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欣赏

青涩文苑

<h3><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哭了<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张欣<br>&nbsp;&nbsp;&nbsp; 眼前时常浮现出你那又蹦又跳的样子。<br>&nbsp;&nbsp;&nbsp; 现在想想,你已经离开我很久了。<br>&nbsp;&nbsp;&nbsp; 一天午后,我带你出去遛弯。你不顾一切地拉着我向前跑。谁知,我一不小心,将绳子松掉了,你便跑到了马路上。<br>&nbsp; “滴,滴,滴”一辆汽车飞驰开来。“嘭”一声,你,倒在了血泊之中。<br>&nbsp;&nbsp;&nbsp; 那一刻,我的眼泪不争气的从眼眶中流了出来。<br>&nbsp;&nbsp;&nbsp; 你,永远的离开了我。<br>&nbsp;&nbsp;&nbsp; 那一天,我哭了好久,嘴里还不停的念叨着:“多多,多多,我们还有好多事没做呢,你快回来吧!”<br>&nbsp;&nbsp;&nbsp; 无论我很多少声,你都没有像以前一样,跑到我身边来。<br>&nbsp;&nbsp;&nbsp; 我意识到,你真的离开我了,去到另一个属于你的世界,并且永远不会再回来了……<br>&nbsp;&nbsp;&nbsp;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养宠物狗了。因为我怕它们也像你一样离我而去。<br>&nbsp;&nbsp;&nbsp;&nbsp; “汪,汪,汪……”我猛然回头,看在你就在我身后。我吓了一跳,跑去追你。<br>&nbsp;&nbsp;&nbsp; 可,怎么追也追不上你,反而我们俩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知道我看不见你了。<br>&nbsp;&nbsp; “呼呼呼……”原来是一场梦啊!<br>我一直记得你,多多。不知,你是否也记得你的主人呢?<br></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流&nbsp; 年<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戴可欣<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风吹起如花般破碎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着,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题记 <br>——夜色&nbsp;&nbsp;&nbsp; <br>夜,是那么的美好。&nbsp;&nbsp;&nbsp; <br>虫儿低吟,风儿轻拂。庭院里,我深情的凝视着天边浮出的那一丝泛白的光亮,太阳,将窜出脑袋。清澈的夜空中,星星眨巴着眼睛,围着月亮听故事。&nbsp;&nbsp;&nbsp; <br>看着星空,我的思绪不经意间回到了童年。<br>——往事&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七夕节的夜是那么得美。&nbsp;&nbsp;&nbsp; <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坐在椅子上,好奇地指着夜空,微问:“奶奶,那是什么星呀!”<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奶奶微笑着:“那个呀,是牵牛星哦!另一颗呢,是织女星。两星之间还有个传说哩!”<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着急道:“是什么?是什么?”<br>奶奶轻轻地刮了一下我的小鼻子,故作玄虚:“别急,待我慢慢续说。”<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随后,她便笑眯眯地讲述道:“相传在很早以前,南阳城西牛家庄里有个聪明、忠厚的小伙子,父母早亡,只······”听着听着,我便进入梦乡,奶奶轻轻把我抱起,慢慢走进我那温馨的“小窝”······<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多少个难忘的日日夜夜,多少件讨人喜爱的小故事,又有多少根您那缕缕白发?<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流年似水,恍惚间枝枯叶落,百草调零,繁星落幕。不过,在岁月冲刷的所有现实河床,最终还是会安静的在生命里出现!&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后记</p><p><br></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我心里最难忘的一件事<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祁钦梁<br>&nbsp;&nbsp;&nbsp;&nbsp; 每个人心里应该都有一件最难忘的事吧,我心里最难忘的一件事是那一次与老师的反驳。<br>&nbsp;&nbsp;&nbsp;&nbsp; 为什么说这件事难忘,因为英语老师给我深深地上了一课。<br>一切都从星期四那天早上说起。由于孙嘉伟说我是蟾蜍,我就骂他是田鼠,田青以为我在骂她,就用力打了我三下,我火了,回打了她两下,她哭了。当数学老师问我是不是把田青弄哭的,我瞪着眼睛回答:“就是我,怎么滴?”<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数学老师生气地让我站到了办公室,正好英语老师在办公室,英语老师问我为什么站到办公室?我便把事情一字不漏地说了出来。老师说:“其他事情先放一放,你说你反驳老师,你对吗?”我心里一想,反驳老师的确不对,便说了一声“不对。”<br>&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老师是你必须尊重的人,老师传给你知识,你不但不懂得回报,反而还反驳。你说说这是不是叫老师听了很寒心?”英语老师说道:“田青不对我会去教育她,你下课后要和数学老师说对不起,并写一份检讨书给老师。”听了英语老师的话,我深受启发,不应该去反驳老师。<br>&nbsp;&nbsp;&nbsp;&nbsp;&nbsp; 这件事真令我难忘,我以后再也不会与老师反驳了。&nbsp; <br></p></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