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角花开(华二黄中 初二3班 黎训敏)

文小玲

<h3>  在离我家几百米处,有两棵枝繁叶茂粗壮高大的酸角树。每逢春季来临,朵朵酸角花竞相绽放,花瓣掉落,却像在人间撒下了一场仙雨,令人仿佛身置仙境,陶醉其中。因而每到这个时节,就会有许多老人小孩在树下赏花、玩耍,嬉笑闲聊声交织成一片春天的乐章,衬托着春意,好生热闹。</h3><div><br></div> <h3>  今日无事,我与好友来到这两棵酸角树下。满眼的花黄,满眼的芬芳,满眼的欣喜,快要溢出眼中。酸角花的美在于它的气质与品质。酸角花花瓣小小的,让人忍不住想去呵护它。黄色的花冠由粉嫩向四周逐渐扩散着,黄色代表着光明,代表着喜悦,代表着希望,就像树底下玩耍的孩子,单纯、可爱。这不就是我们所向的未来吗?不就是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心之所向的吗?</h3><div><br></div> <h3>  捧起一大把酸角花,闻着手中的芬芳,我想,也许生命的本质,就该这样纯洁美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持一颗不变的初心,有美好的向往审视人类自身。心中烦恼就不会再是主要的话题,也许生活就会因此增添几多靓丽的色彩。</h3> <h3>  这两棵酸角树早已存在,我离它是这样的近,一直都是这样的近。它们陪伴了我十四个春夏秋冬,从小吃着酸角树的果实,嚼着酸角树的叶子,身上仿佛也留着酸角树的血液。可是,我竟忽略了生命中最美好的颜色,为什么?从前我不能够很好的释放自己呢?</h3><div><br></div> <h3>  直到今天,我好像才真正意义上的发现它,走近它,认识它,热爱它,最终离不开它。还好,一切都还来得及……</h3><div><br></div>

酸角树

酸角花

两棵

满眼

美好

芬芳

玩耍

花瓣

代表

黄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