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人生】初中的客车已经到站(二)

太极

<h1><b>文字编辑:太极<br></b><b>图片拍摄:太极<br></b><b>2018.6.14</b></h1> <h3><b>2018年6月13日,3点16分,是苏南中学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参加2018年中考的莘莘学子,将乘车前往六安,参加一年一度的中考考试。<br></b></h3><div><b>中考,虽然一考定终身,貌似不符合选拔人才手段,但是唯有中考,才能体现选拔人才的公平公正,才能让弱势家庭的子女,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睿智,展现出自己独特的才华!</b></div><h3><b>学校之所以选在这个时间段,有吉祥如意之内涵。三点,是上升的起点,升学考试,唯我独尊,唯我最顺!</b></h3> <h3><b>同学们,尽力努力,绽放异彩,让梦想放飞,让理想成真,我看好你,我为你加油鼓劲!</b></h3> <h3><b>苏南中学的中考考点,设在裕安区城南中学,同学们到了地点,下车先去熟悉考场!</b></h3> <h3><b>按照学校安排,苏南中学的师生吃喝住定在六安市白天鹅大酒店。祝福同学们都能像天鹅一样,飞到自己理想中的学校!</b></h3> <h3><b>六安白天鹅大酒店的全体员工,早已做好了接待各位考生的欢迎准备工作!一切为了考生,为了考生一切,为了一切考生!</b></h3> <h3><b>进入白天鹅大酒店,同学们赶紧上楼,寻找自己的住处!</b></h3> <h3><b>这里是同学们在宾馆等待中考的接送车。同学们利用休息之余,还念念不忘初心,利用点滴时间,看书学习,迎接人生的中考!</b></h3> <h3><b>候车需要等待,但不能错过了班车;中考需要等待,但不能错过了时间;人生需要等待,但不能错过了机遇!</b></h3><h3><b>错过了班车,还能等下趟班车;错过了中考,将会错失人生的方向;错过了机遇,将会留下人生最大的遗憾!</b></h3> <h3><b>沉着面对,放松心态,只要吃好喝好,考试就会不焦!</b></h3> <h3><b>这种晚餐,初中阶段,只能享受这几天,中考一结束,无论是早餐中餐还是晚餐,将会成为初中阶段永久的回味了!</b></h3> <h3><b>从吃相看中考。半天一口,不紧不慢,仿佛视而不见,饭团碰到嘴边,方才张口吞咽,这类同学可见还沉浸在考试之中,不能自拔。狼吞虎咽,不拘礼节,鲜尝为快,这类同学可见早已忘乎所以,积极备战下场考试!</b></h3> <h3><b>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b></h3> <h3><b>饭菜可口,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谈得妙趣横生。中考如吃饭,一道题就是一道菜,容不得你去挑剔,只有细心品尝,慢慢咀嚼,才能吃出其中的味道,解开其中的香甜,剖析其中的精华!</b></h3> <h3><b>男同学们无论怎么个吃法,都充满着生活中的情调。端起碗吃的,是在牢牢把握住自己的吃饭饭碗;端起碗对着嘴吃的,是在好好珍惜自己的铁饭碗;拿着筷子吃的,是在挑选最适合自己的金饭碗!</b></h3> <h3><b>女同学们无论怎么个吃法,都充满着生活中的温馨。慢条斯理是她们的个性,细腻品尝是她们获得成功后的一种享受,精挑细琢是她们打造生活的浪漫情怀!</b></h3> <h3><b>文雅的同学聚在一起,能吃出生活中的四平八稳;张飞似的同学围在一起,能吃出生活中的波澜壮阔!</b></h3> <h3><b>一桌丰盛的菜肴,一桌未来的希望。吃的是情调,品的是生活,悟的是人生。中考只是人生驿站的开始,只有吃出味道,才能品尝出生活中的酸甜苦辣!</b></h3> <h3><b>2018届苏南初中九(7)班毕业留念合影</b></h3> <h3><b>这是2018届九(7)班最后一节思想品德课!</b></h3> <h1><b><font color="#167efb">政治老师给同学们的临别赠言</font>:</b></h1><div><b>初中的客车已经到站</b></div><div><b>人生的高铁</b></div><div><b>需要你</b></div><div><b>谨慎把握</b></div><div><b>请到中考的窗口</b></div><div><b>凭证购票</b></div><div><b>你的一生</b></div><div><b>我仅送你一程</b></div><div><b>相处一年</b></div><div><b>不忍卒读</b></div><div><b>但求青春无悔</b></div><div><b>不忍言别</b></div><h3><b>我只能原路返回</b></h3><div><b>你必须远走高飞</b></div><h3><b>再见</b></h3> <h3><b>难忘今宵,难忘2018。如果二十年之后,三十年之后,四十年之后……我们再来重温当年初中这段美好的生活时,该有怎样的情思、遐想与感叹啊!</b></h3><div><b>“我就坐在这个位置……”</b></div><h3><b>“这个人,难道就是我初中的模样?”