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原创】馨语文学社

可曾念我这老友~

<h1>本期主题一一夏</h1><h1> 春日已深,夏日初长。漫步校园,微风和暖,淡绿转浓,这独属青春的季节勾起了年少的你怎样的情思?</h1><h1><br></h1>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倾听,枳夏</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张德鸿</div><div>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div><div> 扬起许久未扶的衣袖,带来一缕百用不厌的芳香;挥去隐觅袖中的瑕小,呈上放眼望去的美好;驻足若有所思地凝望,感化内心深处的椰结;穿棱四月人间的腹地,感受炽热夹带的狂欢。</div><div> 积夏连绵,似是有情,更似无情。四季景象变化多端,世界也因而多姿多彩。变化,在满足的基础上寻求更高层次的追求。追求味蕾上的进步,寻求生活上的新鲜,探寻视觉上的冲击,我想出去看看,看看视界以外的积夏。有些人他们甘愿普通,仅仅做为普通人!一辈子也许都脱离不了方寸土地狭小的限制,一辈子也许都如同一棵树栽种在同一个地方,一辈子也许都感受着同种炽热的夏天&lt;即使烦了,倦了,不用心赏了,又有谁敢说做无情;有的人,不甘愿平凡生活的禁锢,即使也并不富裕,但却常常用自身所剩不多的红钞感受着不同维度、不同国度的积夏。也许,他们可能穷极一切,只为追求,只为追求,可又有谁敢说做有...眼前这积夏来得连绵,色调来得鲜明,可似有情亦或是无情,唯有倾听唯有用心感悟....</div><div> 似是炽热,又似是冷漠,在这人间的四月,掠过各处的柔情,那夏日连编余留着一股幽香,涉入期待已久的心间,不似冬的冷酷、春的柔软,也不似秋的一决绝。带着常居常味的有些人,牵着随走随品的有的人,倾听积夏,领会真情</div><div> 天气晴朗,万里无云..</div><div> </div><div><br></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 忆夏</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 梅亮</div><div> 春夏秋冬四季,我独爱夏,我喜欢它的绿意盎然,它的蓬勃生机,它那火一般的热情,它那多姿多彩的风景,还有它的一切喜怒哀乐,在它开心时艳阳高照,愤怒时雷云密布,哭泣时大雨纷...等它心情和缓过来,那天空便有了一条美丽的彩虹,那彩虹消除了伤心,解开了压抑。</div><div> 还有的则是让我们无法摒弃的荷花。她在夏天才开放,洁白的花瓣让我们望而怜惜。她展现无与伦比的美,她的美在夏日中让我们向往,那清香让我们骚动,那似有似无的清香让我们神往,她只在夏季开放,将她的一切展现在我们眼前一只为夏而开放,她是多么热爱夏天,就如我多么喜欢荷。</div><div> 夏不与我心相违,让我释放心怀。我可在夏日呐喊:“我喜欢夏季,且独一无二的夏天”。我喜欢夏,那接近完美的杰作,喜欢那青山,喜欢那花香,喜欢那绍水...那夏在心中是一个又一个梦,相互融合,形成更完美的夏。</div><div> 如同盛夏,我们的人生是该奋斗的时候。那夏不是梦幻,而是在行动下成为现实。没有不可相信,只要敢做,你人生的夏,绝不褪色!那夏是五彩缤纷,且多姿多彩的.. </div><div><br></div><div><br></div> <h3>夏天的诗</h3><div>金磊<br></div><div>雨水洗涤过的天空</div><div>我不知所措更不明白</div><div>微蓝泄露了一地的寂寞</div><div>不明白你为何非要离开</div><div>铅笔写下那年的故事</div><div>我是否继续等待</div><div>离别场景如电影慢放</div><div>图林中香樟叶飘落又绿</div><div>你总说别急未来很长</div><div>余晖在那畔徘徊</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夏风如许,莫负韶华</h3><h3> 黄芙蓉</h3><div> 岁月静好,踏着晚春的絮语,在岁月素笺上写满细碎的光阴;持一份懂得,在季节眉眼间,静待花开,在夏风如许中,莫负韶华。</div><div> ---题记</div><div> 山间的清风,轻拂过崖边的青藤,茂盛生长,青翠欲滴;天上的暖阳,温暖了淤泥中的腐草,纤弱妖冶,夤夜闪烁;河里的流水,浸润过溪边的卵石,国润光滑,细腻温润。在这夏风草木中,万物生机自欣,它们像是在向我们诉说着什 么... .</div><div> 塞。约翰。逊曾说:“抓住它,抓住那易逝的岁月,利用好每一寸疾飞的光阴。人是短短的夏天,人是一朵花。”在这季夏的四月,每个人的心中都在不经意间萌发理想的种子,等待阳光雨露的洗礼,然后生长,贝多芬甩开了尘世的喧置,在音乐的国度中尽情跳跃;居里夫人抛开了名利的纷扰,在科学的世界中迈开步伐;陶渊明忘却了世俗与黑暗,在南山悠然采...他们都在人生的道路上轻松徜祥,嗅着人世的芬芳....</div><div> 不经意问,美好的岁月悄逝于昨天,韶华在我们身后扬手远去,青春的征途,</div><div> 早已悄悄开始。在这场时光的盛夏中,让我们谨慎地迈出脚步,在泥土里打上深 深的烙印。我们可以拥抱青春,畅想未来,然而一切的资本都需要点滴积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把握现在,厚积薄发。