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三男孩的幸福早餐~结篇

素素

<h3>高考结束了!此刻,我和熊熊大人已经坐上了开往兰州的高铁🚄,开始我们的西行漫记第四季,我的《一个高三男孩的幸福早餐》也该进入结篇。每天早晨五点半起床做早餐,已然成为习惯,在熊熊大人的成长过程中,总觉得亏欠他太多,有他在身边的日子,我能给予他的,除了陪伴,也就是这一粥一饭!</h3> <h3>听说,汉王西边有一大片紫藤园。周末,和熊熊驱车前往,顺着路标走了很远也没见到传说中的紫藤园,意外偶遇了山楂树草莓园桃花朵朵开,一路欣喜一路歌。熊熊大人说,旅行,不在乎去哪里,也不在乎走多远,只要和心爱的人一起,在家门口转转都是快乐的!</h3> <h3>回到汉王镇,在街边大婶摆的地摊上买了一点紫藤花,弥补一下没看到紫藤园的遗憾。以前从来没有做蒸菜成功过,黏糊糊不好吃,熊熊大人奉劝我还是算了吧,看到这么新鲜美丽的花还是忍不住想试试,便努力回忆妈妈以前做蒸菜的步骤。</h3> <h3>洗净晾半干,拌面粉,让每一颗花瓣都沾满面粉,均匀铺在蒸箱托盘里,蒸20分钟。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个时间对不对,蒸的足够熟就好了😂</h3> <h3>粒粒绵软颗颗松散,竟然如此这般成功。在佐以蒜苔碎辣椒段芝麻油和蒜糜,嗯,完美!</h3> <h3>周末去乡间玩耍,被一股甘甜又熟悉的花香吸引了我,脚步寻至源头处,望见阳光之下,满树洁白的雪花安静的缀满枝头。恍然觉醒,眼下已是槐花飘香的时节。小伙伴回家拿了竹竿,绑了镰刀,钩了许多挂满槐花的枝条,撸一把,满手清香,有淡淡的甜味儿。</h3> <h3>感谢大自然的馈赠,好好吃饭便是最好的修行。有了上次蒸紫藤花的经验,同法炮制做了蒸箱版蒸槐花,比紫藤花多了一些清香,因为紫藤花黄酮类化合物含量偏高,光敏性物质偏高,更容易使人体过敏。相对于白色槐花来说,紫色槐花的可食性要差一些。用老干妈拌了,吃到嘴里时,又绵又软,甜丝丝的余味无穷,好象那槐花已经沁入五脏六腑。</h3> <h3>熊熊大人竟然爱上了这种田园吃法,点名要吃槐花饼,为娘我也只能硬着头皮学着做。槐花洗好控去大部水分。鸡蛋一个,打开打散,加入花椒粉、精盐搅匀,倒入盛槐花的盆中,面粉均匀的撒入盆中,与槐花鸡蛋搅成稠糊状。平底锅加少量花生油,烧热。将调好的槐花糊倒入锅内,均匀摊开煎烙。待下面一层可以晃动时,反转过来再烙另一面。将火调小,反复两面烙,烙至两面深黄,内里已熟时,直接上盘。</h3> <h3>听说,每一个培根卷都饱含着制造者的温度和情感,生活不易,好在,有肉也有爱。将培根放在热锅里煎出油,备用,黄瓜用削皮刀削成薄片,比培根稍微长一点卷起来,不用任何调味料,培根的咸香和油搭配黄瓜的清淡,健康可口,荤素搭配,消化不累,看官,别看了,赶紧去买黄瓜😂</h3> <h3>蒜香面包片是在麦德龙买的,无需解冻,烤箱预热200度7分钟,外酥里嫩。</h3> <h3>家里薄荷爆盆,急需收割,采了几枝,洗净,晾干。</h3> <h3>和鸡蛋彩椒一起佐盐调味。</h3> <h3>玉子锅又派上用场,真的无敌好用。