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绘本——《是谁呢》

盒子老师

<h1><b style="">  绘本是用来玩儿的……<br></b><b> 您觉得呢?<br></b><b> 《是谁呢?》这是一本由几幅画、几个字和几个问题组成的简简单单的绘本!<br></b><b> 虽是"小小的绘本",</b><b>却有着"大大的能量"!</b></h1><h1><b style=""> </b></h1> <h1><b>  因为它的每一个细节都是“戏”,从封面、前环衬、扉页、正文、后环衬,到最后的封底每一页都很精彩!连全红色的环衬也是阅读的关键呢!</b></h1> <h1><b> 所以说,这是一本锻炼孩子观察能力的绘本,一本充满着"寻找、发现与探索"的游戏性绘本,最重要的是:这是孩子们超级喜欢的绘本!</b></h1> <h1><b>  《是谁呢?》第一次出现在班级时,就受到了宝贝们的无比青睐!宝贝们喜欢寻找答案,体验成功解答的喜悦感,喜欢绘本中呆萌可爱的大头形象。喜欢,太喜欢了……</b></h1><h1><b> 看,宝贝们不仅寻找到了正确答案,还扮演起绘本中小角色呢!可爱吧!</b></h1> <h1><b>是谁没睡好觉呢?</b></h1> <h1><b>是谁跟小猫玩过了?</b></h1> <h1><b>是谁忘记穿游泳衣了?</b></h1> <h1><b>是谁在做恶作剧呢?</b></h1> <h1><b>是谁吃光了果酱?</b></h1> <h1><b>是谁在害怕呢?</b></h1> <h1><b>是谁觉得很疼呢?</b></h1> <h1><b>是谁不敢跳舞呢?</b></h1> <h1><b>是谁有了喜欢的人呢?</b></h1> <h1><b>是谁在吓唬人呢?</b></h1> <h1><b>是谁没来得及去厕所呢?</b></h1> <h1><b>是谁把自己打扮成小动物了?</b></h1> <h1><b> 看,最后一页还有答案呢!不过,我们的宝贝们可没偷看答案哦!哈哈哈……</b></h1> <h1><b> 果然,游戏绘本是吸引宝贝们的强力法宝。不在于文字多丰富,画面多精美,而是游戏互动多好玩。仅仅一个简单的互动,宝贝们就嗨翻天了!</b></h1> <h1><b> 那如何抓住宝贝的年龄特点投其所好,与宝贝们玩转绘本呢?这不仅是我们老师平时经常思考的问题,也是困扰着家长们的大难题!<br></b><b> 在与宝贝们共读绘本前,自己要先读懂绘本,才能在与宝贝共读时给予宝贝们适当的指导!</b><b><br></b><b> </b></h1> <h1><b>  我们爱学习的爸爸妈妈们自然为了宝贝们做足了功课!通过“百千学堂”这个平台,由孟萍老师主讲的直播课堂,让悟性高的家长们学会了如何高质量的引导宝贝阅读这本绘本!非常感谢“百千学堂”给予的学习机会!家长们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想……</b></h1> <h1><b>然后,家长们就马上付诸行动了……</b></h1> <h1><b> 绘本《是谁呢?》家庭亲子共读后,宝贝们愈发爱上它了!在幼儿园再次集体共读时,宝贝们还是乐此不疲的与同伴互动,玩转绘本:猜一猜、说一说、找一找、玩一玩、演一演……</b></h1> <h1><b>游戏:猜猜我是谁?不许偷看哦!</b></h1> <h1><b>露出身体的一部分,猜一猜吧?</b></h1> <h1><b>我要认真观察……</b></h1> <h1><b>哈哈,我猜到了!</b></h1> <h1><b>调换了书包,你还能猜出来吗?</b></h1> <h1><b>好厉害哦!</b></h1> <h1><b>这回我藏好了,能猜出来吗?</b></h1><h1><b>呀!还是被找到了!</b></h1> <h1><b>带上面具,这回难了吧?</b></h1> <h1><b>  老师,我知道,我来说!从鞋子和发型可以认出来哦!</b></h1> <h1><b>躲在箱子里,哪个才是我?</b></h1> <h1><b>耶,我的小伙伴太厉害了!</b></h1> <h1><b>哈哈哈!被你发现啦!</b></h1> <h1><b> 我们分组进行角色扮演,还能猜出来吗?</b></h1> <h1><b>哈哈哈!太好玩儿了!</b></h1> <h1><b>  通过家园共育,宝贝们玩转了《是谁呢?》这本绘本,宝贝们有了更深层面的阅读经验,对这本书关注的话题越来越多,有着自己很多很多的想法……</b></h1> <h1><b>  “我喜欢跳芭蕾舞的女孩,因为她很美”;“我喜欢戴纸盒帽子的小朋友,真好玩!”;“这个男孩玩滑板车,我家也有滑板车”;“拿剑的男孩很帅,就像战斗士”;“我觉得这是只狗,因为狗会这样站立着”;“我觉得像熊,熊的毛是棕色的、鼻子也像!”<br>……</b></h1> <h1><b>我喜欢这个可爱的角色,我要扮演他!</b></h1> <h1><b>我们来玩“你问我答”的游戏吧!</b></h1> <h1><b>我来说,你来表演哦!</b></h1> <h1><b>  绘本真的很好玩,不只是读读故事那么简单,有了“玩”的经验,那就玩起来吧!请欣赏宝贝们在家里如何玩转绘本哦!</b></h1><div><br></div> <h1><b>  是谁呢?<br>  是我们呢!<br>  给聪明、可爱的家长和宝贝们点赞吧!</b></h1> <h1><b>  因为《是谁呢?》成功激发了宝贝们阅读绘本的兴趣,因而,当我向宝贝们简单介绍系列游戏绘本《是谁藏起来了》、《一模一样的在哪里》《与众不同》的之后,他们更是如获至宝一般,两三个一群聚在一起,观察、讨论、寻找..... “这只鹿的身体不见了、藏起来了,就像老师跟我们玩的游戏一样”;“黑黑漆漆的只能看见眼睛”;“我知道这是谁的眼睛,看看前面一页的小动物就知道了” ……真是考察孩子的眼力、训练了孩子们的细微观察力。</b></h1> <h1><b>  <br></b><b> 绘本是用来玩的……</b></h1><h1><b> 宝贝们在玩转绘本时,有时像侦探一样细心的观察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还能根据细节分析判断;有时像老师一样有模有样的互相提问,相互猜测;有时像表演家一样乐于模仿大胆地用肢体表达表现;有时像游戏玩家一样,积极参与、跃跃欲试,每当猜测成功,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b></h1><h1><b> 绘本是用来玩的……</b></h1><h1><b> 还能怎么玩?</b></h1><h1><b> 是创设成好玩的区角游戏,还是改编成有趣的音乐游戏?</b></h1><h1><b> 敬请期待哦!!!</b></h1><h1><b><br></b></h1><h1><b> <font color="#010101"> </font></b></h1><h1><b><font color="#010101"> 为民幼儿园小A班</font></b></h1><h1><b> </b></h1><h1><b> </b></h1>

绘本

宝贝

玩转

游戏

喜欢

环衬

家长

共读

猜出来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