</b></h3><div><b>“我的同桌变化太大,我都不记得名字了?”</b></div><h3><b>……</b></h3> <h1><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以下是同学们的悄悄话!</b></h1><p class="ql-block"><b>中考啦……离别啰……</b></p><p class="ql-block"><b>虽然我是7班的一名转学生,只与你们相处了一年半的时光,但我不想让“曾今”的这个词模糊掉了我们过往,因为与你们在一起,我真的好开心!青春无悔,中考加油!</b></p><p class="ql-block"><b> ——张昕昕</b></p> <p class="ql-block"><b>再见了,三年同窗!再见了,一起欢笑的同学,即使离别,也会是我们更好的相见!</b></p><p class="ql-block"><b> ——张雅鑫</b></p> <p class="ql-block"><b>很感激有同学们的陪伴,也感激老师们的栽培,让我拥有这样一段美好的经历</b></p><p class="ql-block"><b> ——刘欢</b></p> <p class="ql-block"><b>三年太短,情意不淡,青春无悔,品足一生。分别在即,无语言表,共享美好!</b></p><p class="ql-block"><b> —— 徐立丽</b></p> <p class="ql-block"><b>康庄大道,不惧风雨,不畏颓败,有你足矣!</b></p><p class="ql-block"><b>师恩难忘,寄予尊敬的您:高老师</b></p><p class="ql-block"><b> ——您的学生:陈杰</b></p> <p class="ql-block"><b>初中行囊初放,阶前人走茶凉;高中船舫,栏桨轻荡,拔开雾霭,驶向远方!</b></p><p class="ql-block"><b> ——桂彩玉</b></p> <p class="ql-block"><b>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却是我们从幼稚的孩童过度到豆冠年华的最好见证!</b></p><p class="ql-block"><b> ——张玉鑫</b></p> <p class="ql-block"><b>刘 欢——大儿子,程子航——小儿子</b></p><p class="ql-block"><b>我希望你们与我能够一起老去,我活着,你们不准歇菜,还有,以后挂了记得买保险,分我一份!时光不老,我们不散!</b></p><p class="ql-block"><b> ——卞康睿</b></p> <p class="ql-block"><b>青春的花,已经含苞待放,只差那高中的日光,让我们踏上征途,惟愿三年后能为你(老师、同学)送上一抹浓郁的芬芳!</b></p><p class="ql-block"><b> ——朱鹏程</b></p> <p class="ql-block"><b>即使毕业说分离,也永远不会忘记彼此。那年盛夏,我们初见;那年盛夏,我们再见!青春,挤散我们的相聚,却留下了美好的纯真!</b></p><p class="ql-block"><b> ——李卓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曾今,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现在我们将要各奔东西!在这个毕业的六月,我只想说:再见了,老师!再见了,同学们!愿你们都会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就在那个不眠的夏夜,不知伤了谁的心,筑了谁的梦! </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马玉雯 </b></p> <p class="ql-block"><b>再见了,昨天!再见了,我的十五岁!再见了,我与苏南初中邂逅的三年!</b></p><p class="ql-block"><b> ——方明玉</b></p><p class="ql-block"><b>不忘初心,方得始终!</b></p><p class="ql-block"><b> ——匡雨露</b></p> <p class="ql-block"><b>面对中考的来临,或有开心,或有紧张,但我只想说三个字:加油干!</b></p><p class="ql-block"><b> ——李荣坪</b></p> <p class="ql-block"><b>初中三年,如高铁般飞速疾驰。不后悔,不放弃,不忘初心,勇敢追逐梦想的时光,迎接未来璀璨的人生!</b></p><p class="ql-block"><b> ——徐瑞</b></p> <p class="ql-block"><b>希望多年以后,我还记得这里的一草一木;更希望将来,别人也能记得我的模样!</b></p><p class="ql-block"><b> ——郑永杰</b></p> <p class="ql-block"><b>初中生活将要结束了,我们相处的时光按秒来计量,希望我们牢牢记住彼此之间的友谊!