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若盛开 蝴蝶自来

贾志平

<h3>身着五彩的衣裳</h3><h3>挥动美丽的翅膀</h3><h3>婀娜多姿的身影</h3><h3>在鲜花丛中穿荡</h3><h3><br /></h3><h3>......</h3><h3><br /></h3><h3><br /></h3> <h3>我喜欢蝴蝶,尤其是自家院里的蝴蝶,他们为我带来春的气息、带走秋的记忆,为我平淡的生活增添些许诗情画意!<br /></h3> <h3>记得十年前刚来这里安家落户的时候,前院这个小花坛堆满石子,一到春暖花开的季节,这里却杂草丛生。我决定将石子清理干净,铺土种花,即赏心又悦目。</h3> <h3>我在花坛里种上了紫色的百合花,每年春暖花开,这些紫百合异常艳丽,但好景不长,小鹿们听说百合花味道不错,每当百合花含苞待放时,他们就来品尝美味。</h3> <h3>听朋友说小鹿不喜欢金盏菊的味道,建议我在百合花周围种些金盏菊,说不定会保住我的百合花!百合花虽然没保住,但金盏菊却引来了蝴蝶无数!</h3> <h3>周末一有空闲,我就坐在前院,观鲜花怒放,看彩蝶飞舞,听小鸟鸣唱,手里的相机不停地咔咔咔......</h3> <h3>时常有成双成对的蝴蝶一起出现,追逐嬉戏!</h3> <h3>这是两只蝴蝶重叠,想必他们一定是一对儿情侣!</h3> <h3>为了保护我的百合花不被小鹿吃掉,去年春天我在门前专门修建了一个小花园,把百合花移到里面并种上了其他花草,据说离房子近小鹿就不敢来吃了。不幸的是小鹿们胆大妄为,我的百合花再度成为他们的美味。值得安慰的是其他的花草又引来众多蝴蝶🦋!</h3> <h3>现在已经春暖花又开,第一只蝴蝶已经在我的前院飞舞,相信很快就会有更多的蝴蝶出现,一场新的蝶恋花将会重现!</h3> <h3>🌹💐祝朋友们天天开心快乐!🌹💐</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