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孤独

珎兮

<h3><br></h3><h3> 曾在无数个黄昏,一个人在低矮浓云下的旷野里,踩着脚下的枯草踽踽独行,任荆棘划破裸露的脚踝,洒一路血迹在那萧条而苍凉的黄昏。</h3><h3><br></h3><h3> 旷野的风呼啸而过,掠起零乱的发丝,归巢的鸟儿扇动着翅膀,身影哀伤而荒凉。</h3><h3><br></h3> <h3><br></h3><h3> 我弯下腰在脚旁的野草上采下最后一朵花朵,把它放在唇边,竭力想嗅到它最后一缕幽香。它的苍白和憔悴却直白的告诉我,耗尽最后一丝力气后,它已只剩下躯壳。</h3><div><br></div><h3> 我把它插在鬓边,我的脸色一定是和它一样苍白而憔悴。</h3><h3><br></h3> <h3><br></h3><h3> 周围大片大片的野草匍匐在地,随着风的吹过起伏不断。再没有一个人从这旷野经过,人们都在收割完庄稼后,在自家温暖而温馨的屋子里团聚欢畅,在享受丰收的喜悦和亲人的温情。</h3><h3><br></h3><h3> 这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多么向往一扇窗后暖暖的灯光,以及灯光下面温和的笑容和关爱的目光。我多想快速穿过这无人的旷野,寻找到那一片宁静和光明,让我漂泊半世、流浪半世的脚,能够停下歇息。</h3><h3><br></h3> <h3><br></h3><h3> 厚厚的长裙和围巾遮挡不住寒冷的风,鬓边失色的小花也随着我的颤抖而枯萎,这世上再没有一种鲜艳的颜色为我盛开,再没有一首曲子或诗歌为我带来温暖,孤独是这样真切而直接,贯穿我的周身,没有给我一丝的空白。</h3><h3><br></h3><h3> 我一个人孤独的穿过这黄昏的旷野。</h3><h3><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