</h3> <h3>煎至两面金黄,鸡蛋饼里散发出淡淡的薄荷香😍😍😍</h3> <h3>卤水小黄豆,熊熊大人最喜欢的美食之一,用生抽芝麻油米醋香菜糖盐和辣椒调味,佐餐好伴侣。</h3> <h3>谷雨。梨落。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小西瓜真的不是小西瓜,是叉烧包,和千丝万缕虾一起买的,我只做了沙拉,懒人自有懒办法😋</h3><h3> <br /></h3> <h3>四月中的细雨,忽晴忽落,把空气洗的怪清凉的。嫩树叶依然很小,可处处有些绿意。这样的时候,来一盘笑脸土豆饼再合适不过。把土豆蒸熟压成泥放盐和奶油调味,用小号慕斯圈⭕做成圆形⭕小饼,筷子头捣俩洞洞就是👀了,嘴巴嘛,用勺子尖尖压一下就好了😁,放冰箱冷冻一晚,第二天早晨拿出来热油炸至金黄,蘸番茄酱吃,不要太美味,必胜客啥的,弱爆了!</h3> <h3>连续数日的阴雨,好多天没看到太阳☀了,今天,我们来做一道彩虹🌈吧,只要心中有阳光,生活处处有光明!</h3> <h3>周日的早餐一般比较简单,杂粮馒头是医学院食堂买的,蚝油青菜小麦胚芽粥,省下的时间看会书😁。有心情下厨,有耐心读书,有时间和闲钱旅行,这就是我能想到的诗和远方……</h3><h3> <br /></h3> <h3>春日苦短,肉才是济世良方。</h3><h3>春末,早安!😍😋😂🥩</h3> <h3>躺在沙拉上面的是一颗高傲的水波蛋。</h3> <h3>咖啡杯是熊熊大人三年级的时候逛金鹰买的,68块,小小的灰常可爱,正好够1/2杯浓缩黑咖啡的量,用了这么多年,很喜欢。也正是因为这只杯子熊熊大人爱上了咖啡☕,这些年,在冯老师那蹭了不少☕吧😚😃😊</h3> <h3>路过街边水果店,看到阳光洒在菠萝上,暖暖的,就把这缕阳光☀带回家,做个菠萝饭吧。</h3> <h3>让水果店的帅哥哥把菠萝切成两半,千叮咛万嘱咐把菠萝缨子也切整齐,这样做出来的菠萝饭才有仪式感。糯米提前一晚上泡好,早晨和菠萝肉红枣一起蒸米饭,我还放了葡萄干,稍微多放一点水,熟了放到菠萝里,也可以直接在菠萝壳里蒸,不过那样蒸出来的品相会差一点。</h3> <h3>剩下的半个菠萝做了菠萝咕噜肉。梅花肉300克拍松切小块,用盐、糖、白胡椒粉和啤酒🍺少许腌制20分钟。灯笼彩椒切菱形小块,把菠萝肉挖出来,切片,用盐水泡过备用,在腌制好的肉里加一个鸡蛋,拌匀,加玉米粉,我加了一勺高筋粉,这样裹肉更完美一点。拌!直到所有的蛋液和面粉融合,裹住每一片肉肉。小🔥温油,用筷子一片一片把肉放进去炸成微黄,记住,一定要棒打鸳鸯不要让任何两块肉肉勾搭在一起,拆散一对是一对!捞出,稍微放凉,热油大🔥再炸一次,这次一定要快,表面金黄快速捞出,听到肉肉摩擦有"沙沙"声说明表面已经很脆了,忍不住捏了一块放在嘴里。你们没看见,我啥也没说哈哈哈哈😂另起锅炒辣椒至八成熟,然后把菠萝放进去翻炒盛出待用。锅里放半小碗水和番茄酱,煮开,倒入水淀粉,熬出透明色,把炸好的肉放进去翻炒,倒入炒好的菠萝彩椒翻炒均匀,盛在菠萝壳里,颜值是不是很棒?正好熊熊大人放学回家,如饿虎扑食吃了个精光,然后摸着肚子说,又吃撑了😂😂😂如果有兴趣,可以翻看我的另一篇美篇《菠萝咕噜肉》,图文并茂步骤清楚。