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忘的那些年一宿舍里来了不速之客

梦苏

<h3><br /></h3><h3> </h3><h3>不知道现在是夜里几点了,我弊着一泡尿在床上难受的紧,正是睡意正浓的时候,眼睛也睁不开,多么的不想起夜啊。可是人有三急,此等一急是不能靠忍来解决的,我努力挣扎着坐了起来,手在床上摸了半天才摸到滚到了床角落里的手电筒,迷迷糊糊的我打着手电下了床。</h3><h3>宿舍里住了三个女生,秀琴和玲儿都睡的正香,估计打雷也惊不醒她们,往常我也是雷打不动的一员。我用手电照了照她们,玲儿的睡姿极是小可爱,微微侧身蜷曲着,被子完好的盖在身体上。秀琴就不一样了,大咧咧仰躺成个八字,只有肚皮还盖着被子,有小半截被角都挂拉在了地上,我帮她掖了掖被子就往门口走去。</h3><h3>手电筒用了有一阵了吧,虽然我很省着电,但光线仍然是不特别亮堂了,我走到门边刚想拉门,突然发现有个细长的小东西在地上迅速的游走着,这瞬间我的心脏就扑通通的剧烈跳了起来,我脑袋里立即滚过好多画面,是蚯蚓、是蚂蝗、是爬虫……只是拜托千万别是蛇,提到这个字我都是惊惧的,我心慌手乱,双脚惊跳着在地上移动,却不敢呼出声,死命的屏住呼吸,过去个几十秒吧,我发现那东西没朝着我来,终于稳了稳心神,将手电对着地上照过去。</h3><h3>"啊…!"是条青色的小蛇,蛇,蛇啊……真是惧怕什么就来什么,我这会是连尿都吓没了。</h3><h3>"妈,妈….."处在惊悚中的我忘记我住在宿舍了,张口叫的竟然是妈妈。</h3><h3>"娟子,怎么啦?"秀琴和玲儿都被我叫醒了,全都坐起来问我。</h3><h3>"宿舍里进了一条小蛇!"</h3><h3>"啊,真的,妈呀。"紧跟着就是两人的压抑的惊叫。女生果然一受惊,叫的都是妈妈。</h3><h3>两人也立即起来奔到我这儿,玲儿将门全部打开,室外皎洁的月光立即洒了进来,青幽幽的照亮了整个宿舍,我们三个拥成一团,用手电照着那条小蛇,应该是条幼崽,才十几厘米长的样子,很细,呈两个U型弯曲着在地上迅速的移动,这一会已游至宿舍中间。</h3><h3>怎么办?它看似迷路了,在胡乱的游动。</h3><h3>我们面面相觑,只是刚刚惊吓不已的小心脏慢慢都平复了下来,我们瞪着这个不速之客,一时脑子仍无法正常发挥。</h3><h3>"我们找个砖头砸死它吧。"</h3><h3>"去叫小山他们吧"</h3><h3>"不要,他们肯定笑话我们。"</h3><h3>"对了,它不会已在我们床上爬过了吧。啊,啊….."欠打的秀琴要死不死说出了我心中的惊惧。</h3><h3>对于这位不速之客到底在我们宿舍待了多久,干了什么,我的大脑已高速运转过了,什么恶心的恐怖的镜头都晃过。这时毛孔还竖着呢。</h3><h3>"反正我们都好好的,就没事啦。"玲儿安慰着。</h3><h3>"剩的吃的喝的大家明天都倒掉,碗杯什么的都清洗一下再用啊。"我快要吐了。</h3><h3>……</h3><h3>"现在怎么办,还是赶紧搞定它呀。"</h3><h3>"你俩看着,我去门外把条帚拿来扫出去吧。"秀琴是我们三人中胆子稍大点的。</h3><h3>"好。"</h3><h3>一会秀琴就拿来了条帚,我看着她握着柄尖咬着牙慢慢朝小蛇走了过去,我们两个也迅速挤到了她身边,然后拉着她的衣服给她鼓劲。小蛇游动挺快,奈何还没长成,那么小,条帚轻松的就将它往门口扫出去了一大截,我估计这条小蛇只是误入,也是急着想要寻找出路出去了,再一条帚小蛇就到了门边上,它很配合竟然迅速就朝着门外游去了,我们跟在后面,看着它游了出门,朝着我们西边的杂草沟边而去。月色下的整个校园都静悄悄的没一点声音,没有人知道我们女生宿舍发生了什么,我们也没去惊动同学和老师们。就这样将这位不速之客送走了。</h3><h3>三个人回到宿舍,不约而同都长长的舒了口气,看夜色离清晨还早,我们明天还要上课,必须得再睡会儿,可是躺回床上的我怎么辗转反侧也无睡意,我怕蛇,最早一次接触蛇是听爷爷讲的关于农夫和蛇的故事,对故事里那个凶残的恩将仇报的蛇内心是崩溃的,而蛇的长相又天生让人不舒服,总担心它飞起来就是一口,怕被它缠上…就这样脑海里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也不知道多久才迷迷糊糊的睡着。</h3><h3> </h3><h3> </h3><h3>2018-6-15</h3><h3> </h3><h3>(纯文勿对号入座,本次不配图,呵呵,下续…)</h3><h3>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