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季,碎了我一地的思念

邓德敏

<div>树被一夜柔风吹绿了,今年的绸李花结结实实开了满树。又染白了这座小城。眼眸溢满繁花绵簇,可心却为你留白。你依稀出现在我唯美的画面里!</div><div><br></div> <h3>去年五月的傍晚,此景此致让我笔耕不辍到深夜,洋溢出《风牵过,一树花开》”我在五月里驻足你树下,赏你满树的梨白,为你携一款清风再徐来。看你繁花于树,清艳我夜晚的笑颜,你是我温暖的相依……<br></h3><div>哦,绸李儿花——愿你最后落得一枕闲花香也如故!”</div><div>可惜今年绸李开花没人再陪我来嗅!独自一人站在小径旁的树下,看这花开想这花谢,手捧花枝只见地上一瓣又一瓣。碎了一地的思念!</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这个季节校园内盛开了蒲公英,往曰里的今天我定会采一束带回家,与你感受春的气息,可今天我守着草地只见黄花堆积,憔悴损而无心堪摘!</h3><div><br></div> <h3>直看花儿变成一伞伞蒲公英,让思念的种子飘满了整个世界。<br></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我以花儿凋谢,心儿低垂的姿态,以沉默,以眼泪,以思念…想着想着,内心却倍感失落和茫然。一行清泪,又滑腮旁。</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font color="#010101">一直以为,心拥一份恬淡闲适且行且惜,生活的路上,我们就不会走丢。可谁知,东风恶,晓风残,在一阵莫名的风里,你就随风儿成了过客。不舍的回眸,即便吟唱,心底盛满的是思念的音符,是在长相思的歌里吟唱….</font></h3> <h3>无意中看到门厅的屏幕上有了《一剪梅》,读着读着竟牵起了我别样的思念。</h3><div>我听到了”风又飘飘,雨又萧萧,”可我没看到色彩却感到蔫了樱桃,瘦了芭蕉!</div> <h3>这满池的芍药开得这般壮艳,大朵大朵地肥硕着,谁家的蜜蜂在蕊柱上那么有心情闲游?!蜂采到花香,而我只见一池的素白。</h3><div><br></div><div><br></div> <h3>这场春雨淅漓了我思念的心。多少次尽管校园的铃声已只有我一人听得一遍又一遍……<br></h3><div><br></div><div><br></div><div><br></div> <h3>这一季的又一个周末,风尘仆仆去他乡,就是去完成一种回想。远阔中我依稀见你弯腰又抬头,招手又轻唤……</h3><h3>可我却与一株孤树邂逅,满眼在悲风中哀伤!</h3><div><br></div><div><br></div> <h3>天空用澄澈的蓝写满期许,凝眸的白云插上翅膀,想你而装满我思念的萝筐。映像出那个个周未的身影,走在陌上赏花开,我曾与君缓缓归。</h3> <h3>如今立在红旗桥头看桃花水流淌,听桃花水声声。因为你说过”桃花水下来正是柳根鱼甩籽时,过些时日我们便可钓鱼。”可这个周末的清晨我只能孤影孑立于河畔。任凭河水与泪水交织,任凭思念在心头肆意滋生!<br></h3><div><br></div><div><br></div> <h3>今早的小城云雾撩绕,飘袅得又成了云海,可没有你按扣快门为我留下身影。时光永远定格在二零一七年!</h3><div><br></div><div><br></div> <h3>思绪游走在这一季,</h3><h3>这一季里,碎了我一地的思念!</h3><div><br></div> <h3>想起了有你相伴的每个日子,修篱种菊,与日月同辉。想起了在有你的每个周末,钟情山野,闲静垂钓时听你在轻唤三魔。</h3><h3>时光思瘦了,从你离去后我在当窗的夜晚就不曾垂下过一幕窗帘。是怀想把每夜见的月光念淡了,自你远去的那一曰我就没有剪过头发,蓄发思念你,可知道我的白发也因思念长长。</h3> <h3>感谢你,在我的生命你来过 。任情丝爬满思念的轩窗,我印你的清影如昨。<br></h3> <h3>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未曾松开春天的手,夏天已热情相拥。掬一份流年里的懂得,于永恒的记忆里珍藏,每一季的季节里都要让我把思念走遍,唯念君魂安。</h3> <h3>我不是高尚仁人,自然没有不以物喜不以已悲之本心。所以我孤寂一人摊开文集涌来过往。是非给自已营造这悲氛么?我不厌其烦地播听《菊花台》实则而为你唱着一遍遍的骊歌。<br></h3><div>这个季节,怎么能忘记一起走过那些山长水阔——我们牵手穿行山林,你背我过河那真是最美的风景!</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