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旅游--斗牛篇

紫玲

<h3>西班牙斗牛比赛自18世纪开始,主要是给王公贵族取乐之用,平民百姓是没有机会观看的。如今,虽然不受身份限制了,但动物保护协会对斗牛这项比赛严加干预,据说,在西班牙,除马德里以外的任何城市都不再举办该项活动。并且每年只有六月中旬到七月初这个时间段可以举办。我以前曾在电视中看过斗牛,已经触目惊心。这次有机会亲临现场观看,可以说是惊心动魄。其实,我也赞同动物保护协会的干预,斗牛,不仅仅伤害的是牛,斗牛士也同样会遭到伤害。</h3> <h3>斗牛场外观是圆形的,很古老,我估计一下,斗牛场能容纳五万人左右。</h3> <h3>门前有多个雕塑像。基本上描写的是斗牛士胜利后的状态。</h3> <h3>帅气的骑警在场外巡逻,我更以为这是一种形象。</h3> <h3>斗牛场有三层观看场地,楼上两层有可以观赏城市风景的观景台,通道很宽敞,</h3> <h3>壮观的场地,不能说是座无虚席,但是这一场比赛也基本上是满座。</h3> <h3>身着盛装的出场仪式,无论是人还是马。</h3> <h3>斗牛比赛正式开始。</h3> <h3>人聪明啊,他们在商量怎样才能治服这头牛。(我猜的)</h3> <h3>倔强的牛也是聪明的,助手拿着粉红色的披肩让牛在满场跑,当遇到牛要冲击他的时候,躲到场地边的木板后面,牛在旁边等着人出来,你说是傻还是聪明呢。</h3> <h3>帅气的斗牛士出场了,无论是服装还是动作,都能折服观众,真的是太帅了。</h3> <h3>这是完成了历史使命的一头牛,被三匹大马拖走。被斗的公牛是要经过半年多的封闭式养育才能出场,一头牛从出场到最终被刺死,大约需要二十分钟左右时间,还是蛮残酷的。</h3> <h3>当我们看第三头被斗的公牛时,惨剧发生了,轮到斗牛士出场后,几个帅气的动作惹怒了这头公牛,它冲着斗牛士裆下猛的顶起,将斗牛士顶翻,接着又是一个循环动作,助手们马上上来,引开公牛,人们才把斗牛士抬起来,我清楚的看到,他晕了。</h3> <h3>斗牛士被抬出场外时,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对斗牛士勇敢精神的鼓励。当然,这头牛也不会逃过一劫,还会有另一位勇士继续挑逗,直到把锋利的宝剑插入它的脊背。</h3><h3>我们没有看完整场比赛,只看到第三场就提前撤了。</h3><h3>残忍、残酷,于人、于牛。</h3><h3>再多说一句,我们家三岁的小女孩对斗牛津津乐道,看的相当认真,回到家还一直吵着要看视频,厉害吧!</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