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春天

守望

<p>播种春天</p><p><br></p><p>在阳台的花盆里</p><p>我种下春天</p><p>连同过往</p><p>岁月的苦涩</p><p>内心萌动的希望</p><p>都深埋在那泥土里</p><p><br></p><p>盼望着</p><p>暖风吹拂到窗前</p><p>阳光洒满心间</p><p>欣欣然</p><p>破土而出</p><p>一个鲜活的日月</p><p>一个明艳的春天</p><p><br></p><p>2018.6.14</p> <p>茉莉花</p><p><br></p><p>你微微地笑</p><p>告慰了我</p><p>执着的眼眸</p><p>盈满着期待</p><p>你临风而来</p><p>化为一片云霞而来</p><p>停留在我的窗台</p><p>惊鸿般绽放的美丽</p><p>夏花静静的开</p><p><br></p><p>2018.7.16</p> <h3>怀屈原</h3><div><br></div><div>文/张涛波</div><div><br></div><div>峨冠兮博带,</div><div>黯然兮神伤,</div><div>报国无门尤忧国,</div><div>孤芳如兰独自赏,</div><div>清白流大江。</div><div><br></div><div>楚粽兮如雨,</div><div>龙舟兮惆怅,</div><div>爱恨虽随尔身去,</div><div>《离骚》《九歌》天下扬,</div><div>端午祭君殇!</div> <p>茉莉花开</p><p><br></p><p>懜懜中</p><p>丝丝清幽</p><p>滑过脸颊</p><p>阵阵芳香</p><p>在我的枕边萦绕</p><p><br></p><p>窗台一角</p><p>你袅娜的身姿</p><p>碧绿的枝叶</p><p>一朵洁白的花</p><p>在静静的绽放</p><p><br></p><p>花开半夏</p><p>灿然芳华</p><p>你娉婷的</p><p>嫣然的笑</p><p>妩媚了我的心</p><p>点亮了我的家</p><p><br></p><p><br></p><p>2018.7.1</p> <h3>茉莉花</h3><h3><br></h3><h3>窈窕枝上花</h3><h3>洁白似云霞</h3><h3>窗前浮花影</h3><h3>馨香溢满家</h3><div><br></div><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