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儿园教师———【幼教工作的小幸福】

Juan

<h3> 5月20日至6月20日,是第七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今年的主题为"我是幼儿园老师"。为了多视角、多形式呈现幼儿园教师工作、学习的真实情景,即日起,我们将精选全市幼儿园教师的感悟文章和幼儿家长的交流分享,定期推送【我是幼儿园教师】系列故事,带您了解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性,近距离接触这群最可爱的人!</h3> <h3>大家好!我叫刘娟,是大余县金鑫幼儿园一名普通的幼儿教师。</h3> <h3>有人说:"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身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不仅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更从中获得了满满的幸福,我时刻享受着和孩子们共同生活的乐趣,时刻享受着幼儿教育带来的幸福。 </h3> <h3>那年夏天,我告别学生时代,怀着对幼儿教育事业的热爱,怀着对孩子的热情,更怀着美好的憧憬,走上了幼儿园教师这一工作岗位,一晃眼18年过去了……</h3> <h3>也许有人会说:幼儿教师就像一个小保姆,日常工作又繁琐又劳累,有什么幸福可言?可是,有的时候孩子们会给你一个出其不意的惊喜,一个微笑,一句问候,一个拥抱,就能让你感受到最简单的幸福。幸福就在于和孩子们相处的每一个细节。</h3> <h3>当我走在大街上,和小朋友偶遇时。他们会很开心地和我打招呼。甚至有的小朋友会牵牵我的手、抱一抱我、这个摸摸我的脸、那个扯一扯我的衣角,身边围着一群小朋友。我会觉得自己成了童话王国中的公主,美丽而又幸福!看到孩子们在我们身边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时,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起来。</h3> <h3>幸福,是家长遇见我,一个劲地说个没完,而孩子却藏在家长身后,调皮地做出一个个滑稽的鬼脸;幸福,是为孩子擦去委屈的泪水;幸福,是享受孩子从衣兜里掏出为我准备的小零食;幸福,是孩子们一句句暖心的问候;幸福,是孩子送给我们亲手制作的小贺卡;幸福,是欣赏我们和孩子的合影。</h3> <h3>每到孩子们入园离园的时间,我们都会微笑着站在教室门口迎送班里的每一个小朋友,会和他们微微笑,招招手。既让孩子们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真诚的关怀,也让家长感受到我们对孩子的关爱。</h3> <h3>做幼儿教师的这十八年,我深切地感受到爱的力量.一种发自内心的力量,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甜蜜。我将和所有的幼儿教师一样,用心实践着爱的教育,学习用爱的方式教育孩子。我爱我平凡的幼教工作。它带给了我满满的幸福感,也促使我成为一个责任的人。为了孩子的成长,我们也要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他们。真诚待人,她也会用最真诚的心回报你!</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