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访薛涛

谢佐福

<h3>1</h3><div><br></div><div>我说</div><div>今天去看你</div><div>人问你是谁</div><div>当我说出你时</div><div>他们都怪异地</div><div>看着我</div><div>好像我是个疯子</div><div>是的</div><div>我就是个疯子</div><div>一个疯子</div><div>去看望</div><div>另一个疯子</div><div>去看你</div><div>我先地铁</div><div>后公交再步行</div><div>走了一千多年</div><div>才从共和</div><div>赶到唐朝</div><div>可到了才知道</div><div>望江楼</div><div>已改姓共和</div><div><br></div><div>2</div><div><br></div><div>找你</div><div>在千年前的</div><div>豪门贵朋上</div><div>那首</div><div>边舞边唱</div><div>才比卓文君</div><div>命比纸还薄的</div><div>红笺律诗</div><div>是你吗</div><div>那滴</div><div>养在西蜀</div><div>回不了长安</div><div>的孤寂泪</div><div>是你吗</div><div>我问那些</div><div>风化的石碑</div><div>我穿过</div><div>餐馆的飘香</div><div>乐园的欢笑</div><div>没有回音</div><div>我迷失在</div><div>公园的</div><div>悠闲自我</div><div>和繁茂里</div><div><br></div><div>3</div><div><br></div><div>见你时</div><div>你一身道袍</div><div>绝世孤魂</div><div>端坐在</div><div>万簧幽深中</div><div>此时</div><div>除了我</div><div>四周无人</div><div>我被风吹成</div><div>一根斑竹</div><div>站在你墓前</div><div>鞠躬再鞠躬</div><div>请你原谅</div><div>尽管我</div><div>几十年前</div><div>读过你的诗</div><div>可直到今天</div><div>才知道</div><div>你住在这里</div><div>请原谅</div><div>我打扰了</div><div>你的清静</div><div><br></div><div>4</div><div><br></div><div>循着吟诗声</div><div>我登上吟诗楼</div><div>不见吟诗人</div><div>只见</div><div>楼内陌生客</div><div>楼外府河流</div><div>向北</div><div>长安城内</div><div>昨日山盟</div><div>今正软玉欢</div><div>掏出红笺</div><div>揉诗拭香泪</div><div>男人多如此</div><div>逐权玩丽</div><div>借文弄情</div><div>从此</div><div>红笺只暖</div><div>孤灯冷</div><div>吟诗只给</div><div>蜀风听</div><div><br></div><div>5</div><div><br></div><div>我说</div><div>今天去看你</div><div>人说去看</div><div>死去千年的</div><div>风尘女</div><div>莫非你是</div><div>弄尘客</div><div>风尘风尘</div><div>风尘起谁蹄</div><div>踢下谁泪碎</div><div>风尘风尘</div><div>君不见</div><div>风尘也藏</div><div>稀世宝</div><div>高堂也纳</div><div>污血腥</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