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你是我一生的铠甲【原创】

若水琉璃

<h1>  岁月的年轮转了一圈,自己不知不觉又长大了一岁。转眼,你我都已步入了而立之年,我们都由最初的青涩蜕变为稳重、成熟,今天就让我用暖暖的文字来写写你。</h1> <h1>  曾听妈妈说起,我出生的那天,所有人都在为我的出生而忙碌,没时间照顾你,你因为害怕、疲倦、饥饿竟然一个人在门口睡着了,最后爸爸才发现蜷在门口睡着的你,然后抱你上床休息。当第二天你醒来后,才发现从此家里多了一个我,我不仅把你曾经独自拥有的一切都抢了过来,而且又多了一份来自你的独特的爱。从此,你的身边多了一个‘拖油瓶’,一个‘爱哭鬼’,多了一个让你操心,放心不下的人。</h1><div><br></div> <h1>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们每天结伴上下学,可不知为什么我总是在放学的时候走不动。于是,你让我拉着你的衣襟一步一步跟着你走,有时我还会不知足,撒娇耍赖非让你背着。这时,你会用那稚嫩的小身体背起了我。有一次,由于背起的时候没站稳,我们一起摔倒了,可你根本不顾自己擦伤了没有,第一件事情就是检查我有没有受伤,还不断的嘱咐我不要告诉妈妈。可小喇叭的我一看到妈妈就说:“我和哥哥摔倒了,哥哥不让我告诉你”,现在想起这些情景总会不由自主地笑笑。一直以来,你总是用你自己独有的方式保护着我。<br></h1><div><br></div> <h1>  还记得,爸爸总会给我们买许多小零食。每到这时,妈妈总会平均分配我们的小零食,可贪心的我总会很快的吃光自己的,然后用绿汪汪的眼睛盯着你,直到你把自己的零食再次分我一半,我才会心满意足的走开。长大后,我慢慢的明白:我就是一只贪心的小猪,被一只善良友爱的小羊羔宠坏了。一直以来,你总是包容着我,宠溺着我,只要我想要的,我需要的,你总会想办法帮我得到。</h1><div><br></div> <h1><br>  还记得,我参加工作后,由于自己胆小,不敢学骑车,总是你一直在默默无闻的接送我。想到自己到现在既没学会骑车,也没学会开车,我觉得这都应该怪你(哈哈)。多少年来,风里来,雨里去,你从不觉得厌烦,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在干什么,只要有我的呼唤,你总会第一时间来到我的身边,因为你说世间陪伴我时间最长的人就是你。有时我都觉得自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也许你眼里的我是一个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孩子。<br></h1><div><br></div> <h1>  一气呵成,突然觉得打开话匣的我收不住了,甚至觉得有好多好多的爱根本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在我眼中,你就是一个勇士,因为有了我,你从此为我披上了铠甲,也许我就是你终生的软肋!<br>  手足之情,弥足珍贵!</h1><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