</div><div> 夏季总是伴随着聒嗓的心,灼热的风拂过我们富有温度的脸庞,炽热的气息迫使我们去思慕秋的凉典,不知不觉间放开了逐梦的双手,但放弃是他们的,我们总要坚持下去,九十九次的失败才会迎来成功的曙光,胜利是属于坚持不懈的不轻易放手的人……</div><div> 功莫抓三千弱水,回首间,潸然泪,空负了韶华,遺恨于世间。</div><div><br></div><div><br></div>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 ">遥望那朵云</h3><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李仕</div><div> 云,我们抬头便可以看见,它实在是再普通不过了。说起它我们可能会想起那句“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这应该是一种生活态度,更是一中人生理念。</div><div> 有诗句这样描写“晴晓初春日,高心望素云。彩光浮玉辇,紫气隐元君。渺中天去,萧途上界分。鸾骋攀不反,仙环远难闻。礼候于斯睹,明循在解纷。人归悬相处,霞色白氛氲.”它随心所欲,变化多端,使人猜不透,看不明,有时像穿上了白色的棉袄,有时俱拔上了黑色的雨衣,而在夕阳的照射下它又变成了橙色的火烧云,是那样的顽皮,那样的可爱,那样的有趣,我爱这美丽的云朵!</div><div> 儿时的我常喜仰望天空,或站在高处眺望远方的一切。曾几何时,我还会在某个寂静的夜晚数着天上若隐若现的星星;曾几何时,我会呆呆地望着天空中变化多端的云朵;又曾何时,我甚至想要像孙悟空那样腾云驾雾,能和天边的云共处一个世界,更想着和太阳一起肩并肩去改变世界。</div><div> 儿时的梦那样美好,也正是儿时的梦给了我奋斗的动力。如果没有儿时远大的梦想,人生就像是在茫茫大海中迷失了方向。有了梦,就要通过努力去国梦。正如哈佛校训:此刻打盹,你将做梦;此刻学习,你特国梦。也正是受了这样的激励,我秉行着少说多做的原则去默默奋斗着。不经历一帆风雨,怎能见到彩虹尼?就像冰心曾说,人们只看到了你光彩的艳丽,可谁又知道你曾洒下的心酸的累泉?汗水一次次浸透了我的衣服,可我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在苦苦奋斗中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结果时,我遥望天空的那朵云,它仿佛渐行渐远。可我并不甘愿美好的梦就这样被磨灭了,正当我徘徊着,我想起了美国著名作家海伦。凯勒的故事,她从小双目失明、耳朵失聪,世界一片黑暗,一片沉寂,可不公的命运并没有使她退缩,最终知识打开了她的心灵,使她完成了人生中最伟大的著作,并且取得了成功。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可是她却做到了,我想是梦,是心中那最初的梦促使了她成功。有了她的感染,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完成心中的梦呢?</div><div>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实现心中的那朵云,从一点一滴做起,相信自己,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时刻告诉自己再难不要放弃,再累也要坚持。</div><div> 初心,方得始终,</div><div> </div><div><br></div><div><br></div> <h3>你的夏</h3><h3>邱永莹</h3><div>雨落,风飘,荷摇</div><div>夏风携你而来</div><div>带着丝丝甘甜</div><div>带着一缕幽香</div><div><br></div><div><br></div><div>那池边漫步的你</div><div>那俯身拾荷的你</div><div>带着 微雨</div><div>带着 暖风</div><div>带着 六月的清甜</div><div>是我心头抹不掉的倩影</div><div><br></div><div><br></div><div>擦身间 便坠入你的深眸</div><div>那眸间<br></div><div>融入了夏的柔情</div><div>点染着荷的娇羞</div><div><br></div><div><br></div><div>恍惚在你的幽柔里</div><div>却不再见你的芳踪</div><div>未曾告知芳名</div><div>未曾得知去路</div><div><br></div><div><br></div><div>荷谢,蛙止,婵衰,</div><div>秋风又来</div><div>带来一阵悲寂</div><div>和满地凋亡</div><div><br></div><div><br></div> <h3> 这个呢,是我们文学社的第九期作品,希望大家喜欢,如果有兴趣的话呢,可以关注一下,也可以投稿。 </h3><div>投稿方式:</div><div>扣号2663653898 </div><div>微信tq3444131481 </div><div>博客春笋文学社 </div><h3>谢谢大家的支持,下期继续…</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