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花园图文/路岩

岁月风铃声

<h3>院墙之内有一方土地,有树有菜有花有草,阳光下泛着碧绿的波光。我曾渴望一个小院,有这么一个花园,种上美丽的月季花,和自己朝夕相处。</h3> <h3>枝叶繁茂的葡萄藤蔓爬过土墙,向外延伸,密密匝匝的串串挂满青藤,白色的小花开得正旺。这些幼小的葡萄仔,经过盛夏的成长,秋色中将会迎来紫色的硕果。走过岁月的时轴,看着院中嬉闹学步的二宝,我也满心欢喜。二宝在老家已经两个月了,她的脸虽然较之前有点黑,可是依偎在我的怀里还是和之前一样亲,倒是令我无比欣慰。</h3> <h3>想着二宝每天在花园前玩耍,这些景物愈加教我流连,就像他咿呀学语的样子总会在我的梦境里出现一样,我时时刻刻记得这个偏远而幽静的村庄,我的爱人,还有我的孩子都曾在这里成长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