</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b6an3nk"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菠萝咕噜肉</a><h3> <h3>很久没吃到这么正宗的鸡腿包了,一下子买了五个😂</h3> <h3>鸡腿包沙拉蓝莓,虽然有点高热量,维生素补充还算到位哈😋</h3> <h3>小区的枇杷熟了挂满枝头,物业师傅摘下来放在小区大门入口处给业主免费品尝。土豆和胡萝卜切丝,拌入生粉,热油煎了,中间扒开一个小窝,打一个鸡蛋,待鸡蛋成型翻面,两面煎至金黄。周末,微雨,满满的幸福感。</h3> <h3>没有谁过生日,也不是什么节日,就是想吃蛋糕🍰了,而且还要在🍰上放一支小👑,生活需要仪式感。</h3> <h3>护士节啊,早餐有菜有肉有爱心,OK!护士节快乐!💝💐🌻</h3> <h3>红色五月,护士节过后紧跟着就是母亲节,亲爱的媛媛美眉送的节日披萨,谢谢亲爱的,么么哒!😘</h3> <h3>第一次做酒酿圆子,加了红豆一起煮,熊熊大人说有点酸,不是太喜欢。</h3> <h3>小朋友说妈妈偏心,总是给别人做蛋挞的时候他才能跟着蹭吃,好吧,今天专门为你做一次😅</h3> <h3>紫薯奶昔,把紫薯蒸熟,和牛奶一起放在破壁机里搅拌均匀就OK了,牛奶中和了紫薯的干噎,紫薯又带着牛奶的香味,最佳拍档👫👭👬👯‍♂️</h3> <h3>好多人问我那个小小的圆球是什么,哈哈,是王八蛋!加陈皮料酒花椒大茴盐糖和酱油一起煮了,我家能有的调味料都放进去了,甲鱼蛋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比较腥,必须用大料掩盖住腥味,煮15分钟。甲鱼蛋蛋白不凝固,时间够了就可以了,蛋黄沙沙的,很好吃。</h3> <h3>吃点杨桃去去甲鱼蛋的腥气。</h3> <h3>"三味真火"披萨妹总是能找到一些好吃的东西来安抚我们这些吃货的味蕾,这次给我们带来的是高山农户小土豆,每枚土豆大约有鸡蛋黄大小,用来做孜然小土豆再好不过。将土豆洗干净,刮皮可是一项大工程,我不会告诉你我是用勺子刮的,老妈祖传的手艺,概不外传。蒸或者煮20分钟,用筷子能插透就可以了。葱白蒜末洋葱朝天椒太空椒…根据个人口味准备食材,全部切丁备用。蒸熟的土豆用刀背轻轻按压,千万不要太用力,斯文,斯文一点,不然,你吃泥啊!热锅热油慢火煎土豆。记住一定要翻面,煎至两面金黄,好吃又漂亮,姐姐我外貌协会的,强迫症没办法。煎好的土豆盛出,备用,锅底留油,倒入刚才切好的各色调味料,炸香,倒入小土豆,稍后倒入白糖生抽孜然辣椒粉调味,我家没有生抽,我用的日本浓口酱油成品颜色会深一点,加200ml开水翻炒均匀,收汁放盐,这样做出来的土豆才能入味,装盘之后表面再撒上辣椒孜然粉,开动吧!链接--《孜然小土豆》</h3><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1byvr8tn"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孜然小土豆</a><h3> <h3>家乐福的菠菜面,🍅炒鸡蛋。</h3> <h3>还记得我曾经分享过的藜麦鸡胸汉堡吗?很多朋友问我做法,今天我就不厌其烦再说一次。