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害怕去西藏

子夜听雨

<h3></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害怕去西藏【原创】</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子夜听雨</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网络</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 <h3></h3><h3 style="text-align: left;">  西藏是诗人仓央嘉措的故乡,是神秘的雪域,是圣洁的天堂。那里有雄鹰翱翔,有嘹亮的歌声悠扬,有布达拉宫的伟岸,有雪莲花的怒放。<br></h3><h3 style="text-align: left;"><br></h3> <h3>  我没有去过西藏,睡梦中却嗅到了雪莲花的芬芳。</h3><h3>  我没有去过西藏,疲惫的心却因此有了执着的向往。</h3><h3><br></h3> <h3>  我没有去过西藏,却读懂了仓央嘉措,他说:雪莲花开了,开在冰山之颠,我看不见,却能想起来,想起来也一样的美,看上去很美,不如想起来很美……</h3> <h3>  诗和远方并不是孪生的必然,当躯体走向远方时,思维未必会同步走向远方,倒有可能被外界的花红柳绿所干扰,陷入“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危险境地。因此,一味的泛泛而行,容易落入走马观花的肤浅。相反,放弃追求感官的广阔,却可以为拥有思想的深远创造必要的条件。</h3> <h3>  那些受物质条件所迫,苟且活着的肉体,虽然缺少金钱的支撑,无法畅游天下,却从来不缺少鲜活的灵魂。岁月的积雪重压,不仅不能摧毁和动摇他们坚如磐石的根,相反,生活的卑微,倒送给他们磕问苍穹的勇气,压迫出挺拔向上执着而倔强的精神。</h3> <h3>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是真理,走向东的同时不能走向西。看景不如听景,在这个烦躁的世界上,停下脚步更能让人变得宁静致远。</h3> <h3>  读万卷书未必不如行万里路,关键是能不能用心去领悟。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码成书页的字里行间,是一个又一个深沉的灵魂对于生命苍穹的感悟与解读,是智慧的思考和理性的磕问。读万卷书的本质在于思考,行万里路的本质在于实践。只行不思的人生旅途剩下的只会是空空如也的苍白。</h3> <h3>  记得一次在单位值班起的很早,一个人静静的坐在黑黑的房间,任凭思维纵情狂舞,无拘无束,奇思妙想、灵感的冲动不断飞来,冲击着大脑……突然,一个同事闯进来随手打开了房灯,我仿佛被电击中了一样打了个激灵,睁开眼睛,所有的奇思妙想、灵感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只有桌椅板凳、散落在桌子上的文件……</h3><h3> 所以闭上眼睛,你可以拥有整个宇宙,可以是宇宙之王;睁开眼睛,心却会折断翅膀。黑暗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却什么都可以拥有;光明看起来什么都有,却会让你失去无比珍贵的拥有。有时,想象比现实更加迷人、更加珍贵和美丽。</h3><h3> 仓央嘉措说:忍住了看你,却忍不住想你,想你比看你还要陶醉……</h3><h3> </h3> <h3>  所以,我害怕去了西藏,会丟掉一个美丽的梦想。这个梦想承载了太多的想象,每一次想象都是诗的初心和飞翔。</h3> <h3>  我害怕去了西藏,梦中的情人一下子走到面前,谁又敢说,极乐之后没有悲伤。</h3> <h3>  我害怕去了西藏,冰山的雪莲被覆有尘埃的双眸射中,她的美在心中从此无处躲藏,只能在每一个静静的夜里黯然神伤。</h3> <h3>  我害怕去了西藏,所有的美丽都将失去翅膀,走出梦境,落进尘埃,失去神秘的光芒。</h3> <h3>  我害怕去了西藏,人们的单纯会让我窒息,雪山让我留恋,河流让我驻足,高耸入云的珠穆朗玛让我久久不能忘怀,失去追梦的方向。</h3> <h3>  我害怕去了西藏,那里的青稞和格桑花会让我的心把久居的尘世遗忘,找不到回家的路,成为一只迷路的羔羊……</h3> <h3>  走出去,是庭院,是自然;回到房间,是书海,是等待的千年,那里有仓央嘉措——世上最美的情郎,有像雪莲花一样纯洁、美丽的姑娘,还有比西藏更远的地方……</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