b> </b></h3> <h3><b> 时间能证明一切!时间会告诉你妈妈的事。对于我们而言,倘若是时间不急于告知或透露的事情,我们只能静心等待。人生境遇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透过时间的辗转流动,才得以在澄澈明净的心湖里呈现,让我们逐一领悟。<br></b></h3><div><br></div> <h3><b> 等我长大了,等我老了,时间究竟还会让我明白、醒悟些什么?过去,由时光引领的曲径通幽,总是在我们始料未及中柳暗花明;今后,做为主体的我们终究一定会豁然开朗!我想,这正是时间要告诉你我的妈妈的事,这也就是人生的神妙吧!</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