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里记录的四个父亲节

美女姜

<h3><b>又是一年父亲节,一个让我酸楚难过的节日,给不能自理卧床四年之多的老爸过节,只剩下陪伴这一种形式了。想想就满眼都是泪😭</b></h3> <h3><b>好怀念早些年的父亲节,那时候不管多忙都要乐此不疲的在冥思怎样给老爸过节?不管多累都会绞尽脑汁的在苦想买什么礼物老爸最喜欢?风风火火地逛街,兴高采烈地选物,心里那个美哟😊<br></b></h3><div><b><br></b></div><div><b>衣裤鞋帽、皮带领带;钱夹包包、手串佛珠;木雕大斧、宝刀宝剑;磁带影碟、琴谱琴架……我们都轮着翻的买了个遍,把老爸哄的乐呵呵</b></div> <p><b>再买回一大堆鱼虾鸡鸭肉蛋青菜,厨艺不错的妹妹妹夫忙乎出来一大桌美味佳肴。圆桌上我们姊妹推杯换盏恭祝老爸父亲节快乐,祝福老爸老妈健康长寿!</b></p><p><br></p><p><b>美美的大餐后爸爸便拉起他心爱的手风琴,有两个曲目是必拉的,一曲《花儿与少年》爸爸特殊喜欢的,另一曲《北京的金山上》妈妈的最爱。</b></p><p><br></p><p><b>最享受的是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听老爸忆苦思甜和再提当年勇。老爸津津乐道的讲述,子女们不时的插话赞扬。最经典的是我们会抓住最佳时机,控诉儿时老爸教训我们的精彩片段,老爸总是笑呵呵的说“小兔崽子们还记得呢😄”</b></p> <p><b>很遗憾那些年没有智能手机没能记录下那一个个美好时刻。2013年的下半年我有了微信,总算方便了,我可以用心动情,用手机记录我们给老爸过父亲节的点点滴滴了,可是岁月这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刀刀致人病。它摧残的我老爸站不起来了😭</b></p> <h3><b>现在我朋友圈里记录的四个父亲节,已经没有了往日的那种为给老爸惊喜而脑洞大开的喜悦,没有了的欢天喜地的给老爸买礼物的兴奋,没有老爸拉琴我们唱的欢乐,没有了老爸再提当年勇和我们的声声喝彩。</b></h3> <h3>(一)朋友圈里记录的第一个父亲节</h3><h3>2014年6月15日,这是老爸坐在轮椅上的第一个父亲节。我和小妹领着老妈,用轮椅推着老爸逛逛河堤公园。买了些爸爸喜欢吃的鱼啊虾啊等海物,做了一桌子菜陪着爸爸吃了顿饭,表面上仍是有说有笑的和爸爸谈天说地,内心在煎熬着,因为我还接受不了老爸站不起来了的事实。这是第一个让我酸楚难过的父亲节</h3> <h3><b>和小妹一起给老爸过节,逛公园回去再买好吃的</b></h3> <h3>(二)朋友圈里记录的第二个父亲节</h3><h3>2015年6月21日,这是老爸躺着床上的第一个父亲节,老人家已经坐不住轮椅了。姐妹俩买了些好吃的,以护理床的小桌板为桌陪着老爸美餐一顿。而后把朋友圈里的转发的沙画《父爱》播放给老爸看。边看边聊着老爸的过去我们的儿时。心里痛着苦着……这是让我心酸难过的第二个父亲节</h3> <h3><a href="https://mp.weixin.qq.com/s/XMMYCoREL0PwA1DmKSq4xg"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沙画《父亲》</a></h3> <h3>(三)朋友圈里记录的第三个父亲节</h3><h3>2016年6月19日又是一个父亲节,老爸刚刚闯过一关出医院回家不久。父亲节的前一天我发朋友圈感慨:</h3><h3>明天就是父亲节了,给老爸过节只剩下买好吃的和陪伴这两种形式了😭再实用再炫耀的衣裤鞋帽、皮带钱夹……都不合适了,心里酸酸的。发一组老爸二十岁至八十岁的照片留住记忆、留做纪念也算给老爸的节日礼物吧!</h3><h3>然后在评论里发表了老爸八十大寿上我的发言,这是第三个让我酸楚难过的父亲节</h3> <h3><b>我是姜家的长女,是弟弟、妹妹、弟妹、妹夫们的大姐,也是侄儿、外甥们的大姑、大姨,还是妹妹孙子的大姨奶,俗称“老大”。所以我很自然地第一个走上前来,我要大声地说:爸爸,女儿祝您生日快乐!爸妈,祝您二老健康长寿!