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中成长 童话里绽放——实验幼儿园“师幼童话剧”活动报道

实验幼儿园 徐玉兰

<h3>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展示我园幼儿教师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积极肯定我园幼儿教师为学前教育事业所做的努力和工作,回应家长和社会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实际和幼儿园教师职业的关心理解。6月13日下午,实验幼儿园大班年段于跨湖园区开展了 "师幼童话剧"表演活动。</h3> <h3>  本次童话剧表演活动由本园三个园区的大班孩子与教师共同参加,以发生在幼儿园师幼间的故事为主线进行自导自演。有的利用丰富的道具再现一个个生动真实的幼儿园一日生活情景;有的配合音乐舞蹈,打造成音乐剧的模式;有的将剧情进行了童话的模拟改编,使情节更新颖、更符合幼儿的兴趣。孩子们徜徉在童话的世界里,分享着童话的乐趣,在精彩的表演中快乐成长,也回味分享着幼儿园中与老师们之间温馨快乐的日常点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跨湖大一班《点》</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鉴湖大一班《我爱幼儿园》</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鉴湖大二班《森林幼儿园》</h3> <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清水大班《爱在蓝天下》</h3></h3> <h3>  此次活动以童话的方式,重现了孩子们在园的真实情景,反映出教师与孩子间和谐平等友爱的师幼关系。同时,也通过作品的表达变现折射出我园教师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的工作态度和乐于奉献的育人精神。</h3>

幼儿园

童话

我园

跨湖

幼儿教师

育人

活动

学前教育

快乐

鉴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