</h3> <h3>把鸡胸肉顺着纹路切几刀,下面不要切断,用橄榄油料酒胡椒粉和盐腌制十五分钟,放在不粘锅里煎,双面煎至金黄加蚝油和水,水没过肉三分之一就可以了,鸡胸肉很好熟的,收汁。然后把蒸好的米饭握成团压扁,把鸡肉放在上面,加点生菜黄瓜西红柿都可以,再放一个压扁的米团在上面就ok了,考虑健康低热量我米饭里加了藜麦,鸡胸肉是鸡肉中热量最低的,这个🍔比外面买的健康的多。</h3> <h3>六一儿童节,送给熊熊大人的节日小礼物,这个我真的真的真的不会做,祥和菜市场门口买的,十块钱四个,卖的就是这个功夫钱,说实话,我是真心佩服会做面点的人!过完这个儿童节你就18岁了,明年就得你给我买了🐣😂😃🍭</h3> <h3>周末去盛景山庄玩耍,除了摘桃子之外偷了老娜种的韭菜,她口头教授我做韭菜盒子,我不会做饼,在麦德龙买的卷饼,把鸡蛋韭菜盐和辣椒粉拌匀了,铺在饼上盖上另一张饼在平锅里煎,待稍微成型翻面,韭菜鸡蛋很好熟,煎至两面金黄切开摆盘,开动。</h3> <h3>盛景山庄采摘季,从油桃开始,接下来是蟠桃水蜜桃葡萄石榴……口水都要下来了😛</h3> <h3>肉松蛋黄🍣,🍚拌寿司醋铺在🍣皮上压紧,铺肉松,蛋黄杂碎铺开,再加一根黄瓜条,卷紧,OK!</h3> <h3>热伤风,不想做饭。一碗鸡蛋面打发了熊熊大人的早餐,他也吃的不亦乐乎。</h3> <h3>初夏,正是吃秋葵的好时节,冬天的秋葵太贵😌锅里放水加盐和橄榄油少许,煮开,秋葵放进开水焯3分钟,太久就黏了不好吃。去蒂,放生抽醋芝麻油糖盐调味,热油淋了,清新爽口。</h3> <h3>秋葵蒸蛋——秋葵洗净切薄片,鸡蛋打入碗中筷子迅速搅拌,加入等量清水和盐少许,调匀,静置。将秋葵片轻轻放在静置的蛋液上,盖上保鲜膜,开水上锅蒸10分钟,不开盖闷2-3分钟,OK!</h3> <h3>也可以把秋葵去蒂从中间剖成两片,摆成时钟的样子,中间用秋葵片堆砌,放辣椒段生抽麻油糖和盐调味,热锅热油淋了。</h3> <h3>不要问我怎么想起来把鸡蛋做成金鱼的,我脑洞比较大😂😂😂</h3> <h3>夏日,生食季。每年夏天,各色蔬菜齐齐上市,生食,营养丰富。</h3> <h3>在TB上买了越南米纸,温水泡五秒钟,薄!透!QQ弹!把各色蔬菜切丝,白水蛋切片,虾去虾线烫好,按照自己喜欢的口味做成蔬菜卷,美味与色彩层层递进,好像吃进去整个春天。</h3> <h3>蘸上豆瓣酱或者醋汁儿更是美轮美奂。醋汁儿用生抽打底,加芝麻油米醋糖盐和柠檬汁,如果喜欢,加点芥末更加完美!</h3> <h3>高考第一天,熊熊急性咽喉炎,咳嗽厉害,嗓子疼,南南叮嘱好好吃药,又胃肠道反应,估计也是有点紧张,没什么胃口,勉强答应吃饭,说,煮点水面吧,用西红柿炒鸡蛋打卤。遵命!</h3> <h3>高考最后一天,昨晚考完试带他去苏宁逛逛,买了平时喜欢的刺身,顺便吃了一顿火锅,希望能缓解他的疲惫,快八点了还没起床,上午没有考试,让他睡吧。</h3> <h3>高考结束!我的男孩,妈妈从来不是让你把一次考试当成人生成败的赌注,只是想让你在年轻的时候体会一次全力以赴。这意味着是一个结束,也是另一个新的开始。现在的你,也许疲惫不堪,茫然困顿,但当一切尘埃落定,你会怀念那些努力奋斗的日子,也会感谢当初咬牙坚持的自己。祝你好运,少年🙏🏼🙏🏼🙏🏼</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