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落双肩,总有善暖常相伴

水冰月

<h3>  图文:水冰月</h3> <h3>飘然于世间,一路行走,一路捡拾,一路收获,也一路失去。不管岁月如何变迁,渐渐的在起伏中学会了平静,学会了感恩,从而拥有了浩然的胸襟,拥有了莲花般的从容和淡定。</h3><h3><br></h3><h3>每一天都有风雨落双肩,每一天都有善暖常相伴,生活质本洁来还洁去,你不复杂,世界就很简单!</h3> <h3>2018.6.2&nbsp;&nbsp; 阴</h3><div><br></div><div>休息了一整天,今天的腰痛缓解了不少,至少上下楼梯没那么要命了!</div><div><br></div><div>在昨天的日记中提到了腰椎突出老毛病再犯的事情。随即收到了ZY姐姐的留言:冰月妹妹刚刚细细品读,才知你有腰痛毛病,感觉已不是初起吧,让人心疼,姐姐这方面应算半个专家,同时也知晓有一特效药(外用)即将应市,效果奇好!我争取去为你讨一小瓶。</div><div><br></div><div>看到这些暖心窝子的留言,内心感激之情无以言表。ZY姐姐,在微信里认识,我们从未谋面,姐姐是我美篇的忠实粉丝,每一篇都是大手笔的打赏,并且转发。在心里一直感激这位用爱和金钱一直支持和鼓励我的姐姐。除了感恩,一切语言都是苍白, 唯有把这份深情在心中深埋,让它扎根,发芽,遍地开花。</div><div><br></div><div>姐姐又说:喜欢你率真的秉性与才华,也愿你好好保重自己,腰痛期间,不要拎或背5斤以上的东西,拿东西不要弓腰,蹲下拿,多躺少坐,我尽快拿到药送给你,愿你早日康复!</div><div><br></div><div>看到这些,泪目了,水冰月,你何德何能啊?接受吧!人生途中遇到太多如ZY姐姐这样得善暖,那么幸运, 确切的说应该是那么幸福。你一定要好好的长记性啊, 这些深情不能忘!</div><div><br></div><div>这一生,有多少人,有多少暖会走进我的生命,藏在我的心底。我一定会用这颗炙热的心去迎接,去记录,去妥善保管,用一个大容量的密码箱好好安放,上面写着两个字,叫做“珍惜”。</div><div><br></div><div><br></div> <h3>2018.6.3&nbsp;&nbsp; 阴</h3><div><br></div><div>天气阴晴不定,不温不火,整个重庆沐浴在泛着旧黄的时光里,隐隐约约又不缺乏质感。</div><div><br></div><div>躺了一上午,下床在房间里踱步,床单该换了,地板该擦了,桌面也一层细灰。弯腰困难,左侧腰部稍微不对劲就会疼痛,悠着劲,一定得悠着。对自己的身体有了最起码的了解,不再年轻了,也不能硬撑了!</div><div><br></div><div>像个木偶一样,动作机械又笨拙。拿起扫把,把杆旋到最长, 最好不弯腰,满地都是我的头发,如秋风中的落叶。ZY姐姐告诉我最好少弯腰,家务能不干就不干。我得听话不是吗?午饭,孩儿他爹做的,看着他在厨房忙活心里暖暖的。心想,这个世界若没了他,我可怎么办呢?</div><div><br></div><div>一个懂中医按摩的小兄弟给我留言说:姐姐,来我这,让我看看你的老腰。一句幽默便瞬间温暖了我的心河。繁杂人世中,总有那么些人在关心着我,冷漠的俗世, 我庆幸并不寂寞。</div><div><br></div><div>想起那天在鉴宽和一朋友聊天,说到智商,说到情商。他说:“智商高低父母给予,至于情商的培育要靠自己。最高的情商只关注三件事:孝敬父母,培养孩子,关爱自己。”</div><div><br></div><div>听起貌似没什么大道理,仔细分析确实如此。再成功的人士倘若做不到这三点,都是虚空。</div><div><br></div><div>把视线回归到自己身上,关于这些,做的够吗?对于父母孩子全心全意,却常常忽略了自己。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逐渐在走下坡路,是该好好关心自己的时候了,余生很长,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山水未去。</div><div><br></div><div>丢掉手上的扫把,脏就脏点儿吧!又像一只拙笨的熊爬上床,抹上药膏,贴上膏药,带上耳机,让自己在平静中找寻灵魂的踪迹……</div> <h3>2018.6.4&nbsp;&nbsp; 阴</h3><div><br></div><div>如果说一定要爱着点什么的话,那一定是有几个谈的来的朋友,有自己钟爱的事可做,有颗干净慈爱之心,有梦想可追。</div><div><br></div><div>有爱,是一件非专业的事情,不是本事,不是能力,是花木那样的生长,有一份对光阴和季节的钟情和执着。一定要,爱着点什么,它让我们变得坚韧,宽容,充盈。</div><div><br></div><div>关于对摄影的爱好,对我而言就是与自己相处的最好方式,我用自己演自己,我用相机记录这些爱与哀愁。多数时候我喜欢一个人挎部相机,走出去找点宁静。