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鸟同语(征文集锦一)

盈潇诗雨

<h1>  花有语,草有语,鸟有语,生活处处有语言。</h1><h1><br></h1><h1>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h1><h1><br></h1><h1> 这个世界,有声有色,美丽是慷慨的。小草儿绿意茵茵,摇头晃脑的窃窃私语;湖水嬉笑追逐,荡漾着涟漪;花儿五彩缤纷,冲击着视野的感觉,氤氲着迷人的气息。初夏,鸟语花香,初夏,是一个充满活力又变化无穷的季节。</h1><div><br></div><h1> 今天,赵文、微雨双飞、爱微笑、 糊涂山人、琳婧、我是童话、若拉、美丽的河、洛神古月、盈潇诗雨,我们化身为十一只快乐的小燕子,为你奉上《人鸟同语》,一起分享“燕”生的喜怒哀乐,燕语的爱意绵绵,两情缱绻;多情的“燕”生,也有别样的精彩。</h1><div><br></div><h1> 篇中妙趣横生的燕子图片,均为摄影大师飞花逐月作品,在此我们致以真诚地感谢!</h1><div><br></div><h1> 看图说话:隐身的燕子是谁?猜猜猜,开始啦!亲爱滴朋友们加油吧!</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一:赵文老师</h1> <h1>“嘿,说你呢!发什么呆啊,赶紧飞走,再不走我让你进烤串”</h1><h1><br></h1><h1>“凭什么你让我走就得走啊?我正思考呢,你讨什么厌呢!”</h1><h1><br></h1><h1>“这脸皮厚的,我脚后跟都替你红,就你那脑袋,挖出瓤还不够一挖耳勺,你还思考,别恶心人了!</h1><h1><br></h1><h1>“西瓜瓤大,塞你脑袋里正合适!真没文化”</h1><h1><br></h1><h1>“你有文化,也就是鸟文化,穷嘚瑟一辈子,你也成不了人!大爷再不济,也是个男人,比你强一万倍”</h1><h1><br></h1><h1>“你就是个人渣!知道为啥管你裤裆里那东西叫鸟吗?知道吗?不知道吧?我还就不告诉你!我可以自由飞,你行吗?连露出来都不行吧?别以为自己是人就了不起,这地球上先有鸟才有人,那鸟叫始祖鸟,是你曾祖宗!”</h1><h1><br></h1><h1>我在旁边,听这两位吵架,鸟和人都是京腔,一个占据高处,低头训斥,一个仰着脑袋,气急败坏。要照这么吵下去,明显人吵不过鸟。站得高,看得远,那人不知道他从一开始就处于劣势。其实鸟也挺生气,好好看风景呢,碰上个不讲理的,尾巴毛都炸起来了身体收紧,随时准备飞走,跟这样的蠢人不用多理论。</h1><h1>人的自高自大自以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生命平等各有千秋,为什么很多人就是不懂?在他们眼里,其它生命都可以被忽略被残害被饕鬄。一朵花,因为美丽被珍惜,一棵草,因为弱小被怜爱,一种动物,因为活着被尊重,一切生命,因为存在被敬畏。这样的世界是真正的天堂。</h1><h1>羡慕那只鸟,虽然弱小,却可以拥有整个蓝天,可以自由飞翔也可以安静于一隅。生命完全取决于自己的喜好和选择,跟它相比,我们这些深陷泥淖苦苦挣扎的人类是多么肮脏不幸。就让我们的灵魂成为一只鸟吧,用独立追逐幸福,用自由驰骋思想,用高度把握生命,用飞翔占据苍穹。</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br></h1><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h1><br></h1><h1> 作者开篇用五段对话描写,先声夺人。一方极尽挖苦、嘲讽,刻薄之能事,寸步不让;一方有理有节,步步为营,防守反击。双方言辞激烈,火药味十足,争辩逐步升级。<br></h1><div>&nbsp;</div><h1> 接下的一段,客观地分析了双方争辩的情势。补充了人鸟争辩的原委:本是赏风景,无端遭非议。</h1><div>&nbsp;</div><h1> 最后两段,作者从客观的角度,进行了具有理性的深度的辩证思考:世间万物平等,请互相尊重。表达了对自由、独立、高度、和谐、幸福的追求和向往。</h1><div>&nbsp;</div><h1> 同时,规劝那些傲慢、无礼和有偏见的人,放下那些自以为是的高贵、优越,纯洁心灵,学会真正尊重每一个弱小的生命,学会敬畏。</h1><div>&nbsp;</div><h1> 总之,本篇既有问题呈现,又有原因探究,还有解决方法。语言极具表现力,立意高远,剖析高屋建瓴,结论高瞻远瞩。</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二:美丽的河</h1> <h1>  阳光明媚的一天,鸟妈妈让哥哥带着妹妹晒太阳🌞,哥哥兴奋不已,带着妹妹来到电线杆上。</h1><h1> 站在电线杆上,哥哥抖抖肩旁,左转右转,拍打有力的翅膀,妹妹望着蓝天白云,梳理着羽毛,美滋滋的。</h1><h1> 嘿,天有不测风云,一阵大风刮来,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雨了。</h1><div><br></div><h1>哥哥:"妹妹,要下雨了,回家吧?"</h1><div><br></div><h1>妹妹:"好的,哥哥。" </h1><div><br></div><h1>哥哥打开翅膀就要起飞。</h1><div><br></div><h1>妹妹着急地喊:"哥哥,等等我,我怎么飞不起来呀?"</h1><div><br></div><h1>哥哥回头:"想想妈妈告诉我们的飞行方法。"</h1><div><br></div><h1>妹妹:"噢,可是,哥哥我的右边翅膀怎么展不开呀?" </h1><div><br></div><h1>哥哥瞪着眼睛:"妈妈教咱们飞翔时,你在干啥呢?临时抱佛脚也来不及呀。"</h1><div><br></div><h1>妹妹低下头:"看小猫钓鱼的故事!"</h1><div><br></div><h1>哥哥看着妹妹:"你就像小猫,做事三心二意,不认真。