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神—————我亲爱的父亲

A-主持人兼平面模特@罗琳

<h3>   又是一年父亲节,我沉思良久,不知怎样庆贺这个伟大的节日。纵然心中有千言万语,却无从落笔。<br /></h3><h3><br /></h3><h3>二十多年来,从未正式下笔写过父亲,哪怕是只言片语,今提笔,怕也写不好,写不尽父亲的种种。</h3><h3><br /></h3><h3><br /></h3> <h3>我的父亲,174cm的身高,140斤的体重,身材可以用苗条来形容了,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两年开始有些啤酒肚了。他是母亲,我们兄妹三人的支柱。少年时,是我们的经济支柱,成年后,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有你就有家,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h3> <h3>小时候的事情我已经记不得了,只是经常听母亲和爷爷提起,父亲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就出去做小工赚钱养家了,那个时候的父亲一个月30天可以做出45天的活,常常加班到半夜,每次父亲提到这件事情脸上总是洋溢着自豪的笑容,我也为自己有个这样的父亲感到骄傲!后来父亲凭着自己聪明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开始尝试着包小工地,我们这个贫穷的家庭也随着父亲的艰辛奔波劳碌变得不那么拮据。</h3> <h3>还记得有一次父亲半夜还在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点灯加班,可能由于灯光不够亮再加上本身劳累过度导致了父亲大拇指被机器割掉了一半,当时血溅一地,急忙着送父亲去医院,由于是炎热的夏天,医院害怕伤口感染便强烈要求父亲住院,结果第二天父亲因为担心工地上无人管理,便提着输液的吊瓶一人前往工地,结果后面伤口愈合不是很好,导致现在手指经常痒肿难受!</h3> <h3>"父亲"———筷子兄弟,每一次去KTV必点的歌曲,每一次唱这首歌都总是管不住自己的眼泪,因为这首歌让我想到父亲为我遮风挡雨的背影,记得那时我在读初二,那是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因为我家离学校比较远,父亲上班又比较早也还算顺路,所以一大早天还没有亮我就和父亲出门了,父亲是骑的摩托车,我坐在了后面,在寒风凛冽的冬天父亲用他的身躯挡住了所有的寒冷,我问父亲"爸,你冷不冷呀?"父亲笑着对我说"不冷,一会儿就到了。"可我却明显感觉到父亲的腿和手都在颤抖!那一刻我便坐在后面默默对自己说我要出门好好赚钱,以后我也要为我的家人遮风挡雨!</h3> <h3>果然,我说到做到,在2008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因为被父亲误会而遭到父亲严厉斥责与训打后,一个人穿着睡衣跑到外面的雪地里待了一整晚,第二天收拾了一些简单的东西便离家出走了,出走后到了一家面馆上班,过了两天父亲找到我,当时我正在切辣椒,父亲快速的走过来抱着我说&quot;孩子跟爸爸回家吧&quot;就在那一瞬间我看见父亲留下了眼泪,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父亲流泪!</h3> <h3>后来因为父亲的努力再加上我也开始出门工作了,家里的压力逐渐减小,父亲便在县城买了房子,我们一家也生活条件越来越优越,而此时的父亲在我们家里多了一个称呼&quot;赌神爸爸&quot;父亲变得很喜欢打牌,不管工作再忙再辛苦,他都会找时间去茶楼上看图纸(就是打牌的意思)有时候我还是想想都蛮心疼他的,早上6:30起床忙着去工地上安排工作,下午7:00才忙完回来,到家后洗个澡换身衣服马上就往茶楼上坐,一坐就是凌晨一两点,几乎天天如此,好像比我们年轻人的精神更好一样!</h3> <h3>  在一切往事中,童年占据着重要的篇章,因为童年是灵魂生长的源头,这确实是记忆中的一件珍宝。我曾无数次想念儿时的记忆,虽然那里没有鲜衣怒马、锦衣玉食,可那里有蓝天白云下像风一样自由快活的童年,在父母的倾心呵护下,在暖阳中自由舒展的像一朵花一样的身姿。那里有我最纯真的笑容,那里有我年轻的爸妈,我怎舍得看着他们一点点老去。 我真想让时光机带我穿越时空,再重温那段永劫不复的日子。</h3> <h3>  此生,我知道,只有回到你们身边我才会变成一个孩子。可以肆无忌惮地偷一会懒,让你们拖着迟疑的步履轻轻地敲着门喊我的名字,我在被窝里赖着不肯起来。我沉醉在少年的往事里.......可当我抬眼看到了你,爸爸,心里惊魂未定,我沉在少年的那颗心方才如梦初醒。 什么时候,那个脚下生风、无所不能的父亲已经慢慢老去,身上的病痛也越来越多,可还拖着自己的身躯继续为我们兄妹遮风挡雨!由衷想给您说一句&quot;爸,您辛苦了!</h3> <h3>时光荏苒,父母终是最深的眷恋。爱永不嫌迟。 是时候孝敬了,当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减少一些的应酬和娱乐的时间,多陪陪他们。 </h3><h3> 父爱如山,母爱如水,世上唯有孝顺不能等待。最悲伤的事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在。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多孝顺父母吧!不要在他们不在了,你捶胸顿足,带着歉疚饮恨终生。让我们心怀感恩,带着无限的感激祝福我们的父亲节日快乐!福寿绵长!</h3><h3><br /></h3> <h3>这个父亲节你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了吗?回家吧,家人需要你的陪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