这个世界喧嚣的很,独处只是为了远离热闹,让内心安静清醒而已。走着走着,总有一个遇见,或者一个微笑,便唯美了整个沧海桑田的曾经。</div><div><br></div><div>听到一首歌,只因那句歌词:“莲花开了,满世界都是菩萨的微笑。”便蠢蠢欲动,欲罢不能。</div><div><br></div><div>傍晚背着相机去了照母山荷塘边,尽管叶多荷少,还要顾及着老腰的痛感,可是我已经等不及了。时光刚好,初夏的荷还羞羞答答的矜持着,但丝毫不影响我想表达的画面和情感。荷婷婷净植,濯清涟而不妖,匍匐在光里,当镜头对准荷的时候,我仿佛看到了菩萨在向我微笑……</div> <h3>2018.6.5&nbsp;&nbsp;&nbsp; 小雨转晴</h3><div><br></div><div>午后,背着相机出门,一直惦记着照母山湖边的那些景儿。</div><div><br></div><div>前天傍晚和孩儿他爹一起在湖边散步,发现升级改造基本完工,那花海色彩斑斓,那竹林清风拂面,那湖水静水流深 ,那鸟儿歌唱你飞我赶。当即就激动的不知如何是好,明天我一定要来拍。孩儿他爹当即就黑了脸:老实点哈,你这腰还没恢复,别再没事儿找事了。还不忘附送我一白眼。好吧,我老老实实的,养腰,能站着不坐着,能躺着不站着,抹药,贴药,老老实实的。</div><div><br></div><div>可是,当有美景在召唤的时候,内心不听使唤的在扑腾,这可让我如何老实下去?</div><div><br></div><div>还是出了门,背了两台相机,带了三脚架,我是多久没自拍了?似乎忘记了自己是个自拍达人。这手生了吧?这焦糊了吧?这技术回潮了吧?</div><div><br></div><div>穿过门口的隧道,已经汗流浃背了,长发贴满了一脸,沉重的器材让我第一次觉得是个负担。细密的雨丝亲吻着我的脸,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自拍一回,这老天又不给面。倔傲的性格使然,既来之则拍之。走进那片青草地,脱去鞋子,踩在细软的草地上,任雨丝飘扬, 心也飘扬了……</div><div><br></div><div>架起三脚架,找好焦点,我走进我调好的画面里,手里的遥控器定格着我的姿态我的情绪。那一刻,在雨里,山水之间,忘情,深情,与自然风物低眉浅语。世界那么静,静的只剩下风,只剩下雨,只剩下我和我在一起……</div><div><br></div><div><br></div> <h3>2018.6.6 晴</h3><div><br></div><div>今日心是暖的,特别记录暖心二三事。</div><div><br></div><div>暖心一:接到M姐姐电话:“冰月,你怎么啦?昨天看你发的朋友圈,发生什么事儿啦?姐姐很担心你。”</div><div><br></div><div>昨日看到一则报道有感而发,随即写了两句酸言发了朋友圈:当生活一次次给你耳光的时候,你除了知道痛,最主要的是得长记性。否则,再给你耳光是必然的,而且一次比一次狠,一次比一次痛。</div><div><br></div><div>写这个没有想针对谁,只想鞭策自己,错一次可以,错两次也没关系,一直错还不知悔改就是个严重的问题。</div><div><br></div><div>说到了江湖,说到了情意,说到了心内,说到了外力。姐姐说:“冰月啊,这个复杂的江湖,有的人心口不一,说一套做一套,而你里子和面子都一样。你是姐姐心里唯一可以安放心灵的净土。”听到这句,吞在嘴里的那口饭一下子哽住了喉,瞬间有泪在滴……</div><div><br></div><div>暖心二:中午十分,收到ZY姐姐的微信留言:妹妹,腰痛药今天下午交给你,下午三点在蓝湖郡红炉磨房,可以吗?</div><div><br></div><div>这段时间腰病复发,平日里风风火火的我也变得老老实实平心静气。一切事情都不能过急,慢下来,听听身体传递给你的信号和内心的声音,这个世界唯有自己最了解自己。</div><div><br></div><div>ZY姐姐一直惦记着我腰的事儿,刚刚研发出了的药就赶紧拿给我。我承认,我是姐姐们的宠儿,我何德何能?拥有这样厚重的深情厚谊。在这个薄情世界里,如此厚重的善暖让我如何受的起?</div><div><br></div><div>又想起M姐姐那句话:“你是里子面子都一样。”关于内心和外力,关于这些真情暖意,我无以回报,唯有我的里子面子始终如一:做生活的歌颂者,不负众望不负你!</div> <h3>2018.6.7&nbsp;&nbsp; 晴</h3><div><br></div><div>高考日,看到群里家长比孩子们还紧张,作为家长深有感触。有人发了学校出征高考的视频,“育才加油”呼声震天,那舞动的大旗像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苦读十几载,终于到了解放的这一天。</div><div><br></div><div>小青年儿已被荷兰皇家音乐学院录取,对于高考也是走个形式。曾经记得他说:高考就是人生一劫,他终于幸运的躲过。