哥哥再把动作示范一遍,你要专心,记住要领、技巧。"</h1><div><br></div><h1>妹妹羞愧地看着:只见哥哥双腿一蹬,展开翅膀,保持平衡,向前俯冲,看着哥哥要起飞了。</h1><div><br></div><h1>妹妹笑了:"哥哥,是这样吗?"</h1><div><br></div><h1>哥哥回头看见妹妹,张开翅膀扑腾了几下,却头重脚轻地摔在地上。 </h1><div><br></div><h1>哥哥:"妹妹,再来尝试一次,按照哥哥说的方法去做。"</h1><div><br></div><h1>妹妹又大胆的学了一遍,展开的翅膀摇摆不定,不能保持平衡,腿脚没有力量,不能紧抓电杆,结果失败了。豆大的雨点已经落在身上。</h1><div><br></div><h1>哥哥:"今天下雨不学了,我带你回家!"</h1><div><br></div><h1>妹妹:"哥哥,今后我一定刻苦练习飞行。"</h1><div><br></div><h1>回到家里,妈妈看俩人都不开心。</h1><div><br></div><h1>妈妈:"你们俩怎么了,遇到不开心的事了?"</h1><div><br></div><h1>哥哥:"没想到,妹妹到现在没有学会飞。"</h1><div><br></div><h1>妹妹:"妈妈,我错了。你教我们飞行时,我没有耐心、用心,总贪玩,才有今天的结果。"</h1><div><br></div><h1>妈妈:"知道错了,就要改正,学会飞行的本领,可以自由飞行,可以自己捉虫,不用妈妈再喂,可以和哥哥一起飞向蓝天呀!"</h1><div><br></div><h1>妹妹:"妈妈,我知道了!"</h1><div><br></div><h1>第二天,哥哥看见妹妹在辛苦地练习飞行,一遍一遍,跌倒了,爬起来,累了,歇会儿,伤了,唾沫舔舔伤口……哥哥看见眼里疼在心里。</h1><div><br></div><h1>渐渐的,渐渐的,妹妹学会了飞,哥哥高兴极了!和妹妹一起飞向花园找妈妈!</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div><br></div><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nbsp;</div><h1> 读此文,分明是在听“鞠萍姐姐讲故事”。文章语言充满童真,富有感染力,故事充满童趣和教育意义。文章情感积极向上、纯真自然、阳光温暖。</h1><div>&nbsp;</div><h1> 三个角色,形象分明,温暖有爱。</h1><h1> 哥哥:一副“小大鸟”的形象,有爱心,有耐心,虽不满妹妹学飞的不专心不用心,但依然不厌其烦地教妹妹练习飞翔的本领。</h1><h1><br></h1><h1> 妹妹:依人、可人,做事有点三心二意,认识到错误后,苦练飞艺,终翔蓝天。</h1><h1><br></h1><h1> 妈妈:善于观察,和蔼可亲,循循善诱,鼓励孩子独立,大胆尝试。</h1><div>&nbsp;</div><h1> 读完后,真想说一句:幼儿园或小学段,若能受教于作者,该是多幸福的一件事啊!</h1><div>&nbsp;</div><h1> 建议:在对话的描写上,注重一下逻辑性,精炼性会更好。(如:面对妹妹问哥哥:我怎么飞不起呀?正常情况下,哥哥的回答应该是:你是怎么飞的呀?而不是直接说“想想妈妈告诉我们的飞行方法”,这样更有利于表现哥哥善于启发妹妹思考的性格特点。)最后一段妹妹学会飞翔了,要从语言、神态、动作等的描写上表现她的兴奋之情,不能省略。</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爱微笑、飞花逐月</h1> <h1>天外来客</h1><h1><br></h1><h1>花衣是爱微笑,笛手、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他们是谁呢?</h1><div><br></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鸟物:花衣,一只可爱的燕子,笛手:一只男燕子,会吹。</span><br></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h1>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一只燕子,性别不详,外星来客。</h1><div><br></div><h1>笛手:花衣,快看,天上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晃悠!</h1><div><br></div><h1>花衣:是吗?我看看是啥?神仙?</h1><h1>仙女?帅吗?美吗?</h1><h1>要是吃的,香吗?</h1><div><br></div><h1>笛手:你就是知道看美女帅哥,而且还夹带小吃货啊。好不好看,能不能吃,待会儿你就知道了。</h1><div><br></div><h1>花衣:我好色呗,嘴馋呗,你后悔了吧</h1><div><br></div><h1>笛手:哇,你这个没事就爱嘴馋的小捣蛋,这不是和你开玩笑的嘛,快看,那东西离咱们越来越近了。</h1><div><br></div><h1>花衣:真的吗?咋没声音呢?</h1><div><br></div><h1>笛手:你仔细看看,像不像外星飞船啊?圆鼓鼓的像飞碟,哎,真的没有声音啊,难道现在连飞船还带静音模式了吗?这外星的飞船也太先进了吧?</h1><div><br></div><h1>花衣:你说那上面驾驶员是不是和我们一样的燕子吗?他们会跟我们玩吗?</h1><div><br></div><h1>笛手:不着急,等这家伙离我们再近点了,你就给它来一个莺歌燕舞,看看他们会不会有反应。</h1><div><br></div><h1>花衣:那你唱我跳啊,不过咱俩也没打扮打扮,能行吗?看不上咱俩咋办?</h1><div><br></div><h1>笛手:你这担心一点没必要,你这么美,素颜就秒杀范冰冰了,还用化妆啊?再说俺,看着不也是如潘安再世嘛,你看看俺,是不是玉树临风,鹤立燕群啊?