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诗慧第三十五篇读书分享——《了不起的大盗奶奶》

succyma

<h3>  大家好!我是马诗慧,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的书是《了不起的大盗奶奶》,这本书大约12.5万字,阅读时间40分钟。</h3><h3> 本书的作者是英国当代最著名的儿童图书作家大卫·威廉姆斯。2008年至今,他的儿童文学作品一经推出,便受到全球大小读者的热烈追捧和好评——其作品以“幽默风趣”“温情耐读”而著称。他是英国著名的喜剧明星和演员,曾通过参与各种活动为慈善团体募得大量捐款。他是英国极具影响力的公众人物,曾获“不列颠骄傲”的荣誉称号。</h3> 这本书主要讲了十一岁的本恩觉得自己八十多岁的奶奶只会嚼薄荷糖,玩拼字游戏,身上全是臭臭的圆白菜味,而且还很爱放屁,他讨厌和奶奶呆在一起。有一天,他在奶奶的罐子里发现了很多珠宝,结果奶奶告诉他她以前是一个大盗。奶奶就开始带着他冒险了。本恩开始研究地下管道,练习游泳,学习各种逃生的技巧。当他和奶奶完成冒险计划,他又重新爱上变成淘气包的奶奶时,英国女王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奶奶才陈述了事实。原来奶奶并不是一个大盗,她是为了让本恩更快乐一些才冒充大盗,那些珠宝也是拿玻璃做的。最后,奶奶得了癌症,但并没有告诉本恩。当葬礼举行完,英国女王把奶奶和本恩的事情告诉了英国人民。<div>  我印象最深的片段是,妈妈让本恩穿着怪异的衣服表演时,本恩无奈的答应了,但是跳舞时音乐已经响起,本恩却一直没有动,他觉得很尴尬就决定做点什么。他开始动腿,动胳膊,又动了动脑袋,他的身体没有一处是合着音乐,按照顺序动的。在接下来的五分钟里,他让自己的身体胡乱扭动,那种姿态只能用难忘来形容,虽然想把它忘掉,但是很难做到。结束时,就在音乐嘎然而止的那一刻,本恩做了一个跳跃,他砰一声摔到了地板上。接着,他听到了一双手拍击的声音,那是他妈妈,另一双手也加入进来,那是他爸爸。随后几秒钟,他以为是电影中常有的场景,一个不被看好的选手克服千难万险获得胜利,不久之后,大厅里的每一个人站起来为男孩鼓掌👏结果他想看到的场景没有出现,评委都给他打0分。我觉得有勇气上台已经很好了,而且凡事更重要的是过程,只要你努力了就没有遗憾。</div><div>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亲情的伟大,奶奶为了不让本恩难过,连癌症都不让本恩知道还一直陪伴着他。我觉得当亲情还在我们身边的时候要好好珍惜,不要等以后失去时而遗憾。</div>

奶奶

本恩

大盗

本书

英国

英国女王

音乐

觉得

亲情

癌症