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退休十年的“诗和远方”

长寿人

<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span><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谨以此美篇祝福我们自己六十岁生日!同时献给2018年父亲节!</span></h1><h1><br></h1><h1><br></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从2008年正式离开我热爱的工作岗位内部退休(2006年内退后单位又留用至2008年)至今已经整整十年了,回眸内退以后(2008~2018)十年的生活,心中充满苦逼与快乐!苦逼在此就不说了,知我者必知心,但相信时间也将助我们成功。快乐是我们十年的主旋律,有道不尽的诗和远方。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得益于从事核工业放射性铀矿地质的特殊事业,我和夫人均较早退休回到原籍,尽享天伦之乐。 </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这十年,我们尽早做了规划,依据家庭状况经济能力,努力拓展人生的宽度和质量,使退休第一个黄金十年过得尽善尽美。</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这十年,我学习并喜爱了摄影,夫人迷上了服饰,所以,为旅游和拍照有了共同的注释。</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这十年,我们与一群志同道合的老同事老同乡抱团养生、养老,我们一起开辆车东西南北逛,一起嗨,生活丰富多彩</span><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这十年,我的“远方”国内留下的空白不多了,足迹28个省市,二百多个城市,除西藏、台湾、吉林、黑龙江以外省会都到过了(见下图),比我的先辈老乡、明代的旅游家徐霞客还多了。</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 1, 1);">  我与老伴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走自己想走的路,别人有些不理解的闲言碎语我们不管它,与枕边的人牵手走世界,在有诗和远方的征途中慢慢变老。</span></h1> <h1>  漫长的人生中, 我们一直在追逐。人生的意义, 一是欣赏沿途的风景, 二是抵达遥远的终点。人生的秘诀:寻找一种最适合自己的速度 莫因疾进而不堪重荷,莫因迟缓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乐,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做自己的诗和远方。</h1> <h1>  在多广阔的世界,就有多复杂的人心,有多复杂的人心,就有多叵测的想法。不要纠缠在别人的情绪中, 不要拿别人来折磨自己。 每个人的世界都是自己给的,若看透了,其实天地一片澄澈。</h1> <h1>  生活中真正的快乐是心灵的快乐,它有时不见得与外在的物质生活有紧密联系, 真正快乐的力量,来自于心灵的富足,来自于一种教养,来自于良朋益友的切磋与交流。</h1> <h1>  当然,玩摄影也有各种玩法,要做到老年摄影首先为家人服务和快乐摄影的有机统一,使照片更具艺术欣赏性,记录生活更具真实性,有时还得自导自演。</h1> <h1>  女儿结婚时,我们也补拍一张婚纱照,弥补青春时少了的浪漫。</h1> <h1>  陪伴是长情的告白,依赖是最甜蜜的情话。</h1> <h1>  生命的旅途中,我用自己的双脚踏遍了祖国许多大好河山,拥有许多常人没有的离奇经历或故事,深深地感谢生活赠与我的宝贵经历,它让我懂得如何学会发现生活中美的东西。它让我看到了大漠中的星星有多么美丽,五指山热带森林里空气是多么的清鲜,张掖七彩丹霞有多么的壮观,洞头岛的渔村是多么的静谧……</h1> <h1>  有人给你当模特,陪你一起嗨,谁说这样不令人羡慕呢?</h1> <h1>时间给了我味道,让我依旧翩翩。</h1> <h1>  然而,世上最美的路,是我们自己携手走过半世纪的夫妻之路。</h1> <h1>  旅游是观光,旅行更像是去异地过一种不一样的生活,看看那里的夕阳,简单而快乐。</h1> <h1>用旅行养生或养病,用好心情养老。</h1> <h1>  时光悠悠,不快不慢 。其实是对人生的一种提醒 ,把握自己的力量 ,活一场适合自己的人生, 让心态慢下来, 路在脚下, 做一份合理的安排, 不忘初衷 ,悠悠向前。不管是命中注定的磨难, 还是命运的临时考验,都能泰然处之,活一份自在,活一份安然。</h1> <h1>  理智告诉我: 要想获得精彩的人生,首先要有超前的意识,规划和设计自已想要的人生,善于处理好家庭的各种关系,妥然安排,把控创造幸福的机会和能力。</h1> <h1>  婚姻若要美满和精彩, 必须明白:这是一个幸福要自己找的时代。</h1> <h1> 我们要感谢生命, 感谢一切感动过我们的人和事。</h1> <h1> 感谢我们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 ,使一切皆成为可能。</h1> <h3>我将该美篇打印成了首册美篇书以实物收藏了。</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