</h1><div><br></div><h1>花衣:对啊,咱俩是燕子群里的最棒的,站在那里咱们本身一道风景。</h1><div><br></div><h1>笛手:那是必须的嘛!电视上那些外星人长的都像怪物,不知道它们那里的小燕子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和它们一样丑啊?</h1><div><br></div><h1>花衣:对了,那个赛潘安的,你说天上的燕子应该不会整容吧,不会造假吧?</h1><div><br></div><h1>笛手:不会吧?整容造假可是地球上才有的事情,人家外星燕子不可能吧?它们的审美观应该和咱们不一样吧?</h1><div><br></div><h1>花衣:互联网这么强大,你确定外星燕子不玩手机,不看微信吗?</h1><div><br></div><h1>笛手:咦,你还别说,这个还真有可能,说不定比咱们还先进呢!人家不是连飞船都开到地球来了嘛。</h1><div><br></div><h1>花衣:哇,赶紧准备好手机,一会儿看哪个燕子顺眼了,加他微信</h1><div><br></div><h1>笛手:这个办法不错,不过不知道他们能不能看懂文字,能不能听懂咱们的语言呢?</h1><div><br></div><h1>花衣:估计外星燕子多才多艺啊,看来咱俩得多学几门外语才行的。</h1><div><br></div><h1>笛手:其实咱们都out了,你没听说最新款的华为手机都配备了那啥“很吓人的技术”在里面呢,到时候手机一晃,不啥问题都解决了?</h1><div><br></div><h1>说时迟,那时快,哎呀,飞船过来了!</h1><div><br></div><h1>你快唱歌,看看外星燕子能不能听懂。</h1><div><br></div><h1>花衣:来了呀,好紧张,唱哪句啊?</h1><div><br></div><h1>笛手:当然是那个“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h1><h1><br></h1><h1>花衣:唱这个合适吗?外星燕子喜欢苹果吗?</h1><div><br></div><h1>笛手:试试嘛,反正我们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听懂?万一人家听懂了,还就爱小苹果呢?</h1><div><br></div><h1>花衣:那咱也不能上杆子,要优雅,要姿态高点,你要酷酷的,要高冷,知道吗?</h1><h1><br></h1><h1>还有咱要是跟外星燕子关系搞好了,说不定咱俩也有可能去外星人的地盘做生意,是吧?</h1><h1>你说,做点啥好呢?</h1><div><br></div><h1>笛手:没发现,你的小脑袋瓜还挺好使的,这就扒拉起生意经来了,不着急,等外星燕子来了,咱们见机行事。</h1><div><br></div><h1>花衣:嘘,小声点,外星燕子来了……</h1><div><br></div><h1>葡萄皮:昂?我是来自K星球的燕子,刚才是哪个在唱歌呢?</h1><h1><br></h1><h1>而且,好像还有人说我们外星燕子长的丑?你们看看,我像丑八怪吗?是不是比你们俩还潇洒帅气?</h1><div><br></div><h1>花衣:葡萄皮,嗨!你看着是不错,不过看起来不像真的,让我摸摸你是原装的吗?</h1><div><br></div><h1>笛手:嗨,外星燕子你叫啥,快说。</h1><div><br></div><h1>花衣:咱俩得把他镇住,不能让他穷得瑟了。</h1><div><br></div><h1>葡萄皮:嘿嘿,你们居然能听懂我的话,我的名字叫做吃葡萄不吐葡萄皮,怎么样?好听吧?</h1><h1><br></h1><h1>花衣:哈哈,叫着麻烦啊,你就叫葡萄皮吧。</h1><h1><br></h1><h1>笛手:对对,如果你吃葡萄真的能不吐葡萄皮,就让花衣给唱一首歌。</h1><h1><br></h1><h1>花衣:我叫花衣,他叫笛手,哎,笛手,你为什么老让我唱歌?咋不让这个葡萄皮唱呢?葡萄皮,你来我们的地盘干啥呀</h1><div><br></div><h1>葡萄皮:我们来这里啊,是来和你们地球燕子交朋友的,你瞧,这是我的宇宙版微信,和你们地球燕子用的基本一样的。</h1><div><br></div><h1>花衣,那好吧,赶紧扫一下加上哦,葡萄皮你会啥才艺,唱念坐打,写诗画画会哪样?再不行饭会做吗?</h1><div><br></div><h1>葡萄皮:你这小丫头居然小瞧我葡萄皮啊?我在我们的星球上,那可是大大的明星,每次我出场的时候,那场面,那家伙啊,那可是彩旗飘飘,锣鼓喧天,哼,到你们这小小的地球来,居然还敢小看我!</h1><div><br></div><h1>要不要我给露一手?</h1><div><br></div><h1>花衣:大场面我见多了,哼,别跟耍横,我是女士,你要绅士点。</h1><h1><br></h1><h1>小样儿的,赶紧露一手我看看。</h1><div><br></div><h1>葡萄皮:那我就给你这个小丫头片子唱一首歌吧,你们俩给我听好了: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br></h1><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nbsp;</div><h1> 被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狂放不羁的思维、活泼调皮的语言所感染。</h1><div>&nbsp;</div><h1> 作者主要通过发现飞船、飞船即将到来、飞船到来为线索,展开情节。文中三个形象,前卫时尚,个性鲜明,跃然纸上。</h1><div>&nbsp;</div><h1> 如:新潮放达,不拘一格的花衣;稳重宽厚,健谈有道的笛手;爱摆架子,有点清高的葡萄皮。在作者的描写中,透着一股别样的鲜活气息,让人难以忘怀。</h1><div>&nbsp;</div><h1> 天外飞仙,大胆猜测,丰富想象,趣味横生!