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动家长——成长的新一代正在教我们做人

彩霞满天

<h3>感谢章老师,感谢同学们能给我这个成长的机会!我们203班是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大集体,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非常多的荣誉,你们是最棒的!演讲开始之前我想采访一下各位同学,你们心目中的爸爸妈妈是什么样子的?</h3> <h3>孩子是上天给爸爸妈妈的礼物!</h3> <h3>向善向上,不负少年之捐书活动</h3> <h3>我是大力士,妈妈我帮你拿东西</h3> <h3>扔垃圾,每天必须的动作</h3> <h3>瞧!我还是个大厨呢!</h3> <h3>G20期间和物业的小闵叔叔一起当志愿者</h3> <h3>赵熠平常在家经常帮爸爸妈妈烧饭、洗碗、扔垃圾,积极参与小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特别让妈妈感动的是G20期间,我们一起参加物业组织的志愿者服务。每天傍晩来到金华路和登云路口站岗,指挥行人过马路走斑马线,劝说电动车骑车不带人 ,不乱闯红灯。虽然天气非常炎热,汗流浃背,但赵熠觉得能助力G20,贡献小小力量,特别有意义。后来有一次我和他一起过马路,由于赶时间,我看看路上没人,就有闯红灯的想法,但是赵熠严肃地提醒我,"妈妈,难道你忘了,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吗?"我自惭形秽,所以我现在每次开车或是走路都会严格尊守交通规则!不成规矩,无以成方圆,儿子你给妈妈上了最生动的一课!一直以来,都是大人在教育孩子要遵守规则;可现如今,在很多时候,破坏规则的反而是大人。这个闪光瞬间告诉我们,孩子正在教我们做人。</h3> <h3>我的孩子(与爸爸妈妈们共勉)</h3><h3><br /></h3><h3> 我的孩子不是供我作画的画架 ,</h3><h3> 也不是供我打磨的钻石 ;</h3><h3> 我的孩子不是让我炫耀的奖杯 ,</h3><h3> 也不是我的荣誉徽章 ;</h3><h3> 我的孩子不是一个想法 、 期望或幻想</h3><h3> 也不是我的倒影或遗产;</h3><h3> 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傀儡或计划,</h3><h3> 也不是我的奋斗和欲望 。</h3><h3><br /></h3><h3>我的孩子在这里摸索 、 踉跄 、 尝试 、 哭泣 、学习 、 闯祸 、 失败 、 再次尝试 ;</h3><h3> 我的孩子聆听着成年人听不清楚的鼓点节奏,</h3><h3>跳一曲自由的舞蹈。</h3><h3><br /></h3><h3> 我的任务是站在一旁,</h3><h3> 相信无限的可能 ,</h3><h3> 治愈我自己的伤口,</h3><h3> 装满我自己的水桶 ,</h3><h3> 让我的孩子飞翔 。</h3><h3>--沙法丽 · 萨巴瑞博士</h3>

孩子

爸爸妈妈

赵熠

不是

志愿者

妈妈

马路

闯红灯

我们

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