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的天堂(原创)

燕羽

<h3><b>  以为黄石不会主动找上我的记忆,结果这天下第一也是最大的国家公园却追随我来了,来了就是一番刻骨铭心,来了就是一段难以消化的秀色盛宴。</b></h3><h3><b> 相当于清朝同治年间,1872年,美国黄石公园成立,它的主要理念是成立时是啥模样,其子子孙孙看到的就是啥模样,也就是说不开发,不破坏,动植物让它自生自灭,动物尸体等其蚊虫叮咬,细菌吞噬,朽烂树木任由风吹雨打,横七竖八。里面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任何人不能搬动拿走。这样一来,今天看到的美国黄石公园就相当于是我们清朝时黄石的模样,只不过动植物们更叠换代,山也许高了一些,水也许长了一些。</b></h3><h3><b> 下得汽车,只见不远处涌动的人潮,幻化成矮小的蛆虫。在被青山松林围着的一大片盆底,乳白色的烟雾缓缓蒸腾,扭动着无法描述的各种形状,无休无止,而人潮在人为建造的木栈道上穿过盆底中央部分,脚底的热气向上弥漫,难以久留。两边的地热泉眼流淌出铁绣红、果绿、咖啡色等泪水,不知是否是在庆幸离开了地狱,来到了人间天堂?</b></h3><h3><b> 离开大盆底,步行约两公里,为了那天地间最美的"牵牛花"开。一路上野牛成群,湿地密布,小河湾湾,地热袅袅,枯木成趣。停留、驻足,一步三赞叹。据说黄石最美的图片在这里出现了:远处有青山,近处有河流和地热蒸气,前面还有一头埋头吃草的美洲野牛。这与中国的"牧牛图"颇为相似,只不过黄石是原生态的野性十足,而我们是骑在驯化的牛背上吹一支横笛的家和万事兴。快到了,身后丰沛的河流上滚过刚刚喷出的地热蒸气。终于到了,呈现于我眼前的是任何美术家都想象不出,也调不出的色彩烂漫。硕大的一朵牵牛花盛开在热滚滚,到处是气孔的地面,中间花心是玉石也无法表达的翠,越到四周,颜色越浅,花的边缘完全是黄色的翡。这一朵貌视翡翠,又超越翡翠的牵牛花,已开了六十多万年了,生活其间的微生物和细菌根本不与人间的美术家们一般见识,它们来自天堂,要把天堂最美的颜色暂时寄放给人间。我们这群远道而来的参观者们,围着牵牛花跑来跑去,兴奋地议论。</b></h3><h3><b> 依依惜别牵牛花,在原路返回的途中,突然听到天地间众人的吼叫声,抬头一看,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各种肤色种族的人,都在往前奔跑。这时仿佛有蒸汽火车发出噗噗噗的蒸腾之声,不远处的老忠实温泉准时喷发了(每隔一小时左右喷发一次),洁白的烟柱变幻出仙女下凡的各种身影、姿态,美妙之至。</b></h3><h3><b> 老忠实冲天鸣响之后,一切又都归入宁静。在弯道优美,静静流淌的黄石河畔,我侧耳聆听大自然万籁俱寂的声音。</b></h3><h3><b> 在我以为牵牛花已满足了我对天堂美景的渴望,而跨过黄石河再走上一段较长的木质栈道,美得不可思议的大棱镜出现在眼前,诱发并快速满足了我更大的渴望。直径近一百米的这个黄石公园最大的温泉,我们在木栅栏上与它平视,只看到喷泉中心升腾的热烟热浪,而四周貌似缩小版的中国元阳梯田,由于含色素的微生物的作用,呈现赤橙黄绿青蓝紫等多彩之色,天空的游云又倒映在这面颇似镜子的薄水之上,冰的质感,火的灼烧,动物的蹄印,仿佛还传来脆生生的脚步声,它诱惑出你无穷的想象,遗憾的是语言和文字在这里早已跌入滚汤的泉眼中心,消逝无踪。</b></h3><h3><b> 天堂,无福消受的我感觉被孤独地抛于天堂之上。我不认识大盆底,我不认识牵牛花,我不认识大棱镜;我没有看见野牛在地热不远处吃草,我没有看见似羚羊的枯木已修炼成肉身模样……回到现实中来,回到人间来,去撕开黄石诱人的面纱。</b></h3><h3><b> 我们看到的黄石,只是它百分之一中的一小部分,它的百分之九十九(总面积约九千平方千米)还躲在天堂里。听说麋鹿出没的黄石湖,就是这天堂的推手。长三十多公里,宽二十多公里的黄石湖的下面藏着超级火山,不要看它现在美得像天上的瑶池,静得像皇家的花园,六十多万年前它毁天灭地,一冲而出,灾难了人间。今天的美丽在上一个世界就是毁灭,今天的天堂在上一个世界就是地狱。尔后呢?是无休止地轮回,亦或是永远的太平?黄石湖像一只妖媚的蝴蝶,迷惑了我们,其实它的下面是魍魉的獠牙和魑魅的狰狞。</b></h3><h3><b> 继续伪装吧,黄石湖!请将你从黄石河汇来的满池清澈的湖水尽快投入黄石瀑布的激流中,让黄石峡滔天的巨浪消耗你多余的能量,为密西西比河备足浩淼的水源,也再还这个美丽的世界六十万年的平静。(手机拍)</b></h3><h3><b> </b></h3><h3><b> </b></h3><h3><b> </b></h3><h3><b> </b></h3><h3><b> </b></h3><h3><br /></h3> <h3>刚进入黄石公园</h3> <h3>自然枯朽的树</h3> <h3>人们拥入大盆底</h3> <h3>这棵树撑起一朵云</h3> <h3>心型温泉</h3> <h3>野牛</h3> <h3>湿地</h3><h3><br /></h3> <h3>最美的画面,天堂般宁静。</h3> <h3>枯木仿佛修炼成肉身的羚羊</h3> <h3>盛开的牵牛花</h3> <h3>章鱼喷泉</h3> <h3>老忠实喷泉</h3> <h3>地热水汇入河流</h3> <h3>大棱镜,浓缩版的中国元阳梯田。</h3> <h3>这些颜色是有色细菌和微生物随气温和季节的变化而变化</h3> <h3>蹄类动物的脚印</h3> <h3>被烫死的树,只剩光秃秃的树干</h3> <h3>泥浆喷泉</h3> <h3>早晨6点过的黄石</h3> <h3>早上七八点的黄石湖</h3> <h3>晨起游湖的鸟类</h3> <h3>远处的雪山,翻飞的小鸟</h3> <h3>前往黄石瀑布的路上,虽已初夏,雪还没有化完。</h3> <h3>黄石峡</h3> <h3>黄石瀑布</h3> <h3>告别黄石公园,天边有半道彩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