</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四:琳婧</h1> <h1>"公主,别再难过了,已经这样了,再怎么哭,一时半会儿也变不回人形的"</h1><div><br></div><h1>"小玉,你东张西望干什么呢?""公主,我怕有追兵变的其他鸟类追了过来。"</h1><div><br></div><h1>"小玉,我能不哭吗,本来我们住在四季如春的南方,过的好好的,如果不是因为我们是小国,为了和亲,也就不会被迫来到这遥远的北国了。还被巫婆变成两只燕子,也不知何时才能变回人形"</h1><div><br></div><h1>"公主,本来你和刘宰相府的轩翰公子青梅竹马,如果不是突如其变的这场和亲,你们本来是要谈婚论嫁的。如果我们回到南方,变回人形,你和刘公子可要远走高飞,找一个让皇帝再也找不到的地方住着,记得一定要带着我一起走啊"</h1><div><br></div><h1>"小玉,你说我们那么远来和亲的,皇帝的那些妃子,怎么就容不下我们呢,还让巫婆把我们变成了燕子。"</h1><div><br></div><h1>"公主,只要我们飞回南方,找到真心爱你的人,也就是刘公子,让他的一滴眼泪,滴落在公主的头上,你就会变回人形,连小玉我也能一起变回人形。"</h1><div><br></div><h1>"是啊,可是小玉路还那么远,而且还有那些追兵变成的,其它鸟类的追查,可别忘了我们是逃出来的。但是,为了恢复自由和人形,再艰难的路程,我们也要飞回南方,回到亲人的身旁"。</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div><br></div><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br></div><h1> 扼腕叹息的爱情故事、如泣如诉的家国情怀、不为人知的惊天秘密,在主仆二人的对话里展开。</h1><div><br></div><h1> 公主的不幸遭遇和心酸经历,让人疼惜。小玉的忠心耿耿和妙言宽解,让人动容。</h1><div><br></div><h1> 文章最后的对话,让人充满希望和力量。南国花已开,双燕何时回?</h1><div><br></div><h1>小情节,妙构思,大意蕴,巧用笔。</h1><div><br></div><h1>这样的写法和技巧,让人击节叹赏:巧铺妙垫,滴水不漏,得心应手,恰到好处。</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五:糊涂山人</h1> <h1>  今天觉得浑身疼,头也疼的厉害,老婆伸手摸摸我的脑门儿,"有点热,你可能是感冒了,我去楼下的药店买点药"。我说,还是买"新康泰克"啊!(我就吃它管用😬有点做广告滴嫌疑)"知道啦"!晚上吃完了药,早早就上床躺下了,这种药有点催眠的作用,没一会儿眼睛就合上了……</h1><h1><br></h1><h1> 我走进了一个从没来过的大花园,走在鹅卵石铺就的小路上,两边绿树成荫,有凉亭、有拱桥就像那座,许仙和白娘子在杭州西湖相会的断桥 ,还有假山和人工湖。碧绿的水,湛蓝的天,空气清新,花香鸟鸣!呵,这是人间仙境啊!</h1><h1><br></h1><h1> 走着走着,听见有人说话:"今天你自己去买早点吧","为什么?每天不都是咱俩一起去早点部吃吗"。"我右胳膊抬不起来了","怎么回事啊"?"还不是你昨天晚上给我按摩,劲使大了吗"。"我看看,哪呀"?"别碰,疼"。"哦!对不起啊,你等着,我去买"。说话声停了,我四下里看了看,没人啊!一抬头,就在不远处,一根很长的枯树枝,上面有两只小燕子,在我抬头地一刹那,一只燕子飞走了,另一只还卧在上面。</h1><h1> 我一脸懵逼,四周没人啊!谁在说话呢?我明明听见了,还是两个人的对话,活见鬼了!难不成是这两只燕子在说话,我得瞧瞧!我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猫了起来,功夫不大有一只燕子飞了过来,我也不确定,是不是刚才飞走地那只。就看这只燕子,飞过来但没落在枯树枝上,而是煽动着双翅,在嘴对嘴地喂食另一只燕子。哦!我明白了,这就是刚才飞走买"早点"的那只燕子。听刚才它们的对话,我确定,买"早点"的这只是公燕子。看着眼前的情景,好感动、好温馨啊!</h1><div><br></div><h1> <span style="font-size: 20px;">正看的高兴呢,觉得有人推我,我一扒拉她推我的手,"别闹"!"嗨!嗨!你还不起呀,一会上班该迟到了"。我激灵一下坐了起来,"燕子呢?燕子呢"?"什么燕子啊!哪来的燕子,老婆伸手摸摸我的头,不热啊!做梦了吧?快起来吧,早点买回来了,是你爱吃的豆腐脑儿、油条"。我怔怔地看着她,摸了摸我自己的右胳膊……</span></h1><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h1><span style="font-size: 20px;">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span></h1><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好吧,假装看不出作者是在秀恩爱。一幅图片,万般柔情。</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梦境版的你喂我吃,公燕对母燕体贴入微,感慨万千,羡慕陡生:在天愿做比翼鸟!</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现实版的你买我吃,妻子对丈夫倾心照料,忙前忙后,好生幸福:在地愿做连理枝!</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梦非梦,情真情,梦情自交融。</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燕如人,人似燕,人燕本相通。