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对我说过的话

随缘·玲

<h3>文字//随缘·玲</h3><h3>图片//网络</h3> <h3>"温室里的花是经不起风雨的!不管你选择做什么,成功了还是失败了,不论你到过哪里,你见过什么世面或人做过什么事,你没必要向任何人诉苦更没必要炫耀什么,因为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都只是暂时的!"</h3> <h3>每一次,每一次,当回想起父亲在我面临人生第一次选择时对我说的这番话,心中总有说不尽的感触,回首父亲的这些话总心生无限感慨。在我生命的成长中,父亲的这些话无时无刻都在影响着我。北漂后又流浪海外,父亲的话时时刻刻回响在耳畔,时刻鞭策着我。</h3> <h3>记得那是我面临人生的第一个最大的抉择的时候,我问父亲,我是该在这个自己熟悉的安逸的城市过一生,还是离父母千里之外的异地去?面对远嫁与远离,对熟悉的环境的不舍,对家乡的留念,更是对父母依依的不舍,面对婚姻和今后的日子,平时很有主见的我,顿然间没有了主见,犹豫与纠结,然而父亲几乎没有回避第一时间就对我说:"人的一生要面临很多选择,而这些选择就是在告诉你,人不能失去的首先就是勇气。在你最有资本的年龄去做你想做的事,你才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可以预测的,更无法计划,唯有敢于不断尝试,不断提高自己,你的生命才会更加完美"。<br /></h3> <h3>在脱离原本从小生活富足的环境下后,我才深深体会到父亲当时的这番话的力量,让我深深懂得一个人坚强、独立、自立、自强、自信,明白什么年龄做什么事,什么时候说什么话是多么的重要。父亲的话是鼓励更是鞭策,尤其初踏社会时,父亲的话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使我在工作和生活中懂得了变通,更懂得不越界,不逞强,不悲伤,愉悦地去追求自己的生活建立自己的家庭。</h3> <h3>尤其是父亲说的那一句:不管是好的不好的都是暂时的,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在历经各种风雨和成败,我才明白了父亲话语的深意,人生需要时时"归零",更要学会和过去"告别",不管好的还是不好的,真的都是暂时的,再好的过去都只是过去,再坏的过去也是经年。学会让自己重新开始,刷新自己,才能让自己重获新生。虽然岁月渐长,父亲给我说过的话,却一句也不曾遗落在岁月里,而是跟随岁月风雨同在,时刻陪伴着我鞭策着我......</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