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鹿岛风光

映日荷花

<h3>大鹿岛以中日甲午海战古战场而闻名遐迩,因碧浪白沙、民风淳朴、盛</h3><div>产海鲜被称为“中国北方夏威夷”。它北与大孤山隔海相望,东与獐岛唇齿相依,远望犹如一头梅花鹿卧于黄海之中,是一颗镶嵌在黄海之滨的耀眼明珠。</div><div><br></div> <h3>这张照片是轮船接近大鹿岛后口的时候,我在船上拍的,因为去时是暮春之初,山上的树木刚刚发芽,远远望去,山上青黄一片。</h3> <h3>民族英雄邓世昌墓,我每次去鹿岛,都要先去瞻仰的地方,我觉得那个墓修的很有问题,就是一水泥拱圆型,竟然没有墓门,阴宅无门,那不就是监狱嘛!墓修在半山腰,台阶很陡,前面正对西口,那里是船坞,站在墓地往山下望,船小如玩具。</h3> <h3>这个小坨子名“金龟园”,上有观海亭,山上植被茂密,树木丛生,山上的亭台楼阁修建的古香古色,站在山顶,大鹿岛风光可以尽收眼底。</h3> <h3>望海亭,去时正好退潮,海水碧绿,一波一波的缓缓退去。天色已晚,否则,在小亭子里独坐,感受一下潮涨时惊涛拍礁的气势,肯定是很有意思的。</h3> <h3>遇到一个沙滩摩托,拉着一艘小艇,飞驰而过。</h3> <h3>白鸥逐金沙,大群海鸥跟着退潮的痕迹觅食,嬉戏,海鸥都不怕人,等人到走到跟前才哄然飞走,然后又落在近处继续觅食。</h3> <h3>大鹿岛酒店,选址不错,如果入住,可以眼望星空,耳听波涛,头枕清风,安然入睡。</h3> <h3>转过这座山,后面就是西口,泊船的地方。</h3> <h3>准备到西口看落日,这时候,天已近黄昏,家家户户都升起了炊烟,人们都三三两两的出来散步,感谢我们家亲戚邱老三同学,陪着我一同去拍西口落日,十分感谢。</h3> <h3>可惜没有晚霞,但是,云彩也是美不胜收,只见西面天空有一抹蓝色的云彩,非常醒目,时而变幻颜色,时而露出一抹金色的晚霞,我欣喜若狂,按动快门,一个劲儿的狂拍。</h3> <h3>半江瑟瑟半江红,一艘艘船儿静谧的泊在海面上,微风吹过,荡起了一层层金色的涟漪,时而有鸟儿归巢的鸣叫声,好一副海湾泊船图</h3> <h3>这个场景,如果有火红的落日,绚烂的晚霞,那将是视觉盛宴,但是,有乌云遮挡的晚霞,也是一派优美的西口风光</h3> <h3>看到一只受伤生病的海鸟,我在高高的堤坝上面,想下去看看也不能够,这只鸟真可怜啊!不知道现在如何?伤好了没有。</h3> <h3>第二天早晨,本来想去看日出,可以有雾。这个是观日出台,这个地方看日出,比较全面。可惜没有看到。</h3> <h3>路尽头有一山,名曰蟒山,因此山有巨蟒而为名,蟒山与主岛相望,落潮与</h3><div>主岛相连,涨潮与主岛相隔,这里礁石林立,</div><div>水流湍急,云遮缭绕,风光独秀。我几年前上</div><div>去过,山上有英国人修建的导航灯塔,现在仍</div><div>然是渔民的指路明灯。</div><div><br></div> 大鹿岛风光,一年四季各有不同,尤以夏季为胜,有机会我一定去,好好欣赏一下大鹿岛的夏季时光,做一个大鹿岛的风光夏季篇。<div>2018年4月23日拍于大鹿岛</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