然而到了高考前夕,他却认真的说:这一劫他不想躲了,他要亲身经历一下中国的高考,此生才不遗憾。</div><div><br></div><div>考点离家远,赶紧的订酒店,普通宾馆一房难求,他爹毫不犹豫的订了凯宾斯基五星级酒店。他爹的态度貌似比小青年儿还显得庄严,这一生重要的时刻,花多少钱都值得,撂下工作,住进酒店,陪小青年儿高考去了。今向虎山行,上阵父子兵,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小青年儿,这一刻,你一定要记得。</div><div><br></div><div>刚刚电话给那爷俩,他们正在和另外爷俩一起吃饭,聊得好不投机。</div><div><br></div><div>曾记得高一那年,这倆小青年儿犯了错,被班主任取消住读资格。在老师办公室,俩孩子举手无错,各种道歉:“老师,这一次可不可以放过我?”严厉的班主任面无表情,指着小青年儿对我说:“张皓天妈妈,你可以把他带走了。”那一刻,无地自容,羞愧又难过。</div><div><br></div><div>这一幕仿佛还是昨天的事儿,如今,俩孩子都有了好的去处,另一小青年儿也顺利考入了四川音乐学院。</div><div><br></div><div>对于高考,俩孩子没了负担,反而更轻松了,离别在即反而更不舍了,情到深处懂感恩了。两个孩子正在策划一场谢师的演唱会。他们要把最美的歌献给他们高三的班主任如友如姐的范美丽范老师。(进入高三,换了范老师做班主任,俩调皮捣蛋的孩子再也没被投诉过。)</div><div><br></div><div>电话里听着,内心却翻腾着,一转眼的功夫孩子就长大了!天空那么高远,雏鹰已展翅,飞吧,我的他的小青年!</div> <h3>2018.6.8&nbsp;&nbsp; 晴</h3><div><br></div><div>今天心情很沉重,一早看到L姐昨晚深夜的留言:“YH老师明早八点做手术。”一看时间,马上八点,这个时候也许YH老师已经被麻醉,马上推进手术室了。</div><div><br></div><div>想前几日,我还带他在江边看重庆的夜景,在峰哥的八串骚吃串串,在照母山的山头见喝茶。</div><div><br></div><div>才短短几天的时间啊,病魔就这样无情的降临到YH老师身上。开颅手术,摘取肿瘤。写下这八个字的时候,心里冷不丁的起了鸡皮疙瘩,心就抽抽成一团。但愿吉人天相,度过此劫。</div><div><br></div><div>跟L姐语音聊天,除了祈祷与祝福还有心里的默念,就再也不知做些什么了!惟愿挺过,惟愿老天保佑这个善良又智慧的人。L姐说,YH老师在术前的晚上还在说:“等我好了,约上冰月和慧慧,我们一起出去行摄,一定要约一次。”听到这些,心好疼又好沉。</div><div><br></div><div>人生路上有太多种遇见,又有太多的难关,每一天都有风雨落在双肩,走过一程又一程的山水,赶赴的究竟是怎样的一条路?</div><div><br></div><div>离别时都会说后会有期,可当意外来临之时,才觉得一句后会有期是多么的遥远。相忘于江湖,转身于人海,再重逢是多么不易,总会经历这样那样的考验。我们都是浩渺天地的一粒微尘,无论飘向哪里?都会记得人生长路曾经的相遇,珍惜,怀念,足矣。</div><div><br></div><div><br></div> <h3>2018.6.11&nbsp;&nbsp; 雨</h3><div><br></div><div>夜深了,飒飒东风夜雨来,“沙沙沙”的声音越发的使得雨夜安静如冰。</div><div><br></div><div>孩儿他爹出差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我佩服他好学又踏实的精神,总是给我和孩子做着最好的榜样。</div><div><br></div><div>今天和好友谈论人生,说到成长,说到改变,说到爱。总结到最好的婚姻是在彼此的信任中牵手同行,在同行中共同成长,在成长中彼此成就。感恩,这一路孩儿他爹对我的各种包容、信任、和引领。</div><div><br></div><div>小青年儿参加完高考就去度假了,看到他在海边的背影,莫名的心里空落落的!</div><div><br></div><div>少年初长成,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欣慰有时,失落有时,爱亦有时目送有时。想起了龙应台的那些话:我慢慢的,慢慢的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在今生今世不断的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小路的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告诉你:不必追……</div><div><br></div><div>三个人的世界,突然间一个人,雨落倾城,心里凉凉的,有些微寒。</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