</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h3><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结尾,实乃神来之笔,叹为观止!</span></h3>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六:我是童话</h1> <h1>世界那么大,带你去看看</h1><div><br></div><h1>大千世界,芸芸众生,你没见过这样两只鸟——唠唠和叨叨。</h1><div><br></div><h1>这一天,呆在单杠上的唠唠和叨叨聊起天来……</h1><h1><br></h1><h1>叨叨:唠唠哥,你在想什么?</h1><h1><br></h1><h1>唠唠:世界这么大,我想领你去看看!</h1><h1><br></h1><h1>叨叨:好呀好呀,去哪里呢?</h1><div><br></div><h1>唠唠:先去草原看云朵一样的羊群……</h1><h1><br></h1><h1>叨叨:我剪羊毛给你织一件漂亮的毛衣!</h1><h1><br></h1><h1>唠唠:再去海边听海浪唱歌……</h1><h1><br></h1><h1>叨叨:那我拣些海带给你拌盘下酒菜!</h1><h1><br></h1><h1>唠唠:可惜我不会喝酒啊!</h1><h1><br></h1><h1>叨叨:不会喝酒喝海水啊,喝一口海水你就是海量!</h1><h1><br></h1><h1>唠唠:玩累了我们就回森林休息,我要搭一个树屋……</h1><h1><br></h1><h1>叨叨:我用树叶缝窗帘,秋千和滑梯一定要有的!😁 </h1><h1><br></h1><h1>唠唠:晚上,我们要唠唠叨叨的说情话,要小点声,不能给月亮、树枝、小雨点他们听见……</h1><h1><br></h1><h1>叨叨:早晨,我们要叽叽啾啾的唱歌,让所有的耳朵都听见!</h1><h1><br></h1><h1>唠唠:叨叨。</h1><h1><br></h1><h1>叨叨:啊?</h1><h1><br></h1><h1>唠唠:去做饭,我浪漫主义的肚子饿了……</h1><h1><br></h1><h1>叨叨:嗯!</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br></h1><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br></div><h1> 有一种恩爱,叫做唠唠叨叨,夫唱妇随。</h1><h1><br></h1><h1> 有一种幸福,叫做愿意为你,一切为你。</h1><div><br></div><h1> 那些关于爱的对话,虽平淡无奇,却如影随形,深入骨髓。</h1><div><br></div><h1> 这样的相知相守,这样的彼此懂的,愿你我都有!</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七:微雨双飞、我是童话</h1> <h1>(不女是微雨双飞,不男是隐身人)</h1><div><br></div><div><br></div><h1> 不男,不男,你怎么到现在才来呀?我在单杠上站老半天了。</h1><div><br></div><h1> 不女,你傻呀!不吃东西怎么耍单杠。来,来,来将我嘴上的肉虫虫 接过去吃了!</h1><div><br></div><h1>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这样你从老远飞过来,我就能看见啦!你喂我吧,反正周围没别的鸟鸟看见。</h1><div><br></div><h1> 呦喂,我的不女傻中有灵,赏你一个脑瓜崩。我把肉乎乎放在电线上烤熟了再吃。我俩到树枝上坐一会,畅谈一下我们鸟生。</h1><div><br></div><h1> 好吧。咦,不男你来看,这条虫漂亮的,像九天哇,听说她在“三人帮”接龙里做的是青虫。</h1><h1><br></h1><h1> 呀!还梳了两根小辫子,穿了仿虫毛衣,嘴里还嚼面包。难怪我抓她时都不吱声,是个贪吃虫啊。</h1><div><br></div><h1> 不男,我们还是不要吃她吧,好可怜的,长大了就是一只漂亮的女蝴蝶呢。</h1><div><br></div><h1> 那我们把她养起来吧,不女你当爸爸,不男我当妈妈,我负责做饭,你负责教她背唐诗宋词。</h1><div><br></div><h1> 我才不要做爸爸,爸爸要负责出去觅食的,多辛苦啊,我这种懒鸟最好天上有掉下来吃的东西呢。还是你当爸爸。我可以教她背唐诗,“一娇没有二娇美,三寸鞋子四寸腰,买了五六七钱粉,妆得八九十分俏。”</h1><div><br></div><h1> 切!</h1><h1> 不女不当爸,</h1><h1> 不男怎当爸?</h1><h1> 不是女人要当妈,</h1><h1> 不是男人要当爸。</h1><h1> 我当爸,我觅食,我我我,我拈花惹草去!</h1><div><br></div><h1> 你只花心大坏鸟,还说只爱我一个,一眨鸟眼的功夫,你就想移情别恋!</h1><div><br></div><h1> 听说有个萧莉很漂亮,我把九天抓上给她送去,端午节礼物,嘻嘻……</h1><div><br></div><h1> 你就想得美吧,还拈花惹草,还萧莉呢,看你那付鸟样子。我怎么会看上你的,林里好鸟千千万啊,啊啊啊,我的妈呀!我的眼镜掉了!</h1><div><br></div><h1> 啾啾啾~还有安妮,还有笑笑,还有沫漓,还有童话,还有欧若拉,还有诗雨,还有古月,还有琳婧,还有月亮……我都好爱好爱啊!你酸不酸啊!酸就哭一个,我派糊涂小八送花花牌香水给你!傻不女,不女傻,知道谁才是我的最爱了吧。</h1><div><br></div><h1>呜呜呜~</h1><h1>我们一起去树枝上做饭吧 ,一起折树枝,一起抓虫子。</h1><div><br></div><h1> 哎哟喂,不女你快看,大树下面有一条美丽的河哪。</h1><div><br></div><h1> 你别叽叽喳喳,小声点,你看见没?赵文老师来了,那辆“白小拉”是她的,我认识。我们快逃,不然让她听到我俩吵架,不好。</h1><div><br></div><h1> 怕啥怕,她不是情感专家吗,就向她咨询呗。