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亲——关于爱

泠风思语

<h3>文图原创:高英</h3><h3><br></h3><h3></h3><h3></h3><h3></h3><h3>尽管当初的日月那么痛彻心肺,但时光的脚步不会因任何人而停歇。在有知有觉中,我的父亲已经辞世五年了。</h3><h3><br></h3><h3></h3><h3>五年来,我痛苦,我悔恨,我挣扎,我反思,我学习,我努力。最终,我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长。</h3><h3><br></h3><h3></h3><h3>五年来,我恶补了是是非非的人生课;五年来,我重温了真真假假的社会课;五年来,我钻研了深深浅浅的生命课。</h3><h3><br></h3><h3></h3><h3>从此,我懂得了如何把自己的人生细细把握,懂得了如何去主动建设自己的家庭生活。</h3><h3><br></h3><h3></h3><h3>感谢父亲,曾给了我无条件的爱,才让我能够满怀希望地继续红尘中的生活。</h3><h3><br></h3><h3></h3><h3>我爱一草一木,我爱蓝天白云,大自然永远是我最好的玩伴和知己。</h3><h3><br></h3><h3></h3><h3>我爱至亲挚友,我爱家庭建设,有情有义一直是我看重的生存法则。</h3><h3><br></h3><h3></h3><h3>我爱读书写作,我爱美好事物,生命的意义总是我热衷追寻的东西。</h3><h3><br></h3><h3></h3><h3>人生在世,应有所爱,有所信任,有所取舍,有所选择,有所努力,有所建设。这是我的人生格言。</h3><h3><br></h3> <p>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拥有爱,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懂得爱,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珍惜爱。</p><p><br></p><p>有人为无爱的人生成了浮萍,到处漂泊,孤苦无依;有人误把占有欲和控制欲错当成了爱,一味去索取;有人得到了爱却因猜忌而自行毁去,还满腹怨恨之意。</p><p><br></p><p>人人都会说爱,但真爱总难觅;人人都渴望爱,但心灵多隔膜。有人打着爱的幌子掩耳盗铃,甚至害人害己;有人喜欢以爱的名义捆绑他人,甚至多行不义。</p><p><br></p><p>对于一些人来说,爱成了对抗,爱成了纠缠,爱成了谎言,爱成了虚妄。</p><p><br></p><p>那,什么是爱?</p><p><br></p><p>爱,是喜欢;爱,是欣赏;爱,是体贴;爱,是包容;爱,是奉献;爱,是无怨;爱,是支持;爱,是理解;爱,是放手;爱,是成全。</p><p><br></p><p>爱一个人,就是希望他一切都好;爱一个人,就是能和他面对风雨同舟共济;爱一个人,就是要支撑他的脆弱包容他的缺点。爱一个人,就是要无条件!</p><p><br></p><p>被爱的人呢?会心生欢喜,会鼓足勇气,会积极乐观,会自强不息。</p><p><br></p><p>这就是爱,古今中外都在讴歌的爱。</p><p><br></p><p>爱从来都是建设,而不是毁灭。那毁灭人的,不是真情,更不是真爱。</p><p><br></p><p>感谢父亲,给了我爱,让我懂得了爱,学会了爱,拥有了爱的能力。</p><p><br></p><p>多少人的精神苦难,源自于缺少爱和缺少爱的能力。</p><p><br></p><p>多少人的生活磨难,源自于失去了爱和不懂得去爱。</p><p><br></p><p>我很幸运。无论过去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人生怎样费尽周折,至少,我的心中还有爱,有一份充满热爱的情怀。</p><p><br></p><p>的确,父母无条件的爱是给孩子心灵的最好滋养。已为人母的我,会把这赤诚而纯洁的爱继续传递下去,给我的孩子营造出美好的童年世界。</p><p><br></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高英写于2017年3月9日</span></p><p><br></p><p><a href="https://www.meipian.cn/1dykwbgd?share_from=self&amp;v=4.4.3"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理解父亲,把握人生</a></p> <p><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本文图系作者原创作品,侵权必究。</span></p><p><br></p>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dw11hqr?share_from=self&v=4.4.3"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父亲的家规</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dyhzqs4?share_from=self&v=4.4.3"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父亲的家庭教育</a></h3> <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bwkyvet?share_from=self&v=4.4.3"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有时候愤怒是生自己的气</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