</b></p><p class="ql-block"><b> ——朱小钰</b></p> <p class="ql-block"><b>遥不可及的并非十年之后,而是今天之前。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没有什么能够永远,我要你记住:无论走到哪里,记忆中必需有我!</b></p><p class="ql-block"><b> ——张子悦</b></p> <p class="ql-block"><b>三年时光悄然逝去,我们即将面临中考,真的舍不得分别啊,同学们!愿我们的未来友谊长存!</b></p><p class="ql-block"><b> ——王文凤</b></p> <p class="ql-block"><b>我会在中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青春无悔,无愧于心,让青春在奋斗中成长,让梦想在拼搏中成真!</b></p><p class="ql-block"><b> ——汪金金</b></p> <h3><b>三年就这样过去了,现在想想仿佛就在昨天。初一时,我们还是一群调皮的捣蛋鬼,想着三年怎么这么漫长,什么时候才能熬过冬夏。没想到,初二的科目越来越多,知识越来越繁杂。到了初三,一晃而过,就面临着中考了!</b></h3><h3><b>初一羡慕初二的郊游,初二羡慕初三的暑假,初三羡慕初一的青春,没错,三年真的很短!</b></h3><h3><b> ——潘菲</b></h3> <p class="ql-block"><b>最不想说的话还是“再见!”两个字,尽管我不想表现出来,但是,看见高老师在黑板上这下赠言中的最后四句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哭了!于是我赶紧拭去不争气的眼泪,怕被同学们发现!</b></p><p class="ql-block"><b> ——何倩</b></p> <p class="ql-block"><b>中考的雪花满天飞舞,你是否能够找到回家的路,我相信,雪后的我们能够找到回家的方向,因为中考属于我们起点,只要方向不被迷失,人生的梦想将会指日可待!</b></p><p class="ql-block"><b> ——朱大未</b></p> <p class="ql-block"><b>时光把我们浓缩在苏南初中这个梦想的摇篮,我们一起疯狂过,一起大吵过,一起嬉闹过,如今,临近毕业,我只恨时光匆匆,我们这一群师生,我怎么能舍得下你们啊!</b></p><p class="ql-block"><b> ——孙梦凡</b></p> <p class="ql-block"><b>三年中,我们朝夕相处,难忘的岁月,离别的今宵。师生情,情在不言中;分别苦,苦在泪始干,愿我们彼此之间永不忘记,珍惜永远!</b></p><p class="ql-block"><b> ——张皓然</b></p> <p class="ql-block"><b>确定过眼神,你们就是我最熟悉的人,也是最亲的人。三年时光,从我们指尖快速溜去面临离别,我的心……</b></p><p class="ql-block"><b> ——陈凤</b></p> <p class="ql-block"><b>再见了,感谢这三年中有你们的陪伴,哪怕今后的路再艰险,我们将不离不弃,风雨同舟!</b></p><p class="ql-block"><b> ——汪靓</b></p> <p class="ql-block"><b>看你一眼,就终身难忘,特殊的声音与造型,给我留下一生的回忆。别了,说散就散了,容不得我们停留来慢慢思考,再见了,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愿你们心想事成,梦想成真!</b></p><p class="ql-block"><b> ——杨志伟</b></p> <p class="ql-block"><b>在临别的日子里,我只想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谢谢同学们的一路陪伴!</b></p><p class="ql-block"><b> ——罗声</b></p> <p class="ql-block"><b>时光不老,我们不散。醉梦流年,我们仍在;三年同窗,各自远飞!青春不悔!</b></p><p class="ql-block"><b> ——韩瑞</b></p> <p class="ql-block"><b>三年同窗,三年追梦,师生难忘,中考过后,我们即将起航,未来的虽然路很远,但是我们彼此的心将永远连接在一起,不忘初心,记住母校的尊严,记住老师的栽培,记住同学的友谊!</b></p><p class="ql-block"><b> ——郭莹滢</b></p> <p class="ql-block"><b>担心分别,害怕再见,害怕一声“再见!”后再也不见!</b></p><p class="ql-block"><b> ——程子航</b></p> <p class="ql-block"><b>有时候,我天真的想着,假如我踩着时光的影子,时光就不会走的这么快了,可是,初中三年时光,却是弹指一挥间就稍纵即逝了!