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望远山

四个火

<h3>  难得一个空闲的周末,寻思着去哪放飞,正巧川峻这周末组织去望远山徒步,果断交钱报名。<br></h3><h3> 是的,我也是第一次听说望远山,这个地方甚至连百度百科也找不到对她的权威介绍。但网络的世界足够强大,以下是网友的描述: 望远山距广元约六十六公里, 海拨不足两千米, 山巅有一狭长地带,岩如斧劈直耸,悬于云际,站在上面,可尽览蜀门秦关六县区名山大川风貌,观日出日落,星辰云海奇观,被誉为川北最大的360度观景平台。</h3> <h3>  早上6:30大巴准时出发,睡眼惺忪地我和徒友们很快就开始“梦周公”了。</h3><h3> 在高速服务区休息后,大家逐渐兴奋起来,一路的欢歌笑语弥漫了整个车厢,认识的不认识的、唱得好的唱不来的,在自我介绍后都高歌一曲,这真是一群享受生活、懂得生活的徒友,一路上徒友们的友善和互帮互助让你不由爱上这个集体,“川峻徒步、快乐生活”,这是参加了N多次徒步活动、第二次参加川峻群徒步后,我的真实感受。</h3><h3> 10点过,到达剑门关镇,友友们自主选择,一组游"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剑门关,我选择去了翠云廊。</h3> <h3>  18:40左右,顺利到达入住地,看着阴沉沉的天空,我先后向几个当地农户咨询“明天可否欣赏日出、云海?”他们回答惊人的相似——望远山是低海拔山峰,云海必须要头二天下了大雨,第二天是晴天才能欣赏,所以明天云海是肯定看不到的。由于高原的天气变化快,根据经验,明天看到日出是大概率事件。</h3> <h3>  正在晚餐时,浓密地乌云突然被太阳撕开一个口子,阳光从云层中洒了下来,和几个徒友一起,立即动身前往观景台,一路走来一路吼,仅仅20分钟顺利登顶(客栈老板告诉我,到望远山观景台需要徒步40余分钟),尽管上山晚了些,日落没看到,却看到并用手机拍得几张晚霞美景。</h3> <h3>  第二天早上04:50,负重约5kg的我打着手电筒出发了,05:15,大汗淋漓地我,顺利到达观景平台,遥远的天际线,已经被美丽的红分成截然不同的两半,光线像一位画家,用色彩把天空和远山勾勒得异常壮观迷人。</h3><h3> 找好机位,开拍!</h3> <h3>  天空越来越红,满天红云,满眼金波。☀太阳终于冲破云层, 慢慢的露出了她迷人的微笑😊, 透过云海洒满了大地,放射出万道光芒,美仑美奂。</h3> <h3>  阳光越来越强,弥漫了整个天空,天空中的颜色也慢慢地不再丰富。于是对着强烈的阳光,玩起了剪影,将自己与美景一起留住!</h3> 如果说登牛背山的难度系数是五颗星,那登望远山看日出日落的难度系数只有一颗星。 望远山不只有日出日落,地裂谷、龙神谷、鸟道、鸳鸯地森林公园、高山草甸、溶洞都足以让你流连忘返。 <div>  没能欣赏到云海和云瀑,留下一丝丝遗憾, 但俯瞰山下,山谷间升起的薄雾,漂浮于山间,似雾似烟、时聚时散,或缭绕回旋、或飘然而去。 眺望远方、云雾萦绕,千峰竞秀,山峦叠翠山如黛,恰似一幅令人振撼、令人着迷的水墨山水画,我们感慨着造物主的造化和万能。(这是牛背山没有的景色) <div>  望远山,值得去👍</div></div> <h3>  欣赏完气势磅礴的日出和朝霞,回客栈早餐后,在向导的带领下,我们开始向望远山进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饱览一路美景,一路欢歌笑语,岂不美哉。</h3><h3>  </h3><h3><br></h3> <h3>  望远山青草满坡、野花盛开,高海拔生长的植物形态十分别致,杉松翠绿,繁茂的树林中不时有牛羊奔跑其间,让葱绿的山野充满生机,这高山草甸、阔叶林加上这蓝天白云,有木有新疆天山的感觉。</h3> <h3>  据向导称,这块地以前是一座小山,5.12大地震后,硬生生被撕裂成左右两半,中间裂出这么一条裂缝,成为一道奇观,友友们纷纷在这里拍照留影。</h3> <h3>  当地人眼中的“一线天”,也称为龙神岩,巨大的花岗石在地壳运动的作用下被硬生生撕裂成两半,令人震撼。</h3> <h3>  这条在半山腰狭长的通道,向导告诉我,这条道是天然形成的被当地人称为“鸟道”,人只能蹲着前行。</h3><div><br></div> <h3>  有灵气的山羊和徒友亲密接触,这群无人放牧的黄羊步履矫健、体型健硕、皮毛干净,很是逗人喜欢。</h3> <h3>  在海拔约1700米的望远山徒步,对川峻的友友们简直是小菜一碟,我们走走停停,徒步约13km、行走近四个小时,带路的农户惊叹着我们这一群人的“彪悍”!</h3><h3> 以徒步牛背山难度为5颗星来做参照,徒步望远山难度系数三颗星。</h3> <h3>  我们在望远山的徒步(未包含去看日出)记录。</h3> <h3>  除日出外,均为手机拍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