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优美诗文,享优雅生活

幽蘭

<h3>《行香子》芒种2018.06.06丹东</h3><div><br></div><div>己巳鸡鸣,芒种栽青。一片金黄伴我行。细梅煮酒,栀子花迎。恰逢季节,食新麦,唱安宁。</div><div><br></div><div>何妨春夏,稻菽平静,风和日丽问谁情?甜瓜闻趣,云鹤熏灵。未到雨来,挥汗去,待美景。</div> <h3>《赛里木湖》2018.06.09丹东</h3><div><br></div><div>黎明我抚摸你的右手,</div><div>看见水清静的像一块镜面。</div><div>东方旭升日涂抹着你橘色的温柔,</div><div>梦醒时分怎么能再让我沉眠?</div><div><br></div><div>黄昏我拉住你的左手,</div><div>听到浪汹涌的如大海狂卷。</div><div>西天火烧云温润着你绯红的笑脸,</div><div>幸福时光如何就不给我灿烂?</div><div><br></div><div>夜晚我登上你的小船,</div><div>仰望星汉月明的深邃幽兰。</div><div>北岸花芬芳比不过你送来的甘甜,</div><div>我请求你拔下金簪做为指南。</div><div><br></div><div>次日我吻别你的时候,</div><div>你告诉我说不要流泪思念。</div><div>这里有从大西洋飞来的从未遗憾,</div><div>我采满鲜花登上高耸的雪山。</div> <h3>《啥也不知道》2018.06.07丹东</h3><div><br></div><div>你的迷幻中加了多少毒药?</div><div>让我现在啥也不知道。</div><div>谁摆放的八卦中城之堡?</div><div>解不开的螺旋连环套。</div><div><br></div><div>你的生活里缺少什么思考?</div><div>请你何时才能说美妙。</div><div>我看到的一方角水门翘,</div><div>聚不散的拥抱畅怀笑。</div><div><br></div><div>你的亲亲们住在哪个毡包?</div><div>为谁采撷鲜花登山高。</div><div>她鞭打我的时候还落泪,</div><div>尝不到的味道就想要。</div><div><br></div><div>我的傻傻心疼痛问遍郎中,</div><div>不可以医救只缺神妙。</div><div>你破解我的思念多少年?</div><div>等不到的新疆再相邀。</div> <h3>满庭芳》丽娜2018.05.17丹东</h3><div><br></div><div>如此清华,</div><div>身出丽娜,</div><div>小鸥飞乐山崖。</div><div>开年有庆,</div><div>不看是青雅。</div><div>靓美致玫瑰放,</div><div>还是话、</div><div>调墨挥洒。</div><div>不知道,</div><div>翻红有道,</div><div>玉兔诞春花🌸 。</div><div><br></div><div>龙年伸娇叉,</div><div>木植水土,</div><div>金火双霞。</div><div>否牛丑,</div><div>谁漂情落雨滑?</div><div>可有树高荫重,</div><div>不攀挂、</div><div>华自德佳。</div><div>七夕辉,</div><div>梦期可傻,</div><div>小妹娶谁家?</div> <h3>晨阳远空初凌升,</h3><div>静湖近水鎏金烫。</div><div>丛苇暗藏鸥鹭影,</div><div>渡舟待风举帆桨。</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