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匠人

<h3> ”灼灼荷花瑞 </h3><h3> 婷婷出水中”</h3><h3> 盛夏的六月、是荷花肆意绽放的季节。一个雨后的清晨,我来到武汉一处最聚人气的赏荷公园,观赏我一直心心念念的的荷花。</h3> <h3>摄影原创:老匠人</h3><h3>文字编辑:老匠人</h3> <h3>  对于荷花的喜爱,最初源于宋代哲学家周敦颐的《爱莲说》。</h3><h3> “予独爱莲,</h3><h3> 之出淤泥而不染,</h3><h3> 濯清涟而不妖,</h3><h3> 中通外直,</h3><h3> 不蔓不枝,</h3><h3> 香远溢清,</h3><h3> 亭亭净植 ,</h3><h3>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邪”。</h3> <h3>  在诗人眼中把荷花比作真正的君子,身处污浊的环境而不同流合污,不随俗浮沉,庄重,质朴且不炫耀 赞誉荷花不仅仅具有形态的美,更具品质之美!</h3> <h3>  一个风儿吹过,只见荷叶迎风弄姿,红荷轻轻拂动,吐露着荷的芳香,在浓郁的荷香气息中 物我两忘,我深深的被这一湖荷花图所陶醉并与碧水清荷融为一体。</h3> <h3>  被雨水淋漓的荷塘,一池缤纷出尘的雨荷,清新脱俗,沁骨弥香。一朵朵荷花好似那古风的少女 一袭水袖纱衣,袅袅娉婷。</h3> <h3>  绿叶簇拥着绿叶,莲蓬与莲却遥遥相望。荷叶高低层叠,大小不一,有的出水很高像撑起的绿油伞,有的出水很低 像是在湖面漂浮的碧绿色的玉盘。</h3> <h3>  沐浴在细雨中的荷花,显得格外的妩媚优雅,濯洗去幽而不妖的阴霾。</h3> <h3>  有的弯弯卷卷,犹如含羞少女伴遮容颜,有的则迎风招展宛若玉树临风的美男。走进仔细观察,就会看到荷叶上面雨水积聚的小水珠顽皮的滚来滚去,好像一个个灵动的音符。</h3> <h3>  不远处,几多白色的荷花肆意绽放,白色花瓣中露出鹅黄色的花蕊,好似少女恬淡的微笑,旁边几株粉色的荷花,就像刚刚出浴的红粉佳人,羞羞答答的躲在荷叶的后面。</h3> <h3>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h3><h3><br></h3><h3> 禅定无烦恼,心如莲花开</h3> <h3> 清香淡雅,恬静怡人</h3><div><br></div><div> 我爱荷花,我爱荷塘</div> <h3>荷花妩媚,荷叶清雅,沉静在这一池荷塘中是那么惬意,自在,让人久久不愿离去……</h3> <h3><br></h3><div>老匠人的原创美篇</div><div> 您的点赞,</div><div> 将是对我最大的支持。</div><div> 您的分享转发,</div><div> 将是给我最大的欣慰。</div><div> 谢谢美友!</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