</h1><div><br></div><h1> 好的啦,我俩要好好的,不吵架。</h1><div><br></div><h1> 不男,你把爪给我,我们一起飞,啦啦啦~啦啦啦~我们爱蓝天,我们爱白云,我们爱小草,我们爱花朵……</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left;">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nbsp;</div><h1> 奇特想象,憧憬浪漫,心情灿烂,美友串串。</h1><div>&nbsp;</div><h1> 焦灼等待,娇态可掬;打情骂俏,得意洋洋;比翼双飞,幸福无垠。</h1><div>&nbsp;</div><h1> 不女心中所有的故事,都是环环相扣的;不女珍藏的所有感情,都是相融相通的。这眼里和心里装下的,都是有情人有心人的世界。</h1><div>&nbsp;</div><h1> 笔下的一切,带着独特的记忆和气息。即使时间化为灰烬,还会有人在唇角挂记着这些点点滴滴。这绝不是童话,也不仅仅是一个故事。</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八:若拉</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仰头看着这只</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高高在上</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胡乱嘀鸣的小鸟</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很想告诉它</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这个角度你看上去</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太丑了</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如果你能够降到窗台</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看着我的眼睛</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清脆的歌声</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会让我多么欣喜</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我爱你</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可爱上的绝不是</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高高翘起的尾巴</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和不可一世的面容</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高高在上</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不为我唱歌</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也就罢了</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为什么</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还把我的头当茅厕</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肆意凌辱</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你信不信</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有一日我也许会</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悄悄拿起枪</h1><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left;">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好的关系,应该是彼此尊重。既不曲意逢迎,忍气吞声,也不恃娇放纵,盛气凌人。</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好的状态,应该是我满心欢喜,两眼泛光,正好与你的深情凝视重合。</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这首小诗,视角独特,意旨深刻,感情分明,态度明朗。是坚持自我、固守本心的写照,也是保护自我、捍卫自尊的宣言。</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br></span></div><div><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洒脱和豪气盈怀,独立和自信冲天。</span></div>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九:洛神古月</h1> <h1>大黑和小丫</h1><div><br></div><h1>小丫:黑哥哥,那首诗是怎么背的?</h1><div><br></div><h1>大黑:哪一首?</h1><div><br></div><h1>小丫: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那一首。