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原路返回,你远走高飞

空谷幽兰

<h3><b><br></b></h3><h3><b>“你的一生,我只送一程,不忍言别,但车已到站,我原路返回,你远走高飞!再见!”</b>这句话,是一个高三毕业班老师在毕业之际送给他的学生们,感人的语言在网络间传播,感动了毕业的学子们,也感动高三的老师们。</h3><h3><br></h3><h3>毕业了,无论内心有多不舍,我们终将告别,我回到原地,重带新一届,而你们将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实现你的梦想。你们的未来,我们将无法同行。</h3><h3><br></h3><h3>回首来时路,几多感慨涌上心头……</h3> <h3><b><br></b></h3><h3><b>很高兴,你的梦想与我有关。</b></h3><div><br></div><div>去年7月,走进熟悉的教室,遇见了陌生的你们。你们纯真的笑脸,瞬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有一种缘份叫“似曾相识”。</div><div><br></div><div>很幸运,在你们追梦路上,我可以与你们同行。很高兴,我们有共同的梦想,可以为共同的梦想而努力。</div><div><br></div><div>人生没有多少时候,能有这么多人拥有同一个梦想,也很难有这样的时候,那么多人为同一个梦想而拼博。这样的时刻,很幸福!</div><div><br></div><div>因为梦想,我们才能相遇;而我最幸福的时刻,是你的梦想与我有关。</div> <h3><b><br></b></h3><h3><b>你努力的样子,真美。</b></h3><h3><br></h3><h3>300多天的奋斗,铺就未来想走的路。</h3><h3><br></h3><h3>忘不掉你们带着睡不够的觉奔跑在追梦的路上。白天课堂上,你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夜晚灯光下,你为完成作业而冥思苦想、绞尽脑汁。</h3><h3><br></h3><h3>你们在晨曦中闻鸡起舞,在夜幕下秉烛夜读,辛勤的汗水化为青春的热血,学校的热土上留下了你们步履坚实的脚印。</h3><h3><br></h3><h3>那种为理想而不顾一切地拼搏,那种努力追逐梦想的疯狂,感动着与你同行的我。</h3><h3><br></h3><h3>在你学习时,你身上散发的那种专注和努力的劲儿,真的特别美, 你为自己努力的样子真的特别好看。希望你一直美下去。</h3> <h3><b><br></b></h3><h3><b>你累得趴在课桌上睡着的时候,我真的很心疼。</b></h3><h3><br></h3><h3>每当看到你打着哈欠,强睁双眼认真听课的时候,每当看到你忍不住困意趴在桌上睡觉的时候,我真的很心疼。</h3><h3><br></h3><h3>心疼你们挑灯夜战至深夜,心疼你们从早至晚除了吃饭睡觉剩余时间全用来学习,心疼你们放弃所有假日休息只为梦想的实现。高三的日子又苦又累,心疼你们咬着牙坚持走过这一年。</h3><h3><br></h3><h3>所有的心疼全隐藏在心理,当你睡觉时不得不叫醒你,当你走神时不得不提点你,只为了你能离自己的梦想更进一步。</h3><div><br></div> <h3><b><br></b></h3><h3><b>如果我曾不小心伤害你,那一定是因为太爱你。</b></h3><h3><br></h3><h3>300多天里,我们风雨兼程,我们齐头并进。</h3><h3><br></h3><h3>有时候心情不好,有时候脾气暴躁,或许真的会在言词上不加雕琢,给你心灵造成过困扰。</h3><h3><br></h3><h3>看着你们成绩原地踏步,我心急如焚,正如你们看到自己的月考成绩,内心郁闷。</h3><h3><br></h3><h3>请原谅我可能无意中给你造成的伤害,我只想告诉你们:我真的爱你,所谓“爱之深,责之切”。我不想因为今天对你过于宽容,让你明天的生活过得艰难。</h3><h3><br></h3><h3>社会很复杂,竞争很残酷,希望我今天的严厉能让你在未来面对人生的风雨时能更加从容。</h3><h3><br></h3> <h3><b><br></b></h3><h3><b>跃过龙门,海阔凭你跃,天高任你飞。</b></h3><h3><br></h3><h3>那天,看着你们奔跑经过龙门,脸上带着自信的微笑,我内心突然很为你们骄傲。</h3><h3><br></h3><h3>任何时侯,都不要忘记自己想飞的愿望。理想不是一幅精美的画卷,而是一张素净的白纸,需要你们去勾勒、描绘;理想不是一片葱笼的绿洲,而是一滩荒凉的土地,需要你们去开垦、耕种。我们到达不了深海,但我们可以努力游向海洋深处;我们到达不了天空,但我们可以努力飞向天空高点。</h3><h3><br></h3><h3>庄子说:“乘天地之正,御六气之辨,以游无穷也。”只要你想飞,就一定能飞起来。相信自己:“太阳落了,我就是太阳。”我自己的光,可以照亮未来的路。</h3> <h3><b><br></b></h3><h3><b>无论经历过什么,都是独家记忆。</b></h3><h3><br></h3><h3>高三一年,我们经历了四季变化,经历了喜怒哀乐,经历了酸甜苦辣。无论开心或不开心的,都属于我们的独家记忆。</h3><h3><br></h3><h3>席慕容曾说:“有没有一种美丽能够成为永恒?没有人告诉我答案,只有天幕上划过的流星。有没有一种回忆能够成为感动?没有人告诉我答案,只有雨霁后七色的彩虹。怎么能说,没有梦想的世界就不再美丽?你看那孩童天真的笑容。怎么能说,没有灯光的夜晚就不再感动?你可知星星也是关爱的眼睛。”<br></h3><h3><br></h3><h3>无论我们的的记忆中的高三是完美,或是遗憾,或是残缺,都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成过往,但留下的每一份记忆,都只属于自己。</h3><h3><br></h3><h3>一场考试,六份试卷,一次离别,所有这些都定格在六月,成为我们永恒的记忆。</h3> <h3><b><br></b></h3><h3><b>无论你走多远,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b></h3><h3><br></h3><h3>高三一年,我们的心是如此靠近,我们为同一件事而伤感,为同一件事开心,如论你走向何方,你永远是我的牵挂。</h3><h3><br></h3><div>感谢我们出现在彼此的生命中,我们不是过客,我们是同伴。告别时才发觉:原来最长情的离歌不是我向你深情的道别,而是明明舍不得还要装作无所谓的与你笑颜。</div><div><br></div><div>泰戈尔说:“无论你走得多么远,你的心总和我连在一起;无论黄昏时树的影子有多长,它总是和树根连在一起。”</div><div><br></div><div>空间和时间的距离从来不是距离,只有心的距离才是距离。无论你走多远,我都会为你的拼搏精神骄傲,为你的成功而自豪。</div> <h3><b><br></b></h3><h3><b>高考,无论考得如何,都不会决定你今后的人生;未来的路,还是要一步一步地走。</b></h3><h3><br></h3><h3>六月里,栀子花香驱逐着炎热的空气;对于你来说这一次考试并不会是你的全部,更不会决定你以后的人生。</h3><h3><br></h3><h3>高考,是你青春不负时光的见证,而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在未来的岁月里,拿出高考精神,披荆斩棘,过关斩将,走好人生路。</h3><h3><br></h3><h3>希望今后的你们仍能用枕戈待旦的奋斗精神,换来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