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远世纪之遥也无法阻止我想您

崔英

<h3>今天上午去池北区特色历史公园,观看了记录林业工人工作生活的雕塑作品。触景生情不由自主地想起了我的爸爸,他离开我已经二十年了。</h3><h3> 父亲是建局初的第一批林业工人。我的爸爸没有上过一天学,但在文化扫盲时识得一些字学会了写信看报。他的记性很好加之努力,学一行钻一行爱一行,在参加工作的三十多年中,曾荣获多年的局劳模和标兵。我从小就记得我们家的墙上贴满了喜报和奖状。</h3><h3> 爸爸还特别有文艺范儿,不仅会吹笛子、锁呐、箫,还会拉二胡、手风琴等乐器。他心灵手巧,乐于助人,业余时间经常给同事和邻居家的孩子理发、修理自行车。我的爸爸在家里也非常能干。我们家住的房子是他亲自动手盖的,大大的</h3><h3>菜园子是他亲自开辟的</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