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迎春花

暖阳

<h3>  去年年前去老爹家,看到一盆迎春花刚刚开了几朵小花,很不起眼。老爸家有很多花,有谢早莲、倒挂金钟、还有蝴蝶梅、秀秀、仙客来等等都已开花,我好喜欢,爸说:你喜欢那盒拿那盆。可是,想到我养的大毛,还是没有下手拿争奇斗艳的好花。我的猫把我养的花都祸害死了,想拿上也避免不了被弄死的结局。因此,我跟老爸说不拿了。可是心里还是想:过年了,给家里增添点喜庆。于是,选中了这盆不起眼的开着小粉花的迎春花。</h3><h3> 自从腊月底到现在这盒花一直在开,不管你顾上顾不上浇水,并且原来的干叶老枝都长出了新芽,大毛也对它进行了破害,但它仍在顽强的生长,并且越长越旺。有时候下班回家,就看到地上有几枝还有叶子,这是大猫的杰作,这丝毫没有影响它的开花。</h3><h3> 它目前成了家中的亮点,只有它的花仍在开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