</h1><div><br></div><h1>大黑:白居易《长恨歌》里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h1><div><br></div><h1>小丫:黑哥哥,我们现在是不是比翼鸟?</h1><div><br></div><h1>大黑:是啊,我们现在大好年华,明天你一定要嫁给我。</h1><div><br></div><h1>小丫:结婚?我们还没有婚房,你能给我一个泥窝窝安家也好,在哪里呀?</h1><div><br></div><h1>大黑:新家,我已经选好地方了,有户人家的三楼露台上,位置不高不低,背阳,夏天太阳晒不到。</h1><div><br></div><h1>小丫:为什么选择三楼?能不能再高点,可以高瞻远瞩。</h1><div><br></div><h1>大黑:小丫你不知道,聪明的巨人的住房经验,一楼脏二楼乱,三楼四楼住高干,五楼六楼住青皮蛋。</h1><div><br></div><h1>小丫:哈哈哈,好吧,依你所见。</h1><div><br></div><h1>大黑:现在巨人们的房价天天涨,连个兔子窝也征收了,我们是外来候鸟,只能在好心人家占一巴掌大的地方,就是一个温暖的家,给我十天时间,我们就会有一个温暖的小窝了。</h1><div><br></div><h1>小丫:我们一起去啄土噙草,把小窝建的结结实实的。</h1><div><br></div><h1>大黑:我穿上帅气的黑礼服,你穿上漂亮的花衣服,我们结婚了,开始我们的新生活。</h1><div><br></div><h1>小丫:白天一起下田,晚上交颈而眠。嫁鸡随鸡 嫁狗随狗,嫁个燕子风雨里走。</h1><div><br></div><h1>大黑:巨人们现在政府放开生育政策,他们不敢生不想生,天天抱个小方玩意不放手,两个人见面不交流,都成了背靠背,相对无语半句多。</h1><div><br></div><h1>小丫:我们可不能这样,捉虫能手勤劳动,才受欢迎,你亲我爱,互敬互爱。</h1><div><br></div><h1>大黑:你一定要给我多下蛋,多养儿女。</h1><div><br></div><h1>小丫:二儿二女,成双成对。</h1><div><br></div><h1>大黑:三儿三女,六六大顺。</h1><div><br></div><h1>小丫:五男二女,男儿雄壮。</h1><div><br></div><h1>大黑:五男五女,十全十美。</h1><div><br></div><h1>小丫:黑哥哥,你看那个高个子巨人是不是举着枪,准备打我们,快飞走吧。</h1><div><br></div><h1>大黑:小丫别怕,我们是益鸟,巨人们喜欢我们,在拍我们的倩照。小丫,跳个舞,让他拍一下,我俩摆个造型让他照下来。</h1><div><br></div><h1>小丫:真的,你不骗我?</h1><div><br></div><h1>大黑:巨人们现在餐桌上吃也吃害虫,蚂蚱、蝎子、蛇、麻雀、蜗牛。</h1><div><br></div><h1>小丫:是真的吗?</h1><div><br></div><h1>大黑:小丫丫,来电线上玩儿吧,你看这么多条电线像三弦、六弦琴、扬琴、还是像古筝,来吧,牵起手,跳起来,跳出我们的轻盈,跳出我们的精彩,让那些扛着长枪大炮的巨人们欣赏个够。</h1><div><br></div><h1>大黑和小丫,叽叽叽,喳喳喳,说不完的悄悄话,一对儿快乐的小燕子,自由自在地生活着,让巨人们羡慕去吧!</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left;">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h1><br></h1><h1> 巨人的世界,在大黑和小丫眼里和心里有着太多的疑惑和不解:房价看涨、生育纠结、低头一族、餐桌上被吃的昆虫……<br></h1><div>&nbsp;</div><h1> 文章通过两只小鸟的见闻,在一问一答中将巨人世界的现实问题一一揭露,视角独特,意义深刻。</h1><div>&nbsp;</div><h1> 那些自由自在、那些轻松快活,不正是巨人们艳羡的吗?</h1><div>&nbsp;</div><h1>为作者的笔力叫好!</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盈潇诗雨</h1> <h1>  俺今天老闹心了,一大早上,正做梦娶媳妇儿呢,那鬼高压锅“咝咝咝”地哭,说是被火烧红了屁股;云娃娃也“哗哗哗”的哭,说又挨了雷公公的骂;俺家的老娘嘞“泣泣泣”哭得稀里哗啦,“你个不听话的娃,老大不小了咋还光着棍呢?”</h1><h1><br></h1><h1> 唉,烦躁!想想就揪心,就说俺吧,绝对是长得一表鸟才,你瞧瞧,绿豆小眼脉脉含情,墨裘燕尾衫笔拉刮挺,低调点说吧,家里的金丝豪宅那也是宽敞明亮,重要的是俺本领也不小呀,一天能消灭500多个害虫呢。这不,人类都夸俺是“春的使者”“吉祥之鸟”“黑精灵”呢。哎呦喂,命运之神,你就不能对俺好点儿吗?求求你了,给俺来个惊喜吧。</h1><h1><br></h1><h1> 茫然孤独的俺哟,站在电线上,仰望着灰蒙蒙的天空,默默思考这悲催的鸟生,梦中的她呀,你到底在何方?哎,鸟生无滋味哟!</h1><h1><br></h1><h1> 吖,是俺眼花了吗?瞧!女神,俺的花妮妹妹,俺的梦中情人,你啥时站在了俺的身后呀,哈哈哈,按住狂喜的小心脏,俺要施展鸟格魅力征服她。瞧好喽,凌波漫步,大燕展翅嗖嗖带风,金燕独立、飒爽英姿;再来一个销魂的后空翻,势必惊艳她的绿豆双眸,稳稳夺取她的芳心……</h1><h1><br></h1><h1> 俺嘞个去,俺的水桶老腰,特么太不给力了。唉呀,这下糗大了,小心心碎一地……该减肥喽。是谁,说啥“身轻如燕”呢?</h1><h1><br></h1><h1>“死鬼,别耍宝了,瞧你那小样”</h1><h1><br></h1><h1>“俺要吃你做的九虫香草蛋糕,一辈子……”</h1><h1><br></h1><h1> 啷个哩个啷,俺燕品大爆发喽,幸福来得太突然,俺得意的笑,得意的笑……</h1><h1><br></h1><h1> 啊,世界,你是辣么的美好!