</b></p><p class="ql-block"><b>不过,三年同窗,收获满满,追忆多多,师生情,同学情,情在不言中,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大展宏图,不忘初心,母校,永远是我的骄傲!</b></p><p class="ql-block"><b> ——林波</b></p> <p class="ql-block"><b>时光飞逝,日月如梭。三年同窗,我们有欢歌笑语,也有喜怒无常。我们一起讨论过解题思路,也探讨过人生未来!中考,将是我们人生的分割线!更多的感谢,无言来表达,只能惭愧在心里!</b></p><p class="ql-block"><b> ——耿天然</b></p> <p class="ql-block"><b>分别在即,友谊长存,不老时光,将带走我们放飞的梦想!</b></p><p class="ql-block"><b> ——李晓辉</b></p> <p class="ql-block"><b>时光荏苒,青春不在,三年的初中生活,给我留下来太多的回忆,愿我们友谊长存,梦想成真!</b></p><p class="ql-block"><b> ——陈龙</b></p> <p class="ql-block"><b>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b></p><p class="ql-block"><b> ——余前远</b></p> <p class="ql-block"><b>愿时光放慢脚步,让我们再次珍惜初中生活的精彩一瞬之光!</b></p><p class="ql-block"><b> ——李劲松</b></p> <p class="ql-block"><b>难忘2018,我们彼此之间将各奔东西,未来的日子,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b></p><p class="ql-block"><b> ——罗濠宇</b></p> <p class="ql-block"><b>但愿这个世界,你我依然安好!</b></p><p class="ql-block"><b> ——白宇洁</b></p> <p class="ql-block"><b>初中三年,匆匆已逝,即将奔赴考场的我们希望都能如愿考上自己想上的高中,为了自己,为了明天,同学们,加油!初中母校再见!</b></p><p class="ql-block"><b> ——叶梦蝶</b></p> <p class="ql-block"><b>时光匆匆,三年的初中生活,在中考结束后将画上完美的句号,愿同学们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感恩老师们的良苦用心!</b></p><p class="ql-block"><b> ——周仕龙</b></p><p class="ql-block"><b>中考人生,带给我们是人生的起点,人生的辉煌不是要求我们拥有多少,而是要学会多少,懂得多少!</b></p><p class="ql-block"><b> ——罗晟昱</b></p><p class="ql-block"><b>三年时光,让我们不仅学会了学习,也学会感恩!</b></p><p class="ql-block"><b> ——李文韬</b></p> <p class="ql-block"><b>初中三年,我们犹如生活在一个大家庭,感受了青春,分享了快乐,也学会了学习!谢谢你,同学们!感谢您,老师们!是你们的鼎力帮助,才让我有了今天的辉煌!</b></p><p class="ql-block"><b> ——郭延森</b></p><p class="ql-block"><b>三年的初中生活,让我欣赏到了同学们的很多长处,也让我有了今天的雨后彩虹!</b></p><p class="ql-block"><b> ——罗冬冬</b></p><p class="ql-block"><b>人生相聚虽短,但同学们的友谊长存,今生有你们相伴,我知足了!</b></p><p class="ql-block"><b> ——罗嘉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当我们完全沉浸在中考紧张复习之际,三年初中的离别也在悄悄向我们靠近!或许,我们暂时还感觉不到那种离别之情,一旦中考结束了,离开了母校,或许才会体会到:难舍难分之情!</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 1, 1);"> </b><b>——管厚振</b><b style="color:rgb(1, 1, 1);"> </b></p> <p class="ql-block"><b>初中的客车已经到站,我们将要乘坐高铁远走高飞,母校,记住我,我还会再回来的!</b></p><p class="ql-block"><b> ——陈佳佳</b></p><p class="ql-block"><b>珍惜时光,珍惜友谊,珍惜生活,让梦想的翅膀带着我们飞向理想的殿堂,无论我们飞到哪里,母校永远是我们的骄傲!</b></p><p class="ql-block"><b> ——白雨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