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

Anne梅

<h3>当一个人年老之时,是不是在心理和智力上更成熟?很多人说,我已经老了,没什么追求了,得过且过吧!这样的想法也许不错,但我觉得我才开始去关注我的精神世界,才去往内里探求,企图多一点了解我到底需要什么。而且才刚刚开始去观察一朵花,一片叶子,一棵树……。才刚刚知道怎样去爱这个世界,去细致地感受这个世界。才在清晨漫步时,在被露水打湿树丛中,倾听那隐秘处传来的天籁之音鸟鸣。才又重新去读年轻时读过的书,豁然明白了之前不明白的东西。真的是每天都有新发现,每天都充满了惊喜和快乐。</h3><h3> </h3> <h3>从某种角度来看,身体的老化也是一种财富。要珍惜,要好好享受那种超然和忘我的境界。老年人也许记忆力会衰退,身体会衰老,但感受力和思想会成熟,认识世界的能力会不断提升,活得更加真实,明白。</h3> <h3>是不是老年来临时,你就会看透很多过去介意的事,对伤害你的人会释然和谅解。当不如意事,你会生气,但你会自我安慰;不会被情绪左右。这样的老年生活多让人向往。</h3> <h3>是不是你开始重新思考人生,才发现其实你最喜欢做的可能就是种种地,养养花,写点东西,和朋友聊聊天。这样的生活其实与你有多少钱没有太大关系。可能和你住多大房子,开多少钱的车没多大关系。你的思想就真正开始成熟了。</h3> <h3>你开始接受很多不完美,你开始学习很多东西,只是因为你喜欢。这样的感觉不好吗?感染周围的人不去讨论太多计较的东西,对比的东西。远离你改变不了的东西。</h3> <h3>要心存感恩去生活,不担心得失,不计较好恶,让生活不被物质的增减而控制。其实当你的财富增加时,你一定要自己自省,是不是有掌控那么多钱财的能力。否则隐形的财富利刃会把你慢慢侵蚀。所以,要珍惜财富,因为它是你的生存之本。但又要不被它左右,不能眼睛只盯着金钱。</h3> <h3>我怀着感恩的心,向往着我的老年生活,我把它看做新的生活。我不断学习怎样开始它,要去做什么,我每一天都充满了期待。因为我知道,有一个更加美丽的人生还在等待着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