</h1><h1><br></h1><h1> 俺真的还想再活五百年……</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r></h1><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h1><br></h1><h1> 这是鸟界最具情趣的个人表演,这是鸟界最具情怀的脱单宣言,这是鸟界最梦幻的爱情故事。<br></h1><div>&nbsp;</div><h1> 语言诙谐幽默,用词新潮时尚,趣味横生,独具魅力。</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十一:糊涂山人、微雨双飞</h1>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三三是糊涂山人,猜猜女燕是谁?<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鸟语人言</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h1 style="text-align: left;">三三是糊涂山人,猜猜女燕是谁?</h1><div><br></div><h1> 在南方某个小区一户人家的房檐下,有个鸟窝,经常有鸟儿飞进飞出,有一天,这家的女主人,在门上的猫眼瞄着往外看,哦!原来是两只燕子,女人挺高兴的,认为有燕子在她们家做窝,是很喜庆的事。</h1><h1> 可有一天,鸟窝里传出叽叽喳喳燕子的叫声,声音有点烦躁不安!女房主赶紧凑近门镜:呀!怎么多了一只啊?有两只燕子在窝旁上下翻飞,好像是打架耶!有一只燕子始终在窝里卧着不动,只是煽动着翅膀,张着嘴乱叫。呵呵,这是鸠占鹊巢啊,还是小三儿抢夫呀?有的意思,怎么跟人一样呢!嗯,世间万物皆大同哦!"铃、铃铃,喂!…怎么又晚回来,…又是什么狗屁应酬,几点…不行,11.59(晚)必须到家…为什么?你说呢,过了12点(晚)一敲钟你还变的回来吗?…什么,"灰姑娘"!你灰太狼吧。…别废话,晚回来一分钟看我怎么收拾你…撂吧!"卡塔。女人侧耳听听,门外也没了动静,摇摇头,睡觉!</h1><div><br></div><h1>女燕:"三三啊,你又飞哪去了?"</h1><div><br></div><h1>三三:"我能飞那嘎达去,飞的再高不还得回来给你炖燕窝汤吗。"</h1><div><br></div><h1>女燕:"三三你真好!不许你再乱飞了。"</h1><div><br></div><h1>三三:"我哪有,我是瞧你这些日子瘦的,毛也不顺了,尾巴也耷拉下来了,我不得给你好好补补。"</h1><div><br></div><h1>女燕:"那你以后不许再去找花花了"</h1><div><br></div><h1>三三:"谁找她啦,你还记得吗?那年我的腿受伤了,打了夹板,咱们同学聚会,我没去,他们问你,三三怎么没来啊?你说我病了,花花在一旁听见了,怕我饿着就偷偷地拿了点吃的,说她有点事儿早走会,你就起了疑心。"</h1><div><br></div><h1>女燕:"我就知道她是来找你,还跟我玩心眼儿。"</h1><div><br></div><h1>三三:"花花一出来,你借口上厕所,溜出来悄悄地跟着她,花花着急的往前赶路,没注意身后的你。"</h1><div><br></div><h1>女燕:"她心里老想着你了,还能顾得上别的了。"</h1><div><br></div><h1>三三:"花花到了咱家,饭菜刚放下,你就一头闯进来,不问青红皂白,上去就又是抓又啄地,劈头盖脸把花花都招乎晕了,满天飞毛,吓的花花奋力挣脱,夺门而逃……"</h1><div><br></div><h1> 一个月后,三三的腿痊愈了。三三和女燕还是过着晨出夕归,整天忙忙碌碌为果腹四处觅食。 </h1><div> </div><h1> 有一天,三三对女燕说:"跟我回东北老家吧'。"</h1><div><br></div><h1>女燕:"为什么?我在这里住的习惯了,东北有什么好,贼拉冷!不去。"</h1><div><br></div><h1>三三:"换个环境,换个心情吗。"</h1><div><br></div><h1>女燕:"我心情挺好"</h1><div><br></div><h1>三三:"好吗!这不是你的伤心地吗?"</h1><div><br></div><h1>女燕:"我不伤心,我挺好!"</h1><div><br></div><h1>三三看见女燕眼泪汪汪的,"走吧,到了东北咱们忘了过去的不愉快,好好地过日子,我会对你好的,将来我们还会有一大群孩子,我们会幸福的。"</h1><div><br></div><h1>女燕:"你讨厌的啦"……</h1><div><br></div><h1>三三带着他的女燕飞向北方,飞向美好的未来,飞向幸福的生活!</h1><h1><br></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h1><h1 style="text-align: left;"><br></h1><h1>船长先生的精彩点评:</h1><div><br></div><h1> 很具考验力、选择力、启发力的一篇“鸟语人言”。</h1><div>&nbsp;</div><h1> 那些恐慌、那些争吵的背后,是一颗日夜担忧,寝食难安的心。那些“约法三章”,又何尝不是女燕捍卫婚姻和家庭幸福的痛彻呼喊?</h1><div>&nbsp;</div><h1> 三三、女燕、花花的故事,耐人寻味啊。三三心思很重,最终的决定,还算头脑清醒。毕竟爱是克制,爱是责任,爱是担当。</h1><div>&nbsp;</div><h1> 所有的嘘寒问暖,抵不过为你炖汤;所有的山盟海誓,抵不过为你换个地方。</h1><div>&nbsp;</div><h1> 说到底,人生要谋求突围,最终是要像林冲,在风雪里独自上路的,风雪在肩,永恒的责任在肩。</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