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

愿星儿

<h3>  心血来潮给自己出个题目写篇文章《梦想》,感觉开头好难,想想课上讲的几种开头的方法,貌似不受用,好吧,就当一次谈话,聊聊。</h3> <h3>  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当老师,羡慕老师的渊博,权威,97年在高中呼声骤高的年代,我上了师范,来到了梦想起航的地方,在那里度过了最美好的时光。</h3><h3> 2001年,虽然赶上了毕业不分配,但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对梦想的追求,考上了教师的岗位,我明白,梦想要有,要执着,你努力的方向就是梦想的方向!</h3> <h3>  上了班便开始谈对象,于是梦想变了方向,脑子里开始想象未来的他的样子,个子要高,学历要高,不能在一个单位,不能属羊,等等等等,在单位热心同事的帮助下开始了全面撒网,重点捕捉,哈哈,想想真是好笑,网越大,越迷茫,从此在梦想的海洋里迷失方向,今天的他,个子不高,同一单位,还属羊。这一刻懂得了,梦想仍然要有,现实的安排才是梦想最终的归宿!</h3> <h3>  结婚,生孩子,似乎不再拥有自己的梦想了,柴米油盐,整天这么忙碌着,今天在车上和孩子读《毛毛虫的梦想》,闺女突然问我,妈妈,你的梦想是什么?我先是一愣,而后很坚定地说,妈妈的梦想就是你能学习好!闺女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而我却心绪不再平静!</h3><h3> 或许再过几年,我的梦想是孩子考个好学校,找份好工作,找个好对象,希望孩子一切好!似乎这是个长远的梦想,此刻梦想原来还是要有的,只是梦想已在冥冥之中融入了每一天的生活!</h3> <h3>  前半生的梦想为自己,算是过去了吧!而后半生的梦想更难,更远,不是为自己,而是全部为孩子的努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