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茶室, 闲时一泡茶,几张照片,几句闲言叙之,谓之《时光闲话》

天歌

<h3>  今天开始,每天一泡茶,有品、有悟、顺其海阔天空,写出心情,道出所以然。以茶为始,贯通之间。以茶会友,谈天说地,陶冶情操。</h3> <h3> 就从我收藏的第一饼普洱茶开始吧,2004年因工作关系,我去了湛江,住在坡头,也就是南油所在地,一条一公里多长的街道,有五、六家茶庄。由于我工作的对象,各个都有喝茶的习惯,特别是喝普洱。当时有个《水仙茶庄》,也是大家喝茶的好去处。湛江的天气湿热,从早到晚谈工作也好,他们的办公室都有茶具,泡茶是必须的工作,喝起茶谈事就融洽的多;走路避暑也好,首当其冲的就去了《水仙茶庄》。说来也怪,我本身有胃馈疡,吃甜的反酸,喝酒胃痛。当我在那三个月后,由于一次朋友的盛情,不得不喝了些酒,当时也没反应出不适,吃点甜食也不反酸,后来我去医院查了一下,我的胃病好了。朋友说这就是普洱茶的好处,从那开始,我就爱上了普洱茶,开始查阅有关资料,爱上了谈茶,爱上了茶室中的气氛。2018.6.12</h3> <h3><font color="#010101">  2004年底开始收藏普洱茶,在现在看来,也是一个模糊的过程,什么是好茶,众说纷云,有一句话我信了,″收新茶、喝熟茶、品老茶”就这样,我一提七饼和一件八提的收藏,2018.6.13</font></h3> <h3>  开始订阅普洱杂志,翻阅有关书籍。初步有了普洱茶分类的概念:普洱茶(全发酵)-分生茶、熟茶。生茶,黑白条索分明,由时间放长了变黑金色,这就是生茶的发酵过程,要五年以上;熟茶,是五十年代初开发的人工发酵茶,全黑,放上一年到五六年喝比较经济。汤色酒红,干净、通透无杂质,喝起回甘无怪味为上品。2018.6.14</h3> <h3>  在喝茶中扑捉到的一刻,很有意境,童真的瞬间,己被我定格。</h3> <h3>  千里来的朋友,当然要茶叙一番,而且也喜欢喝茶!几年前我们同时买了一个建盏杯,取名″遥和望杯“从此东西相隔千里。</h3> <h3> 周未上山游一游,带上自己收藏的普洱,喝起来格外甘甜。</h3> <h3>深圳茶博会中品中粮黑茶。</h3> <h3>深圳茶博会中的展品。</h3> <h3>深圳茶博会上品龙井。平时,外地来的校友,知道我喝茶,也带给我一些各种茶,西湖龙井,对我来说也并不陌生,这次在茶博会上我刻意讨教一番。</h3> <h3>在《南然休闲农庄》品茶相交。</h3> <h3>南然茶香。</h3> <h3>  朋友家的茶室,很大气。但使用率很低,由于在别墅群内,朋友进出不方便。我想一年也实用不了几次。</h3> <h3>  我又迷上了黑茶。在我住的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开了一家"黑茶园",成了我休闲,散步,聚友谈天的好去处,对黑茶开始有所认识。2018.7.10</h3> <h3> 中粮黑茶中的金花,在显微镜下拍得一张。</h3><h3> 在显微镜中看到的金花,跃然突出,像粒粒的黄金豆,簇拥在一起,很美!</h3> <h3> 办公室里喝茶。今天,上海来的小鲍,要去石化销售拜访,我陪着一起,在办公室里,给我们泡着岩茶“大红袍",口感不错。速记了此刻。2018.7.12</h3> <p class="ql-block">  有事无事喝茶去。</p> <h3>有事,无事;有心,无心;有闲,无闲;都要去喝茶,心清心静,茶味通;心躁心烦,茶去濁。走,喫茶去!</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