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

日月照明

诗文/日月照明<div><br></div><div>图片/网络+妻拍</div><div><br></div><div>制作/日月照明</div> <h1>  <b>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b></h1><h1><b><br></b></h1><h3><b> 日月照明</b></h3><h3><b><br></b></h3><h3><b> 光阴荏苒,日月如梭,转瞬已过花甲,回忆六十年如梦,未曾爱过我自己。</b></h3><h3><b> 曾记否?似水年华,我的幼年,只是爸妈爱了我;求学的路上,我尊师爱学习;从军的路上,我披绿爱钢枪;从政的路上,我两袖清风爱人民。如今我,已是一个退休老头,回归了家庭。今后的岁月,我决定要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b></h3> <h3>  <b>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吧!因为人生的过往,只知道爱他人,爱这个世界的一切,常常忘记了爱自己。六十年的岁月,习惯于把悲伤留给自己,将快乐、幸福让他人带走。细细思量,人生短暂,为什么对自己那么苛刻?为什么不懂得去更好地爱自己?爱自己的理由是: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存在,一个人只有懂得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爱这个世界。试想,一个如此懂得爱自己的人,别人怎么可能不爱他呢?回答是肯定的。</b></h3><h3><b><br></b></h3> <h3>  <b>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吧!做个聪明的人。因为聪明的人就是坚持做自己、爱自己,走自己的路,做自己想做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人,再也不需要去取悦他人,随波逐流,人云亦云。要明白自己是一个独特的个体,自己的魅力是由自己的心境制造的,一个人气质正是自己最大的优势,是别人难以模仿的,要活出自己的风采,到自己终老的那一天,仰天一笑,噢!我的一生是多彩的!</b></h3> <h3> <b>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吧!做个善待自己的人。要懂得,只有珍惜自己的人才能更好的珍惜世界!善待自己,善待人生,多爱自己一点,把自己放在优先位置,你就发现自己有多么棒!学会欣赏自己,舒展自己的个性,发挥自我行为的主动性。要知道,欣赏自己,不是鄙视他人,而是源于对自己生命的珍视和热爱;欣赏自己,不是让自己成为“井底之蛙”,而是让自己抛弃浮躁后更成熟地走向远方。这样,你才会真正懂得“我很重要”,才会明白自己在世界上生存的价值和意义。</b></h3> <h3>  <b>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吧!做个勇敢的人,别和自己过不去,珍惜自己。不要勉强,不要刻意,低调面对周围的一切,达观笑看人生,正确把握自己。做一个勇敢的人别和自己过不去,再苦也要笑一笑,你的眼泪对谁都不重要。生活处处有欢乐,要知道善待生活的人更懂得善待自己,善待自己的人更懂得珍惜拥有,珍惜自己才能够珍惜世界,幸福他人,笑谈人生。</b></h3> <h3>  <b>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吧!做个快乐的人。退休的人更应该懂得夕阳和朝阳同样美,留下的岁月要比逝去的过往更靓丽。漫漫人生,活一天,快乐一天,幸福每一天。不管明天是晴是雨,是风是雷,快乐由自己,温柔对自己,做善良的自己,浪漫的自己,快乐的自己,让世界因我更美丽,让家庭因我更温馨。心若在,梦就在,快乐在。找个理由,抽点时间,爱上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去尝试梦想,实现梦想,让独一无二的自己,闪亮起来,活出生命的荣耀!</b></h3> <h3>作者简介:</h3><h3> 日月照明,真我.明照,花甲之年,出生于豫南山区的一个小村庄,现居郑州,无名自由撰稿人。坚持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无论是从教、从军,还是从政,四十余年都没有离开过文字。读书习文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爱好,用文字来书写自己的生活和读书感悟,分享生活的喜悦与悲伤。</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