</b></h3> <h3><b>今天2012年农历9月18是我们敬爱的老父亲八十大寿,我们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在这里欢聚,此时此刻,美好的祝福从我们的心窝里飞出,感人的回忆在我们的脑海中翻腾:</b></h3><h3><b><br></b></h3><h3><b>我们孩提时眼中的父亲,英俊、洒脱、天资聪颖、睿智,无所不能,无所不会,他刚刚30岁就已经是6级钳工了。年轻时的爸爸,骑着德国进口的西姆生牌自行车,前有喇叭后有灯,就相当于现在开个“大奔”;爸爸他生活很有情调,养花养鱼,每个星期天都要带几张唱片回家;爸爸他多才多艺,无师自通会拉小提琴和手风琴;爸爸的意志品质坚定,坚持了八年的夜校学习,成为准的工人工程师。</b></h3><h3><b><br></b></h3><h3><b>正是爸爸,妈妈用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为我们的人生奠定了良好的根基,我们姊妹5人虽生长在艰苦年代却没受到一点点委屈,吃的、穿的、用的都是最好的;爸爸对我们的教育十分严厉,对我们的学习要求苛刻、对我们的成长非常关注,我们每个人的家长会他都是亲自参加并且每一次都争先发言,所以我们五姊妹的学习成绩也一直是名列年部前茅。</b></h3><h3><b><br></b></h3><h3><b>成年后的我们依然享受着深沉的父爱:19岁的我插队到偏远的清原山区,爸爸想方设法弄了份公差来到我的青年点,把生产队脚踏式打稻机改成了电动式,即解放了劳动力为生产队做了贡献,也陪伴了女儿三个日日夜夜;</b></h3><h3><b><br></b></h3><h3><b>1981年大妹妹结婚,一向刚毅的爸爸流淌下不舍的泪水,妹妹懂得了父爱是藏在心里的;已成家立业的弟弟去海南打拼时,爸爸悄悄地递给他一沓钱,只说了句穷家富路;小妹妹1987年生我外甥时,特别个性,讲究的爸爸竟把她接到娘家坐月子;爸爸对小弟弟的爱更是数不尽,说不完……</b></h3> <h3><b>亲爱的老爸爸,看见您的斑斑白发,我们做儿女的很是心疼,并从心底流淌出了对您的感激之情:感谢您给了我们生命并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成人;感谢您对我们严厉的教育,培养了我们不服输的性格;感谢您用骨子里那倔强的</b><b>脾气感染我们,锻炼了我们适应社会的能力。</b></h3><h3><b><br></b></h3><h3><b>敬爱的老爸,您坎坎坷坷勇敢地走过了八十年,再次祝您生日快乐!亲爱的爸妈您们风风雨雨携手度过了五十八载,再次祝二老健康长寿!愿我们亲爱的爸爸妈妈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过了八十过九十,过了九十奔一百!祝我们的爸爸妈妈天天快乐!永远快乐!!!</b></h3> <h3>(四)朋友圈里记录的第四个父亲节</h3><h3>2017年6月18日父亲节,提前一周就开始为老爸唱《父亲》这首歌,唱了七天我哭了七天。K歌的发歌词里记录下了当时的心境:</h3><h3>今天是父亲节,把第100首歌曲“父亲”献给我最亲爱的老父亲!录制几天N遍都不成句,开唱就哽咽流泪,声音失控!无情的岁月把我年轻帅气有为的爸爸折磨成不能自理的老爸,给老爸过节也只剩下陪伴这一种形式了!想想就心痛!挑选一首不断句的发出来了。唱的好坏已经不重要了!</h3> <h3><b>编辑此篇的过程中还是止不住流淌着心疼老爸的眼泪,心疼他所有的口粮都要搅碎食之。心疼他没有任何要求没有了脾气!</b></h3><h3><b><br></b></h3><h3><b>今年的父亲节,我们依然是陪着伴着老爸。我要想办法让原本能说健谈的老爸多说几句话,说几句就好,就好!</b></h3> <h3><a href="https://kg.qq.com/node/play?s=dRcK2VdMSREGPdgh&shareuid=619d9d8c232e378a35&topsource=a0_pn201001006_z11_u300963011_l1_t1528905190__"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歌曲《父亲》——学唱美女姜</a></h3> <h3>图片文字编辑 美女姜</h3><h3>仅第一张图片 来自网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